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过了多久,门开了,那家的主人惊讶地看着我,我正想逃跑,却听见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小倩!”我听见这个声音,不敢相信地抬起头,原来„„原来真的是她——我那不常来往的班长小怡。“你怎么哭了?快进来,外面太冷了!”说着,她把我扶了进去,拿来药箱为我的手上药。“怎么会弄成这样,你也太不小心了!”她又关心又生气地说。听到她这句话,我冷住了,从来没有人这么关心我,我在也忍不住,哭着向她诉说,罢了。良久,她才说:“要想让别人尊敬自己,自己也得努力!”说完,她走了,只剩下我还在品味这句话的意思。
从那以后,我发奋学习,父母、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只有她才知道这其中原因。在一次次测验中,我的成绩逐渐上升,可我还是不满意,又收集了许多名着、数学、语文练习册,每天晚上,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写许多自己布置的练习。直到期末成绩出来时,我惊呆了,我竟然和小怡并列第一,我的眼泪又落下了,不过这次不是悲伤,而是喜悦、快乐„„在眼光朦胧中,我看见她向我走来„„
直到现在,我和她都是“黄金搭档”。同学们,努力学习吧!努力学习可以收获快乐!努力学习可以收获友情!
杏坛小学六年级:梁洁玲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三)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十年寒窗苦 ,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件苦差事,不错的,没有坚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是很难投入学习的。但学习中有没有快乐呢?有,只要你努力苦会变成乐。
在小学四年级时,我开始讨厌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到了下半学期,我恍然大悟,决定恶补,把成绩提上去。
第一天早上六点,我从床上艰难的爬起来开始背课文,可我却只背会了一点,没办法,太困了。吃完早饭,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心想:“天!当一个好学生这么难?”。
上课时,我十分想再和我的同学们说说话,不过我还是克制住了。心想:“不行,不能再说话了,要专心听讲,专心。”。心里这样想着并给予行动,我开始慢慢感到听课十分有趣,并举起了那只好久没有举过的手,回答了问题。老师表扬了我,“真好。”我心里十分激动。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最后一节的数学课。老师让我们写数学课堂作业,“一定要写好,认真,认真,再认真。”我心想。我
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十分认真的写完了作业,左右看了看,没人交,“哈,我可要当老大了。”我心里高兴地想。我离开了座位,把作业交到了老师手里,老师十分吃惊,我心想:“老师也没想到我这位‘老磨’会第一个交作业吧!”。不过,与此同时又有一种不安感爬上了我的身上,使我忐忑不安,“会不会„„全错?”
我心想。到了下午,老师把我叫上了讲台,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这位同学作业写得十分好,是我们班唯一一个全对的。”。“天,这不是真的吧。”我高兴的没法形容。
回到家,我把我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和我的妈妈说了一遍。听完后,妈妈对我说:“千万不要骄傲,要持之以恒。”我点了点头。就这样,我坚持到了期末,一个更大的惊喜来了,我考了280分,“是真的吗?真的真的是真的。”我欣喜若狂。
我从学习中得到了无限的快乐。朋友,你还觉得学习苦吗?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四)
《从学习中得到快乐》古人曰:“学海无涯苦作舟。”吾曰:“学海无涯乐在其中。”学习真的像古人说的那样苦吗?以我学习七年的经验来说,学习并不苦!谁说学习一定要埋头苦作?谁说读书一定是“寒窗”十年?谁说学习的岁月像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谁说学习会使人缺氧而窒息?我认为——学习是其乐无穷的。犹如乘着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假如你放下那种一昧使劲撑船的思想,抬起头来望一望,那美丽的风景回让你忘记劳累,让你刹时心旷神怡,让你忍不住马上抓起双桨往前划,因为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前面那更美的风景了。偶尔——为了检测你的实力,会进行一次次的测试。这,不正像在风平浪静的海平面上偶尔出现了一点小风波吗?如果是我,我会很兴奋。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儿吗?平时使得稳一点,这时,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只要比平时更努力点,不就能顺利冲过了吗?而且,你会发现,在风波的另一边,天空会更蓝。当然——当你在学习中,总会有人比你强。正如当你行舟时,总会有人在你前头。这时,我会抽抽鼻子,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能超过你!”说做就做,我会将桨握得更紧,再加把劲,看准前头的目标,我划,我努力地划!我相信,我总会超过你,还会甩掉你!当你这样想时——你还会觉得学习又苦又枯燥吗?所以说——学习不也很快乐吗?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五)
我在学着微笑中得到快乐
“如果我有个酒窝就会比较漂亮。”
“听说经常微笑就会有酒窝。”
那好,试试看。
清晨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打在窗棂上,光影伴着微风似精灵般跳动。“早啊,妈。”我笑着对正在热牛奶的母亲说。母亲似乎怔了一下,继而也抿嘴一笑:“早啊。” 不多时,厨房里传来了母亲久违的、愉悦的小声哼唱。
今天,她怎么这样愉快?
我洗漱完毕走进客厅,奶香便远远地飘过来。“今天的牛奶温度正好呢。”抿了一口奶,笑着对母亲说。母亲笑意盈盈地看着我:“慢慢喝,不要呛着了。”“谢谢妈!”说着将牛奶一饮而尽,调皮地一笑,似乎有一份暖暖的快乐随着牛奶一同流进胃里,流进心里。 到了学校。“早上好!”我笑对同桌说。同桌冲我莫名其妙地眨眨眼,略带不自然道:“呃,那个,早上好。”说着有些不知所措地移开目光,去看他那本爱不释手的散文集。那本书被他看作无价之宝,我一直想借,但他从不借给我。„„正想着,他却合上了书,递给我道:“想看就看吧。”
“谢谢。”我笑笑,收下书,他也礼貌地翘翘嘴角。我们一直处得不是很好,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却都难有笑脸„„今日可算“冰释前嫌”了。
平日急性子的他今天怎么这样好脾气?拿着书,手里似乎有一握的快乐,从指间传到心里。
“这个题我不会,你能给我讲讲么?”前面的那一看到代数就头疼的他又把他那“满江红”的作业本放到我的桌子上。平日我早以“我代数也不好”的理由让他“吃闭门羹”,今日却微微一笑,接过本子,一步一步教他写。他听得格外认真,一道思路略微复杂的题他全部会了。“不错,蛮聪明。”我微眯眼睛,咧咧嘴,玩笑似的拍拍他的头。“啊,谢谢谢谢„„”他略略不好意思地笑笑,连说了好几个“谢谢”。整个下午他的心情似乎都不错,甚至还听到日总锁眉的他哼着不知名的小曲。
今天他怎这样高兴?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将一支笔转得行云流水,一种快乐不禁带动唇角微微上扬。
晚上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种种变化,忽然想到——今天,我在微笑呢。原来微笑会使人快乐啊。不只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他人高兴,我也在从一种主动的、积极的态度和欣赏的角度看世界,何乐而不为呢?
对着镜子微微一笑,虽然还是没有酒窝,但是笑起来就很漂亮了。
为了回报这三年的你,我要奋不顾身的搏一回。
为了回报第一年懵懂、畏惧却倔强的你,我学会了对着困难微笑,坦荡荡的直视困境。我还记得你在一个新环境中伪装起恐惧的沉默,你站起来回答问题都不敢大声的紧张,你面对一道难解的大题想不出来却一直不放弃的坚持,谢谢你,正是因为你为我承受的这些苦难,才历练了现在的我。我要用从你那里学来的坚强来击碎迎面而来的苦难,回报给你更加自信
的明天。
为了回报第二年受挫、气馁却义无反顾向前走的你,我学会了不在乎他人的目光,忍着泪把委屈憋回肚子里的坚忍。还记得你因为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失利而灰暗的心情,你面对老师的责问时的心灰意冷,面对父母的叹气而躲进被子里的眼泪,谢谢你,正是因为你在这一年中所承受的不甘与委屈,才历练出了现在的我。我要用从你这里学来的坚忍来踏平前方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将吞咽下的血与泪化成前进的动力,回报给你一个美好的结果。
为了回报第三年忙碌、劳累却不服输一直奔跑的你,我学会了把目光牢牢锁定在不远的终点处,受到任何干扰也绝不动摇的坚定。我还记得你站在跑道的起点时望着长长的跑道的畏惧,你有时因为睡眠不足而惺忪的睡眼,你望着倒计时的板子上不断变小的数字的迷茫,谢谢你,正是因为你在跑道上不停追逐理想的疲惫与坚定,才历练出了现在的我。我要用从你这里学来的坚定毫不退缩的冲向终点,哪怕途中有那么多的疲惫、辛苦,和快要把自己淹没的压力,我也要努力的继续下去,回报给你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