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美丽而又幸福的暑假时光就结束了。但是,发生在暑假里的事,将成为我童年足迹中最美好的回忆。
在暑假里发生的事情有千千万万,数也数不完。可有一件事会使我终生难忘。记得那天晚上,我原本是要和妈妈去散步的。可是,来到楼下,就看到有许多小朋友都围在平安堂药店门口。我好奇的走上前,一问,才知道:只要买了这里的工艺品,就可以每天晚上到这里来涂抹。我觉得挺有趣的,就让妈妈给我买一个。妈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高兴极了。开始挑选了,这里有很多工艺品:有卡通人物、有小动物、房子……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看的我眼花缭乱,恨不得都归为己有。最后,我挑了一个
相框,我要自己做一个相框,把我的照片放进去。
开始涂了,我觉得很简单,可是当我拿起笔,确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甚至后悔自己的选择。这时,我想起了爸爸常对我说的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开始静下心来,慢慢地涂,从选色到涂,一笔一划,认认真真。我连续涂了三个晚上,终于,我的作品完成了。它费尽了我的一番心思,我非常喜欢它。
这就是我暑假里最有趣最快乐的一件事,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在今后
发生在假期里的一件事(三)
11册习作一
习作要求:
1、会在习作中写出自己的独特感受,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
2、学会细致的观察生活与大自然,养成留心观察、乐于及时记录的习惯,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3、引导学生对习作进行修改,养成认真修改的习惯。 活动体验:
1、让学生搜集一些在假期中拍摄的照片,让学生回忆一下和这照片相关的经历。
2、开展一个“假期生活漫谈会”的交流活动,在教师的组织下,首先有学生在小组中进行交流,畅所欲言。在自由交流之后进行集中汇报,也可以请学生拿着照片等上台交流。教师和学生一起将发言情况进行概括,同时在黑板上板书:旅游、看比赛、走亲戚„„这样,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便呈现在学生面前。 名师在线:
生:假期中发生的事情很多,但要写有意思的内容。这样才能如实地反映生活中某个现象,表现人物的某种精神。那么在写作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师:首先,要注意选材及材料的安排。习作写的是假期里的一段生活经历,也就是在生活中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同学们所选的材料一定要与假期有关,这经历可以是寒、暑假中发生的,也可
以是其他假期中发生的。假期中发生的事情很多,不能一股脑儿全写下来,要选择那些有趣、有意思、有意义的给你感受最深的生活经历来写;选好材料后,还要注意材料安排的有详有略,要抓住一、两件事详写,其余的略写。
其次,要注意段落间的过渡。过渡要自然、连贯、巧妙。习作的开头与结尾要简洁,要能与主要内容融为一体,从而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