享受孤独
孤独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叶扁舟,在独自飘零中却拥有了整个海洋; 孤独是辽阔天空中的一只飞鸟,在孤军奋战中却拥抱了整个蓝天; 孤独是苍茫大地上的一片落叶,在无声凋落中却回归了美丽自然。 在承受孤独的同时,我们拥有了更多美好的东西,因此,要学会享受孤独。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一颗难耐孤独的心,可怕的是缺乏享受孤独的勇气。
总喜欢一个人走在幽静的乡间小路上,那时身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和舒畅。仿佛在那一瞬间,世界里只有我自己,整个世界都属于我。我可以在我的世界里为所欲为:任目光贪婪地捕捉大自然的一切美景,任思绪在无边的宇宙驰骋,任脚步在崎岖小路快乐飞旋??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多彩! 孤独并不等于寂寞,我是孤独的人,但我并不寂寞。孤独人应该只是看上去孤独。喧嚣的世界,浮躁的人群中,终须独守这样一份孤独的宁静。 寂静的夜里,把一杯清茶独酌,让它淡淡的幽香沁入心脾。夜的孤寂便在这清香独韵中若隐若现了; 轻柔的雨里,撑一把小伞漫步,让它冲去身心的一切尘埃,让一个崭新亮丽的世界映入眼帘。独步雨雾,但我并不孤独,雨滴是我忠实的陪同者,脚印又与我寸步不离; 喧闹的人群里,捧一本好书细读,让它带我远离喧嚣,回归那向往已久的宁静。嘈杂的声音丝毫不能使我乱分寸,心静如一潭止水。美妙的语言,动人的情节,总可以让我忘却一切烦恼与忧愁,寂寞也对我敬而远之了。 与茶为伴,与雨为伴,与书为伴,寂寞不再来打扰我,孤独成了我的好朋
友。它给了我清香,给了我宁静,给了我知识,还给了我与它为伴的勇气。
享受生活,从享受孤独开始。
孤独是一种精神升华、一种不沉沦的力量,它告诫人们,在勇于追求纯真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寂寞。 ——题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个合家欢聚、喜气洋洋的团圆佳节,我未曾感受至那如馥郁花香般清醇的亲情,正如夜空中那一轮明月,可望而不可即。独自徘徊幽径,仰望漆黑苍穹,迷路的孩子寻找着夏天的北斗星。一杯淡香清茗,一抹淡雅忧伤,为何会淡抹在秋天这个美丽的季节里... 脑海中翱翔的海鸥,
在寻找着海的眼泪。我不曾记得我们何时在一起幸福过,只记得,这一次就是每一次,每一次正如这一次。盼望着、盼望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花开了几次、又落了几次......此时此刻的我,已然学会了将这一份情愫埋藏、直至埋葬在心扉。
奔跑着、奔跑着......逃离那城市的繁华与斗争,觉得累了,驰步寻找着繁星,仍是未寻至传说中披着荧光的虫儿。听,细细听......听风温柔划过的声音,还有那夜的交响曲,唯美、禅意......心中的萤火虫照亮了我的心扉,不再感到孤独、凄凉,不再害怕陌生的空气。
明月为何离我越来越远,敢问是要去何方?哦~原来,它到了我要它到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