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日记
10月8日星期五晴今天我懂得了吃瓜果讲卫生的道理,是多么高兴啊!放学回家,我一跨进门就高声喊了起来:“妈妈,妈妈!今天我又懂得
了一个卫生知识。”“什么知识呀?”“是怎样吃瓜果呗!”
“真有意思,那么你讲一讲给我听吧!”“第一我们不能吃腐烂变质的瓜果。”妈妈说:“哦,小傻瓜,这谁不知道呀!”我又抢着说:“还有呢,即使是新鲜的瓜果,也要洗干净,能削皮的一
定要削皮再吃。”妈妈不解地问:“为什么?”
“因为这些水果有被苍蝇叮过筐、爬过;有的还被带有细菌的脏手摸过; 有的用不干净的箩装过;有的被工厂里排放的‘废水’、‘废气’污染过??所以一定要先洗干净,再削皮才能吃。
妈妈风趣地说:“哦,傻孩子,我也懂得了吃瓜果的知识,以后我也一
定先削皮再吃。”这时,桌上刚好有两只苹果,我正口渴呢!就拿起小刀,削好苹果,把
大的递给妈妈。我们母女津津有味地吃着又甜又香的苹果!
春天的日记(两则)
一会儿潜入水底吃着小鱼;一会儿跃出水面拍打着湿漉漉的翅膀,快乐极了。 每天早上,我总能从鸭棚里捡到两只又大又圆的鸭蛋哩。春天到了,农家暖了。隔壁大叔的两只小牛犊,正欢蹦乱跳地从牛棚里
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鼓出一对新嫩新嫩的杈。
奶奶扛着银锄回家,她一边走一边扯下头上的花毛巾,擦拭着腮边的汗水。奶奶脱去了棉袄,咧开缺牙的嘴,自言自语地说:“是太阳离我们近了嘛,春天真暖和啊!”一旁的我听着听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春天到了,田野暖了,农民走向田间,笑着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第一声春雷
3月18日星期一雨放学了,我背着书包,兴致勃勃地回家??突然,从积满雨滴的云层里,从天地连结的缝隙中,发出了一声巨响—
—“轰隆隆”,这是第一声春雷,它打破了冬的沉寂,像一只正在爆炸的大 球,在人们头顶上滚动着。它用压倒一切的气势,向大地大声吼叫:“春天来了!”我想,春雷你别神气,那无声的绿树和红花,早已把春天的信息悄悄地告诉了人间。不过,在绿油油的麦田里,辛勤的农民还是欢迎它的,他们并不被春雷这种气势汹汹的样子所吓倒,而是盼望春雷后那贵如油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