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一)
放飞青春(朗诵稿)
A: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被她驱逐。 B:青春是江河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回荡着她澎湃的活力和激情,谁也无法将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阻挡。
C:青春是一只翱翔蓝天的鹏鸟,她美丽的翅膀彩色的旗帜,憧憬着未来,召唤着理想。 D:青春是一支余韵不绝的歌曲,她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将每个人的心弦拔响。
A:青春是江流中的一朵浪花,无数双眼追随着它的脚步。
B:在深深的期盼中,渴望着眼前不再是沙漠,而是生命的绿洲;
C:渴望着走过的坎坷不再是暗礁林立,而是由它冲开的一道人间通途;
D:渴望着干涸的断流不再述说着那贫瘠的故事,而是由它带来的丰硕金秋。
A:青春,不仅仅是人生的一个时期,更是一种心态。青春的本质,不是粉面桃腮、朱唇红颜,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
B:是饱满的情绪,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
C:青春是动人的,有着春天的朝气蓬勃;夏天的热情洋溢;秋天的超然淡泊;冬天的宁静致远。
D:没有我们迷离幻梦般的追求,青春将被遗忘在心灵的角落,淹没在烟波浩淼的记忆里。
A:青春终有一天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褪去。但是现在的我们依然年轻而炙然地生活着,青春之船由自己掌舵。翘首云端,望廖阔清澄的碧空,瞰朝辉四射的旷野,你拥有了整个世界,风雨闪电也仿佛充盈了你水晶般的梦幻,你好不遐意!
B:青春的本身是一场幻梦,无限的希望,无数的可能被它如唤换留其中。孤傲的青春流落城市,在空中停留,在风中迷失,在雾中茫然,在雨中自怜。
C:青春啊!此时是你放飞的时节,但你应知道尚有春寒料峭,雾霭重重,满路泥泞。你切不可因旖旎春色而贪婪,将销纵即逝的黄金岁月轻易地送给那个世界,否则会有一天,你会含辛茹苦地走进人生的暮色之中。
D:让青春的梦想展翅高飞吧。曾经的那些过往只能成为记忆中的瞬间。我们必须相信自己,相信希望,相信未来。
A:抓住每一个梦想,让梦想的美丽成为永恒。也必须相信,只要努力过,就会有未来。青春需要梦想,更需要努力!
B:我们希望自己是生活的主角,希望有自己的舞台,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证明我们自己的能力,让别人肯定,欣赏,赞美。青春需要才华,更需要舞台!
C:我们一直在拼命地努力 ,证明我们已经长大,用自己的成功应证我们已经独立的思想。青春需要长大,更需要思想!
D:我们“散文式”的言语里总是离不开花花草草,总觉得越是朦胧就越显深沉,越见成熟。这就是我们“纯真年代”,具有青春气息的纯真美丽。青春需要深沉,更需要纯真!
A:青春也是年华的警钟,无所不在地告诫我们:不要轻易挥霍生活,要懂得珍惜生活。否则回眸时间流逝的人,他们将被嘲笑而绝对不会被历史收留,青春不会存放记忆,更不是时间仓促而走的见证人。
B:生活是杯辛辣甘甜的酒,参着受伤的颜色,带着清凉的疼痛,而青春便是魂魄的降落,恩泽的默念,让我们发散出太阳般的耀眼光芒,散发出云朵般的纯白气息,我们确信挫折只是过眼云烟,无尽的憧憬和梦想依然在待,强悍的人生没有不可能,青春的微笑依然勉励着我们铸造坚持。
C:岁月无情,韶华易逝,而处在青春年华的我们,活力和斗志是资本。
A:放飞青春,不必树立遥不可及的目标,只需在前方建立一个可以望见的驿站,然后一步步向它接近。
B:放飞青春,我们要相信自己,有付出总会有相应的回报。
C: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
D: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
合:放飞青春吧!我们有蓬勃的生机,有一往无前的勇敢,有不会泯灭的希望,把属于青春的绿色和活力展现出来,让生命更加辉煌!
放飞青春(二)
放飞青春
--高三(20)班 冯智
最近一直热映的《中国合伙人》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们的额头终将刻上皱纹,那么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不要让皱纹也刻在你的心里。”恰同学少年的我们,风华正茂,每个人都怀着“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青春壮志,而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让这份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如昙花一现般随风而逝,让它与青春永驻心中。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历过青春,每个人的心中都留有珍贵的、难以忘怀的记忆碎片。时光飞逝,我们终将老去,而在我们白首之时,我们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的青春是我一生中最灿烂、最辉煌的春天“?新世纪的我们出生在了一个黄金的时代,大把的机遇“俯拾皆是”,但同时也夹杂着无数的风险与挑战。是畏惧困难与挑战,选择碌碌无为地度过自己毫无价值的一生,还是沐风栉雨、披荆斩棘地迈向前方,让世界因你而精彩,为你的青春而喝彩?答案不言而喻,真正的勇士,心中永远飞扬着青春的少年们的选择,必然是那风雨兼程的远方。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追求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浪费了青春,内心剩下的只有空虚。当我们后悔的时候,一切都将晚矣。
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当然能让青春在这如花如雨的季节里激荡出一曲生命的交响乐也是最可贵的。无数的仁人前辈用青春挥洒汗水,用胸中激荡的热忱去创造未来。少年的毛泽东立志出乡关,“何须埋骨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是少年毛泽东内心的真实写照;周恩来少年壮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出自己的远大抱负与理想;狼牙山五壮士在他们的青春年华纵身一跳,这一跳,跳出了中国少年不屈的脊梁。无数的革命先烈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抛头颅、洒热血,而生活在他们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新中国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来挥霍青春?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只有放飞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唯有如此,才能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无悔的一页。
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让青春飞舞吧,让我们起航吧!我们,新时代的少年们,将用生命拥抱时代,以青春去谱写中华大地的新篇章。
放飞青春(三)
放飞青春(朗诵稿)
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被她驱逐。青春是江河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回荡着她澎湃的活力和激情,谁也无法将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阻挡。青春是一只翱翔蓝天的鹏鸟,她美丽的翅膀彩色的旗帜,憧憬着未来,召唤着理想。青春是一支余韵不绝的歌曲,她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将每个人的心弦拔响。
青春是江流中的一朵浪花,从山涧的源头飞溅而下,初升的太阳照着它光闪的身影,仿佛它已成为风景中人们希望的寄托。无数双眼睛追随着它的脚步,在深深的期盼里,渴望着眼前不再是沙漠,而是生命的绿洲;渴望着走过的坎坷不再是暗礁林立,而是由它冲开的一道人间通途;渴望着干涸的断流不再述说着那贫瘠的故事,而是由它而带来的丰硕的金秋。
青春,不仅仅是人生的一个时期,而更是一种心态。青春的本质,不是粉面桃腮、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节,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是饱满的情绪,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青春的内涵是中战胜怯懦的勇气,是敢于冒险和畅想。
青春是动人的,有着春天的春溢盎然,夏天的热情洋溢,秋天的超然淡泊,冬天的宁静致远。没有我们迷离幻梦般的追求,青春将被遗忘在心灵的角落,淹没在烟浩淼的记忆里,青春将无暇一片,即便青春是生命中的领袖。
放飞青春(四)
放飞青春(五)
诗朗诵《放飞青春》
(舞台效果:主持人报幕是幕布闭合,报幕之后幕布拉开,表演人员按队形站好,舞台灯光全部打开)
男: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阳,
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被她驱逐。
男:青春是江河奔涌的激浪,
女:她激情澎湃,勇敢顽强,谁也无法将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阻挡。
男:青春是翱翔蓝天的鹏鸟,
女:她美丽的翅膀彩色的旗帜,憧憬未来,召唤理想。
男:青春是余韵不绝的歌曲,
女:她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将每个人的心弦拔响。
(以下9组分别朗读时,舞台背景灯光全部关闭,一追光灯配合每组朗诵人员)
---------------------------------------- ---------------------------------------------------------------------
无数双眼睛追随着它的脚步,在深深的期盼里,
渴望着眼前不再是沙漠,而是生命的绿洲;
渴望着走过的坎坷不再是暗礁林立,而是由它冲开的一道人间通途;
渴望着干涸的断流不再述说着那贫瘠的故事,而是由它而带来的丰硕的金秋。
-----------------------------------------------------------------------------------------------------------
青春,不是粉面桃腮、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节,
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
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
青春的内涵是中战胜怯懦的勇气,是敢于冒险和畅想。
青春是动人的,有着春天的春溢盎然,夏天的热情洋溢,秋天的超然淡泊,冬天的宁静致远。 --------------------------------------------------------------------------------------------------------------
青春需要张扬,更加需要自信
让青春的梦想展翅高飞。
曾经的那些过往只能成为记忆中的瞬间。
我们必须相信自己,相信希望,相信未来。
-----------------------------------------------------------------------------------------------------
青春需要梦想,更加需要努力
抓住每一个梦想,让梦想的美丽成为永恒。
不要为一次小小的失意而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即便你没有超人的能力和伟大的智慧,你也必须相信,只要努力过,就会有未来。
----------------------------------------------------------------------------------------------------------
青春需要舞台,更加需要观众
我们希望自己是生活的主角,希望有自己的舞台,更希望当我们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台下是座无虚
席,掌声雷动的景象。
我们要证明自己的存在,证明我们自己的能力,让别人欣赏我们,赞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