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的爱 作文
优秀作文父母的爱(3篇)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他们在琴棋书画方面培养我,使我茁壮成长。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是严厉的,父亲是温柔的。记得四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过后,我胸有成竹的对父母说:“这次考试题目太简单了,我能考到95分以上,你们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他们都很开心,我心里美滋滋的„„
到了公布成绩的那天,我傻眼了,犹如晴天霹雳,我这个一向在班级里名列前茅的好学生,怎么在这次考试中,竟然只得了89分!我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家,胆怯的把试卷拿给妈妈看,我的头像灌了铅一样埋得低低的。
妈妈看后“啪的一声”试卷被狠狠地摔在地上,她的脸上立刻“晴转多云”。气冲冲的对我说:“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能考95分以上吗!”我胆怯地说:“我„„是我太粗心了。”“你还知道是粗心!跟你讲过多少次,不要粗心,不要粗心,做完试卷后要认真检查,认真!认真!再认真!你就是不听!”“好了,别对她那么凶。”爸爸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下次要注意,要吸取教训!”我当时心里非常难过,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对我的厚爱!
果然,在四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中,我以数学100分,语文99分,英语99.5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