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春节——我最爱的一个传统佳节。。。春节——意味着团圆与快乐喜庆。。。春节,是我最爱的一个节日!它意味着全家团圆了,意味着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还意味着春天的到来.......
春节可真是一个传统佳节!春节,我们贴春联,画年画………
春节,全家团圆了!我们其乐融融的围着一张小餐桌,桌子上摆着些自己家煮的小菜,说说笑笑。菜虽少,但我们吃的津津有味。桌虽小,但让我们全家感到温馨………..
春节过了,即将迎接我们的不是寒冷的冬天,而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春天。春节后面是春天,当我们迎接新的一年,背着书包,走进校园,春风习习,何不感到舒适、遐意?然后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新的学习,新的学期………..
春节, 令我最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是有次春节,自己画了一幅年画——喜气洋洋迎春节(名字)……….
今天是春节的第一天,家家户户都不闲着,都忙着贴年画、粘春联……………我也不例外,我正在忙着设计自己房间需要贴的年画。我拿出一张A4大小的纸张、一张A4大小的硬纸板,还有双面胶和画笔、一根线。材料齐全了,立马开工!
我先构思好了自己要画的内容,首先肯定的是主题,一定要画成那种喜气洋洋的。我决定画一个喜羊羊拿着鞭炮,捂着耳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下来可以开始画了,我拿起铅笔,先把大概的轮廓画了出来,接下来加深,最后上颜色,第一步就好了。接下来进行第二步就是把它贴在硬纸板上,这个对我这个粗心大意的人难度是非常大的!我经常出现的错误就是对不准线,后来是妈妈给我提的建议,我画了两条对角线,把中心点对准,用双面胶一粘,太棒了,没有偏差!最后一步了,就是把线穿到孔里去,我有点小近视,对于那么小的孔,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啊!怎么办呢?我赶紧向妈妈求教。妈妈说:“你用口水把那分叉开来的线泯一下,说不定可以。”我照做,恩……..真的成功了耶!我兴喜若狂!毕竟我完成了一个那么完美的年画,我迫不及待的把这幅画贴到了我房间的门口………..
春节——我最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的一个传统佳节700春节(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