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初恋这件小事》观后感作文
这些年国内外实在有太多描述校园、青春、男女之间的情感的影片了,可是质量全都是良莠不齐,大多数都有着狗血剧情的充斥,就算是男女主角再怎么有名,那样的校园偶像剧也不会让人印象深刻的。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部关于初恋的电影,是泰国的《初恋这件小事》这个影片,里面没有烂桥段,甚至于很多的故事情节都能引起我们对于青春的共鸣。看完之后不得不赞叹一句,有遗憾的才是青春,但青春的力量同时也是非常巨大的,可能会在那一段时期改变你的一生,遇见最重要的人。
关于女主的剧情还是有一点新意的,她本来是一个长相平平,皮肤黝黑的小姑娘,干什么事情都非常一般,但是经常做着公主的梦。她跟别人不同的一点就是她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而且坚信她只要用心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够做好。学校中有那么多比她漂亮,长得比她高又优秀的女孩子,但是阿亮学长就唯独看上了她,可能是因为这个小女孩儿不那么物质和虚荣吧,虽然看起来傻傻的,但是心地是好的。从初中一年级开始小水暗恋阿亮学长,在这个过程中她的外形和内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看到最后我们却发现,原来阿亮学长一开始就注意这个长相平平的“丑小鸭”了,两个人互相暗恋却没有在学生时代在一起。这其实是非常正常的剧情发展,结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多少对年轻的小情侣都是这样分散的。著名演员黄磊曾经说过,从来都没有早恋这一说,孩子们到了年纪不应该抑制他们的感情,要做到自然健康的发展。可能是因为他有一个初中女儿的缘故吧,他将这一番话说给天底下的父母听,就是想让大家明白在初中时代这些暗恋或者是早恋,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黑暗,其实是非常美好和唯美的。
想必大多数人在学生时代都有暗恋的人,那个人就是你前进的动力,他非常的优秀,看起来是那么的完美,但是我们只能躲在暗处默默的看着他散发的光芒。直到有一天我们会变得更加优秀,足够有勇气站到他面前,无论表白的结果是好还是坏,这段青春都是有意义的。无论能不能跟他在一起,最起码把自己变成了想要的样子,能够看到它有一个好的结局,而自己有了自信这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学业或者兄弟而掩抑自己的感情,看起来在这一时期你们算错过了,但两个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还会再相遇。
很多小女生应该都很羡慕小水有这么一群好姐妹,为她出主意,还鼓励她勇敢的改变自己。小水这样一个丑陋、又自卑的小女生,如果没有他们这一群小姐妹的存在,应该也不会下定决心去改变自己。当在你最不自信的时候,有人拍着你的肩膀,对你说你可以的,他们甘愿和你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还会对那些轻视你的人放狠话,能够拥有这样一群姐妹或者兄弟真的是青春时候最美好的回忆了。可能你暗恋的人最后并没有追到,但起码在这个时候你还收获了这样一群“老铁”。
我们应该能够发现,在这部电影的剧情发展从小水的初中一年级过渡到高中一年级,从阿亮的高中一年级过渡到高中三年级,也就是说,整部影片的时间跨度有四五年之久。而导演为了能够真正体现这群少年们青春期时间的变化,把这部戏拍摄的时间延长,等待他们自然的成长,这部戏拍了也差不多有四五年。所以说,我们看到小水的成长以及阿亮的成熟,全都是演员们真实的成长。从这点来看,这个做法还是挺有代入感的。不像那些匆匆拍摄的青春期电影,从初中到高中要换演员,真的是有点出戏呢。
有人说这个大结局没太有新意,小水去美国读了九年的书,阿亮就在泰国等了她九年,两个人在电视节目中相遇,最后顺理成章在一起了。这样的大团圆结局似乎在现实中有点难以做到,毕竟九年之间,两个人没有任何联系,但是最终还能够拥有跟以前一样的感情。
但是这部剧完全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所改编,电影中讲述的是阿亮等了小水九年,但是在真实的故事中阿亮等了小水十四年。毕竟初恋好像不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在每个少男少女的心中他们的初恋都是一个柔软的梦,没有任何的杂质在里面。十几年又如何,只要那个人是他所想要等的,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