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医生,他的个子不高,一双慈祥的眼睛上戴着硕大的眼镜,向上翘起的鼻子,微微上翘的眉毛。
我的父亲在离家有100多公里的宗别立镇,每个星期回家住几天,所以在家都是母亲照顾我,也正因这样的生活,才使我对爸爸的感觉不太好,一听说爸爸要回家,我便忙碌了起来,这也几乎成了惯例,因为母亲比较放纵我,才使我对家中的环境不太在意。每次我父亲突然回来办事的时候,我都会受到一阵臭骂,但可喜的是,我的父母亲从不动手,这也使得我的坏毛病“根深蒂固”改也改不掉。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早上去上班了,我从床上偷偷的爬了起来,见家里没人,便露出了我“宅男”的本性,电脑电源一按,泡面一泡,连衣服都不穿,先玩上一会才开始洗脸穿衣服,准备工作完毕!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打开了游戏,玩的不亦乐乎,这时,我听到门发出了响声,看着满地垃圾我咽下了在我嗓子里停留多时口水,我吓的站了起来,电脑电源一按,可是为时已晚,人赃俱获。爸爸虽然看起来不怎么高兴,但好像也没有什么愤怒,他面无表情,似乎是暴风雨的前夕,我双拳紧握,低下了头······爸爸上前摸了摸我的头,意味深长的说:“我不是喜欢骂你,而是为了培养你的良好习惯。”说罢,他拿起了扫帚,我闭上了眼睛,等待暴风雨的来临,但扫帚没有如期落下而是响起
“刷刷”的声音。
我恍然大悟,啊!原来爸爸的良苦用心我以前都不了解啊。我以前认为爸爸是嫌我把家里弄的太脏了,怕打扫而已,没想到他是为了培养我的好习惯啊,我终于明白了。
几天后,爸爸再次回到了家,我这一次稳稳的坐着,家里一尘不染,爸爸看着我,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我读懂了父亲······
读懂父亲(四)
《读懂父亲》读懂父亲 四十一中七年级11班王文君 有一个人,他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赋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有一种爱像巍峨的高山,经得住风吹雨打的磨难。这个人看起来虽冷漠,却给了我们无尽的父爱;这种爱虽无言,却为我们撑起了一把温暖的大伞,让我们的成长之路不再孤单,这个人是父亲,这种爱是父爱! 或许你并不理解父亲,埋怨他的不解人情。可是,你真的明白他深沉的爱吗?那种爱只有在不经意间才可以发现,一直以来我每天早晨起床时总有热乎乎的饭摆在餐桌上,我去吃饭时,父亲又忙着去给我保温杯里倒水,再放入书包,待我吃完饭,收拾好书包,父亲已早早地推出电动车在门外等候。我坐上车,父亲送我至学校,再掉头去上班,可是自从入了冬,饭菜依旧,可父亲却不再送我去学校,而是只把我送到公交站点,让我自己坐车去上学。我在心里埋怨父亲,他一定是想偷懒多睡会儿觉不想送我了。直到有一次: 那是一个冬天的清晨,我吃过饭后背上书包对父亲说:“今天送我去学校。”父亲轻声说:“天太冷,做电动车容易冲着风。”“我不管!你就是偷懒不送我,别拿这个当借口!”父亲怔住了,半响,他默默地披上外套,骑上电动车,载着我走了。一路上寒风凛冽地刮着,尽管我穿得很厚也冻得直哆嗦。勉强到了学校,我的腿已经僵硬,好不容易下了车,腿还僵着。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一刹间,我理解了父亲,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久久地站在那里…… 回首往事,我们的欢乐是父亲脸上甜蜜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父亲眼里深深的忧伤。我们可以走的很远很远,却永远也走不出父亲心灵的广场。父亲,他默默地用爱,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行;他默默地用爱,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关怀。他给了我父爱,他让我明白什么叫父亲。 指导老师:程培浩
读懂父亲(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