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过一缕阳光
九年级三班 王美红
四季之光,我心的方向。 ——题记
(一)不错过失败
不要错过春之光。春之光,充盈着新生的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那春天的阳光里我更相信自己,更因为我相信明天。因为在那里我看到了希望,他使我在失败时不气馁,不放弃;
使我在平淡之时相信自己;使我在成功之刻继续努力。不要错过春之光,那里满载着希望。
(二)
不要错过夏之光。夏之光,满载着炽烈的拼搏,拼搏之计在于夏,在那夏天的阳光里,我看到了展翅翱翔的雄鹰,我读到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壮词,我也感受到了拼搏的时刻到了,我相信,只要我放手去搏,有朝一日必定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丽景面,不要错过夏之光,哪里包含着拼搏。
(三)
不要错过秋之光。秋之光,包含着丰收的成功。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那秋天的阳光里,我看到了成功的喜悦,我闻到了香甜的气息,我也明白了付出就会有收获。让我懂得了付出与“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凄凉永世两条的平行线,不会相交。不要错过秋天的阳光,哪里承载着成功的美妙。
(四)
不要错过冬之光。冬之光,在那里承载着永恒的坚持,冬天是考验毅力的季节,在冬天的阳光里,我经历了寒风暴雪的磨练,我看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标语,我亦面对了凄凉孤独的冲击。我更感受了那梅花一只独秀的芬芳。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加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信念,不要错过冬之光,哪里充盈着坚持的信仰。不错过失败
一缕阳光,充满只一个希望;一缕阳光,满载着拼搏的力量;一缕阳光,包含着成功的美妙;一缕阳光,承载着坚持的信仰。
不要错过一缕阳光,哪里蕴含着我心之向往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