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读朱自清《背影》有感》
我的父亲----读朱自清《背影》有感 初中学习这篇文章时,仿佛能品味得出一点父子之情,却也只是拼命记录老师讲的,笔不离手,也没有一点的思考。现在再看,觉的文笔朴实无华,颇得读者之心,篇幅短小精悍,却处处流露真情,令人感动!
读到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父亲。我是农村家庭,哥哥大我七岁。小时候,我和哥哥两人上学读书。家中曾经有亲人建议:生活那么困难,上有老人,还供两个孩子读书干什么啊,就别让女孩读书了,反正长大之后也是嫁人了!父亲却说:虽然生活困难,但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再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在我眼里,男孩和女孩没有区别,无论男孩女孩,我都要供他们念书,要供他们上大学。父亲就是靠着这种要让儿女改变命运的信念,带着母亲,辛勤劳苦了一生,但他们在儿女们面前,从没有过一句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