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的趣事
时间一晃就要开学了,回想着假期的事情,真让人难以忘怀。
还没有放假时,我就打算上山,很久没有和好朋友一起上山了。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他们高兴得简直要疯了。
星期二下午,朋友们骑着电车,陆陆续续地赶到我家门口,人到齐了我们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犹如长征的队伍一般,奋勇前进。
一路上哼歌的哼歌,嬉笑的嬉笑好不热闹。连小鸟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卖弄自己清脆的嗓音,呼朋引伴地歌唱,好似在为我们而伴奏,希望我愉快地度过美好的时光。连绵起伏的树木耸在大地上,河里的水在哗哗地流着,仿佛在匆匆地赶路,也好像在说:“快走吧!那里的美景正等着你们呢!”
“行军”不到半小时,目的地就到了。只见河水在阳光的抚摸下,发出点点金光,不时荡起一层层涟漪。在高兴之际,我们也没有忘我们是来干什么的,很快我们就开始登山了。
这山不算很陡很高,不像我们学的诗句:会当陵绝顶,一览众山小,形容山那么高那么陡。我们慢慢地爬山,我觉得没有意思,然后我就跑着上去,我还没跑到一半就累的不行,只好坐在地上等他们,放眼望去,农民都在忙着收庄稼,山的四周还有连绵起伏的山丘,一条小河顺着山势蜿蜒伸向远方。几个伙伴在努力的爬山,他们终于到了,我们就一起爬山,有说有笑到了山顶,向下看觉得下面的汽车和在田间辛苦劳动的农民都很渺小了。
我们开始下山了,在下山的途中有位朋友的家长打电话让回家,我们就急匆匆地下了山,回到时了家里。
第二天同学们都觉得很累,都尝到了平时不锻炼的苦头。
我们的假日是过得愉快的,也是有意义的,怎么不令人高兴、惬意呢?
假期中的趣事(六)
《假期趣事》这个假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体验活动。 大概是太激动了吧,在早上5点钟左右便再也睡不着了。睁开朦胧的睡眼,想到今天可以尽情的玩一整天,我竟然在床上嘿嘿的傻笑起来。 今天的天真蓝,蓝得像大海;云真白,白得就像天使的翅膀;太阳也格外的灿烂。来到学校,一辆巨大的车便映入我的眼帘,虽然它真的很大,但是确实只有一辆!想到一百多人都要挤在上面,我……经过一番折腾,一百多人竟然真的塞了进去!我不禁在心里为这辆“伟大”的车叫绝。我们在车上玩了“注意你的脚”、“抢座位”等游戏,总之是一路的热闹。 总算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我们按班级分成十六个小队。接着便是起队名、制作队旗。我们的队叫做“第一队”,就算在这里我不交代,大家也会明白这个队名的含义吧。说到队名,我们还闹过一个小小的笑话呢。在玩游戏时,教练先让前面的一队开始,然后对我们喊道:“第二队准备!”结果我们大声叫嚷着:“不是‘第二’队,是‘第一’队!”弄得教练哭笑不得。当然这是后来发生的事。 分好队,终于可以开始体验游戏了。我们最先玩的是“四渡赤水”:一条“河”上架了四座不同样式的“桥”(暂且称作它为“桥”吧),游戏的玩法就是依次通过这四座桥。随着教官的一声“计时开始”,我走上了第一座桥。这座桥只是上下有两条铁索,完全没有木板。我紧紧地抓住上面的铁索,小心翼翼地踩着下面的铁索往前挪。走上去我才发现,这座桥看起来恐怖,走起来却特别容易。于是我很快便走完了这座桥。第二座桥有木板,可是木板并没有连在一起,而是像秋千一样两端被铁索拴住,在那里晃啊晃的。我小时候经常玩秋千,所以我便认为它会像那时的秋千一样听话,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当我走上第一个“秋千”,满怀信心地踏出第二只脚时,竟然踩空了!我一下子跌了下去。幸好有网保护着,这要真是在与国民党战斗的话,我肯定要死了。吸取教训,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踏上第一块木板,我先稳定好重心,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第二块木板上,接着移重心,并迅速抓住第二块木板上的铁索——我成功的!于是就这样,我渡过了这座桥。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接下来的两座桥都很简单,我很容易地便过去了。 我们还玩了真人CS、信任背摔,下午还去参观了科技教室,学习了开车,进行了火灾、地震的演习……总之,是快乐而又有意义的一天!
假期中的趣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