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建平实验小学 五(4)陶 殷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不是赏月的中秋节,也不是吃粽子的端午节,而是全家人团聚的春节。
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放花炮、看春晚,大人们给我们小孩发压岁钱,可有意思了。
除夕这天,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丰盛的年饭,一边聊过去一年的趣事,一边展望未来。每到此时,我都是迫不及待地吃完年夜饭,和表姐一起来到外面放烟花、鞭炮。啊!外面已是烟花、鞭炮的天下。只见五颜六色的烟花布满天空,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有的像一颗颗流星划过夜空,有的像一把把撑开的花伞降落人间,真是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鞭炮声劈劈啪啪,响彻云宵。我特别享受这浓浓的年味,也加入放烟花、鞭炮的行列中。我和表姐放了一大包烟花,有彩云追月、天女散花、魔术弹等,吸引了全家人来观看。我还在爸爸的帮助下放了一大挂鞭炮,全家人都非常开心。
放完鞭炮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看春晚,一边吃瓜子等年货。我等啊等,终于等到零点的钟声敲响,新的一年来到了。我向外公、外婆拜年,祝老人家健康长寿,新春快乐!向爸爸、妈妈拜年,祝他们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外公外婆笑得合不拢嘴,一边包给我压岁钱,一边祝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爸爸妈妈也给了我压岁钱,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成绩更好,更听话懂事!
夜深了,外面的鞭炮声仍此起彼伏,我把压岁钱压在枕头底下,带着大人的祝福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开始了!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到亲戚家拜年去了。
啊!多么美好的春节,如此令人回味,让人期待。我盼着下一个春节早点来到!
我最喜的一个传统佳节700春节(四)
《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啪啪—— ”在鞭炮声中,我迎来了有一个春节。 拜年、放鞭炮、吃饺子……春节的气氛异常的浓烈。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去拜年。来到了姥姥的家。“姥姥,新年好!”“噢,有长高了,来来来,快吃点糖、花生。”“不用了、不用了。”“这怎么可以?你不吃,姥姥要不高兴了。”说着,姥姥硬是把糖啊、花生啊之类的塞东西给了我,还装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姥姥和爸爸妈妈又聊了一会,像“新年有什么打算啊?”“去年过的怎么样?”只类的话题。 临走时,姥姥装出一副神秘的样子,说“嘘——来来来。”我不知姥姥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但还是随姥姥进了里屋。“来,祝宝贝新年快乐。”说着拿出了一个大红包。我看了忙说“这哪里好意思?”“又不听姥姥话了!听姥姥的,收下!”姥姥用命令的口气说,并网我口袋里放。我怎么推都推不掉,灵机一动,趁姥姥没注意,把姥姥给我的压岁钱,塞在他的枕头下,我暗自得意,姥姥正忙,也没注意到。 回家的路上,看着人人脸上洋溢着喜色心理暖洋洋的。边走边想:当姥姥看见枕头下的红包时,他准会说,这孩子,真懂事。 今天真高兴,我喜欢这个令我高兴的节日。
我最喜的一个传统佳节700春节(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