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一件事》
我经历的一件事
不足到的小事,却使我终身难忘。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来到了公园玩耍,公园里刚裁了一排小树苗,我看见周围没人,就拔了棵小树苗,当宝剑舞着玩。没想到那个天天在附近扫大街的老头儿,扛着大扫把走了过来,对我说:“小家伙,怎么把树苗拔了?”“关你什么事?”我扭头就走“哼!一个扫大街的„糟老头‟有啥了不起!”“站住!”老头儿大喝一声。我一瞧:那老头沉着脸、瞪着眼,样子好凶好凶,闹不好,他会用大扫把打人喔!还是脚底下抹油——快溜吧!
我像小耗子一样拔腿就跑,没想到这干瘦老头儿比猫跑得还快,没跑几步就把我捉住了。
“把坑扒开,把树苗裁好!”老头儿口气强硬,向我发号施令。我不服,可又怕他手里那大扫把——那玩艺打人,肯定厉害。没办法,我只好乖乖的把坑趴开,把树苗栽上。“那边有一壶水,去拿过来,把小树苗浇上。”老头说。等小树苗浇完水,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长到10岁了,平日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从来没干过这么重的活呢!
“不累啊?”“累!”我差点哭出来。“现在你明白了吧?栽树苗多辛苦,多费劲啊!往后,可不能再拔了。”“唔!”我连连点头。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拔过花草树木了!因为我明白了,要想获得任何成果,都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而不尊重那些成果,就是不尊重劳动
我经历过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但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我和爸爸的五子棋大战.
我和爸爸在下五子棋爸爸先对我说:”王轶,这一棋我要下得特别一点”我想,爸爸又要用什么计了”
下到一半,我把爸爸的路”毁”了,爸爸又来了”双鱼计”,还是被我看透了,爸爸突然走去旁边的一个格里我想他要走什么呢?我在认真思考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再过几天就到你们的学年考试了,那一天就像弈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是多么让人伤心的事但是那一天又不如弈棋,不可再来一棋,也不能悔棋下这一步,你可要看好了”我突然发现,爸爸用了”调虎离山”之计,于是我就把爸爸的可走之路”毁”了最后,我打败了爸爸.
这件事让我知道:每走一步,要看到完整的棋,学习也如此,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这件事是我这个学年经历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让我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 我经历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有的让我感动不已,有的让我羞愧难当,有的让我愤怒无比,有的让我感到庄严神圣,有的让我感到妙趣横生,有的让我体验成功的喜悦。现 在我就把我成功的一件事讲给你听。我经历过的一件事我经历过的一件事
在我五年级暑假时,在公路上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飙车,不知有多威风。我羡慕极了。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骑车在街上兜风,不知道有多酷啊!久而久之,这种想学骑车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里“开花、结果”。终于有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请求表哥教我骑车,在我再三的请求下,表哥无奈,只好依着我,带我去公园学骑车。
表哥先把车骑到一片草地上,然后对我说:“骑车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扶着车把,再蹬上去,还要克服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行了。你先自己骑骑看,我在后面扶着后座。”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骑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扶着车把,跨上坐垫,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直跳,车把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下来似的。我尽力抑制住自己紧张的心情,让自己平静下来,一会儿功夫,我便掌握了平衡的技巧。我心想:骑车原来这么简单,表哥见我骑得这么好,把手放开了,我一不留神,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感觉有一阵疼痛,提起裤管一看,原来擦破了皮,我真想放弃,不学了。我把气撒在了表哥的身上,对他大吼大叫:“都是你不好,为什么要放手,害我摔得那么惨。”表哥明白我的心情,不与我计较,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个人学骑车不是摔倒过呢?难道我的表弟是个逃兵,这种表弟我不认也罢了。”“我才不是个逃兵。”我火了。我这个人容不许别人讥讽我,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学会骑车。“那你不是个逃兵,就要做给我看。”表哥说。“你等看瞧。”我大声地冲着表哥说。我拍去身上的灰尘,翻身上了车,勇敢地向前蹬去,坐在车上,我真后悔自己对表哥这样蛮横无理,都怪自己太骄傲自满。这时,眼前有一块小石子挡住了去路,我又重重地摔倒在地。但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跨上自行车,再也不敢大意,小心地骑着。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爬起,没过多久,我学会了骑车。
学会骑车的的那一刹那,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草是那么的绿。如今学会骑车的事情已成我最骄傲的一颗闪亮的星。我经历过的一件事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闲着没事干。这时,妈妈说她要到楼上搞卫生。我一听,顿时心血来潮,想:何不帮妈妈干点活儿!
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和您一起打扫好吗?”妈妈说:“也好,可以给你锻炼锻炼。我擦地面,你就擦电视机柜、写字台一类的吧!”
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上去吧!”于是,我便和妈妈来到了儿楼。我拿起抹布浸湿后,就干了起来。
我先来到客厅里,擦电视机柜马上面不满了灰尘,好象是敌军占领了一片土地。这时,我向它们发起了“进攻”,把那些“士兵”杀个片甲不留,夺回了“领地”。
接着,我又向茶几上的“敌军”进行“扫荡”。不一会儿,这些“敌军”就被我击溃了。 刚抹了一会儿,抹布就很脏了。我便来到水池边,把抹布洗净后,又继续干了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我已经把窗户、台灯、写字台都擦遍了,这时,它们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点灰尘也没有。
我迅速地往妈妈那里跑去,向妈妈汇报我的“战绩”。
今天,我总算为家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