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回家看看的作文
捎一家人
这个星期天,在外地工作的二爹一个人回来了,他是专门回来给奶奶做寿的。离开家乡的前夜,二爹特地问大家:“这次走得急,下次回来,要不要捎点什么东西啊?”
说是“捎”,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那言外之意是“送”。听了二爹的话,我在心里欢呼起来,这些年,二爹在外也挣了不少钱,那就狮子大开口吧!刚迷上电影的我带头说:“二爹,下次回来给我捎个MP4吧,功能好点的。”
爸爸在床上躺着,听了二爹的话,连忙坐起来说:“小弟,我的相机都快成古董了,你知道我向来喜欢摄影,下次回来就帮我捎个相机吧,数码的。”
妈妈也连忙说道:“你们那边的衣服怎么样?如果有好一点的,下次回家时就帮我捎一套,我会如数付钱给你!”
二爹连声应允道:“好!好!送嫂子一套衣服怎么可以收钱呢?”
我们都说完了,这时,二爹转向一旁的奶奶,问道:“妈,您老需要什么呢?下次回家,我给您捎回来。”
“我什么都不缺,没有什么要你捎的。”奶奶长叹一声,“你这些年在外面也不容易,虽然挣了点钱,但以后需要用钱的地方还多着呢!下次回来,就捎一家人回来吧,我就希望咱这一大家子能够团团圆圆的,那样我就知足了!”
听了奶奶的话,我们都沉默了。想想二爹多年在外辛苦打拼,逢年过节才能回家,每次都是来去匆匆的。而且,他挣点钱也不容易。想着想着,我不由面红耳赤,最后羞愧地低下了头。
“妈,我答应您,下次回来,一定捎家人一起回来。(>话题作文 >)您放心,只要有时间,我们一定会常回家看看的。”二爹郑重其事地说。
是啊,也许做儿女的,都曾在心底许下了“孝”的宏愿,总希望自己在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时候,能够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恩情,可又有多少做儿女的,能真正了解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呢?
望望二爹,又望望奶奶,我突然明白了团圆的意义,于是我大声说:“二爹,我不要你给我捎MP4了,下次你就给我捎堂弟堂妹回来吧!”
此时,有一首熟悉而又久违的歌在我心中响起:“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