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我的记忆总有这些美好的瞬间,无时不刻激励着我、提醒着我要最一个正直、善良的好孩子风继续在吹,我的思绪却飞出了九霄云外,飞向了遥远的太空,融入我的记忆之中。我想,春天应该快来了吧我似乎听见它在不远处呼唤了!
春天般的记忆(二)
《春天般的记忆》冬天的时候,妈妈常会问我:“冷不冷!”简单的三个字,使我感觉到温暖,似春天里那一束束温暖的阳光。 那是一个下雪的日子。我从外婆家回来,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开始下起了小学,然后渐渐变大。终于下车了,在车里的感觉真让人恶心。“好冷,好冷!”这是我的第二个想法。让我萌发了一个又想回到车里的想法,即使是要让我承受那恶心的气味,我也不要在这里经受风雪的折磨 “孩子,快过来,妈妈在这里!” “妈妈”听见这熟悉的声音,就知道是妈妈了! 像离弦的箭一般狂奔到妈妈身边,直扑到妈妈的怀里,哭了起来!记得,那时我好像一直在发抖,妈妈似乎感觉到了,毫不犹豫的将她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我穿上,妈妈说:“孩子,这样就不会冷了!” “真的耶!妈妈,不冷了耶!妈妈你好聪明哦!”我愉悦的拉起妈妈的手,快速的往回家的路走。那时,妈妈的手好像很冰很冰,没有一丝的温度,她的身体也好象在微微的颤抖。 我却什么也没有察觉到。第二天,妈妈病了,重感冒。我却好象突然之间长大了,想感觉到了什么似的,一个劲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 童年里,充满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好向往那个时候的天真,纯洁,无忧无虑。如果我们不会长大,时间愿意停留,我冷时,就还会有人给我送衣服;我饿时,就还会有人给我做饭;我困时,就还会有人提醒我睡觉 这是属于童年的,属于我的,温暖的记忆,春天般的记忆!
春天般的记忆(三)
春天的记忆风吹过我心中的湖水,荡漾起层层涟漪,记忆的落花纷纷落下,编织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让我在生活的大海中寻找着那一幅幅美好的画卷。在我的脑海中,也拥有许许多多春天般的记忆,无论是美好的瞬间,还是青春的年华 而我像一阵微风,不知吹过了多少个四季,成长着,依旧寻找着春天里那最美好的瞬间,幻化成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生活的湖水时起时落,我寻觅着,飘荡着,我到底在寻找什么呢?是人生的真谛?还是精神的慰藉?蓦的,这一幕幕让我释然一个端着热水盆的老人正静静地从小巷经过,不巧,一群孩子正在踢足球,突然一脚,球急速向老人飞去。我霎时间绷紧了心弦。若这样下去,老人岂不是会被这滚烫的开水烫伤吗?说时迟,那时快,之间一个默默的身影出来了,一头将球挡了回去。我欣然一笑,再看看老人家,依然安详地走着我忽然觉得那默默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我笑了笑,继续飘荡。将它储存在我脑海深处,当作春天般的记忆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逝去了,罢了。我静静地看着那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追逐、玩耍、嬉戏,是那般快乐!春天,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的季节,也是一个温暖快乐的季节。瞧,那些孩子们正快乐的放着风筝哩!好快乐,多么自由啊!不禁勾起了我心中对童年的思念可是孩子们一不小心把那风筝与那树枝相缠在一起了,孩子们万般无奈,因为这树的确蛮高的。无论孩子们怎样蹦啊、跳啊,根本拿取不到。有的孩子索性坐在地上哇哇地哭起来我也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时,一个正在跑步的人,伸出了他的一只细而长的手,纵身一跃,风筝,这匹脱缰的野马终于被制服了!风筝终于又回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露出了那最无邪的笑容,那默默的高大身影又渐渐远去了,此时人们心中却无比舒畅我又释然了,笑了笑,在这里,我又拥有了最美丽的春天般的记忆。其实这些美丽的瞬间,这些美好的镜头都环绕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不老的春心,让我们去发现美,并将它们幻化成我们生活中最美好的记忆,时时刻刻为我们的生活绽放最美丽的花朵,精彩我们的人生! 瞧,那春天般的记忆又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在过斑马线的时候,一位可爱的少先队员扶着一位盲婆婆慢慢地过了马路;路边的人行道上,人们自觉的为一位正在盲道上行走的盲人让道;一位少年主动捡起了路边的垃圾,扔进了垃圾桶里;一位路人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钱包掉了,而店主毫不犹豫地拾起,立即追上去将钱包还给了失主我的记忆总有这些美好的瞬间,
无时不刻激励着我、提醒着我要最一个正直、善良的好孩子
春天般的记忆(四)
春天里的回忆
菜市入口处有家小卖店,店主姓张,是个大胖子。店里主营一些烟酒糖茶,兼营鸡蛋和几份晚报。因为客户流量较大,鸡蛋相对起来比较新鲜。
听过营养课,七天后的鸡蛋,就没有营养了。每次买菜,总会对店主招呼一声:给我来十块钱的,买过菜后回来取蛋,省时又省心。每次买回菜后,到店里就会看到店主早已用塑料袋把鸡蛋装好,怕出意外,一般情况下老张特意再会给加上一层。
对于店主而言,我也算是他的忠实客户了。因为他的鸡蛋,销售的不仅是我一个人。而我,也可以去任何一家小卖店购买。我们之间仿佛达成了一种默契:每回对于老张递给我的鸡蛋,我是百分百相信,不会短斤少两,这取决于我对他的信任。我常常觉得,信任是建立在双方之间的,如果一方不信任对方,这事可能会出麻烦。果不然,某一天,事情终于发生了。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
那天我照例买菜回来取蛋。老张接过我的钱,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儿拿起来朝灯光处照照。我立马浑身不自在起来。钱是昨天从银行取出的,绝不会有假。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那怀疑的目光。从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萌生了一个念头,永远不会再在老张这里买鸡蛋了。
老张依然会开着他的小店,做着他的生意。而他也许永远不会知道,他少了一位最忠实的客户。
有一天去邮局寄信,在邮局口冷不丁被一个小姑娘拦住了:叔叔,能借我二块钱吗?我的钱包丢了,我的家在乡下,想坐车回家。那个小姑娘很小,小到比我的儿子还要小,看起来也就十一二岁的样子。人同此心。我掏出了五块钱递给了她。她是千恩万谢地走了。
事情真是太戏剧性了。那天去了邮局,猛然发现要寄出的信,地址却丢在家里了。骑车回家,再次赶到邮局的时候,我真的惊呆了。
那个小姑娘依然守在门口,依然说着相同的话。
我突然想哭。
我没有指责那个小姑娘。我怕她看到难为情。我悄悄从另一扇门走进了邮局。
信任很脆弱,也很娇嫩,唯恐受到一点点的污染。信任永远都是相互的。 当你信任别人,或被别人信任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暖。
真的,那种暖,正暖着你的心,春天般的。 二中初中集团六年级:潘珏琰
春天般的记忆(五)
春天的记忆
燕子掠过屋顶,柳树吐出新芽。年年春天家里都会喝茶汤,做茶汤的茶面都是奶奶亲手做的。
当冰雪消融,大地开始披上绿装时,我总会回乡下的老家,看望一年未见面的奶奶。而奶奶总会抱着我坐在炕上,哼唱那首唱不厌的童谣,指着对面墙上的照片给我讲爸爸小时候的事,常常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而站在一旁的爸爸总会嫉妒的看着我,每当此时我一定会偷偷地笑爸爸。爸爸看后就把我拉下炕,让我一个人玩去。
这时我便会跑向门后边,拿出我的小宝贝——担子和小水桶。这是我让爷爷给我用木棍和易拉罐做的,每天早上我都要和爷爷去挑水。令我奇怪的是,院子里总有两个盆子,一个还装满了水。但我顾不上思考,立即舀满了水桶,然后在院子里走一圈,再倒进另一个盆子。但常常会把自己的手沾湿,被风一吹,便冻得通红。这时,奶奶的茶汤也差不多做好了,我便跑回屋内,冲向茶汤。奶奶见我的手被冻得通红,便用毛巾为我擦干,又用她的手捂住为我取暖,然后我就一碗接一碗的喝茶汤,直到肚皮鼓得像球一般,才躺在炕上休息。
后来我入学了,也很少回村里看奶奶了。那天,奶奶又打来了电话,让我们回去,说一起喝点茶汤。我总会说:“嗯,知道了,我们会回去的。”可是奶奶哪里知道我的学习有多紧。
原本以为以后还可以再回去和奶奶说话,喝她亲手做的茶汤,但无情时间夺去了所有机会。又是万物复苏的时候,妈妈接了个电话,神色凝重,我问怎么了,妈妈说:“你奶奶她……她……去世了。”心咯噔一下,我像木头人一般呆呆的、僵僵的。
我们立即回到村里,当我走进屋里时,每个人都沉着脸,我上去跪在奶奶身旁,泪水肆意流淌,不知多久,爷爷好像和别人说,奶奶临走前,还说:“孙子什么时候回来,茶面我也做好了,他爷爷您给他擦一下担子和水桶,打点水,让他回来能玩得上,还有别让他把手冻坏,还有……”。奶奶临走时居然还在挂念着我。
春天的记忆里是遗憾,但记忆却温暖着我。奶奶的牵挂是我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