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嫦娥
举世闻名的大英雄后羿有一个温柔体贴、美丽善良的妻子。如经常扶危济困,帮别人排忧解难,从不奸诈贪婪,是人们心中的大好人。
有一天,有个孩子的娘叫他去买豆腐,并再三叮嘱:现在做生意很精要看看秤。他于是就拿着小钵,去小巷尽头买豆腐去了。
“瞧,果真像娘说的一样,做买卖的,嘴很甜,能说会道,态度又好。但我一定不会上当的”他暗暗地想。过了一会,他买完了,一蹦一跳地往回走。谁知他刚走几步,一不小心,小钵从他手中滑落在地上,滚出了两米多远,白嫩的豆腐块沾满了泥土,摔得粉碎。他当时吓得直流眼泪。
嫦娥那时正好看见这个情况,她想马上帮他一把,但她的钱全是有用的,这钱买盆,那钱买瓶子„„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可她还是象往常一样,拿出几两银子买了几块豆腐,立即跑到那小孩那里,和蔼可亲地说:“小朋友别哭了,这不是你‘买’的豆腐块吗?”那小孩的哭声戛然而止,看看那雪白的豆腐块,又看看嫦娥,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真的!”“谢谢好姐姐,谢谢好姐姐„„”小孩快乐而又高兴地说。“下次要认真小心噢!”说完那小孩子一边摇摇手一边走了,嫦娥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又露出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