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一件最后悔的事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情都被我渐渐地淡忘了。可是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那是因为这件事太令我后悔了。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我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一会儿跑,一会儿横穿马路。我正准备再次穿过马路,刚下台阶,就和一个自行车上的大铁箱来了个 “激烈拥抱”。铁箱的一个角正好撞到了我的左眼下侧,鼻子旁边。顿时,我血流满面,心里猛地一缩紧,害怕地器了起来。
骑自行车的人也慌了,便带我到一个小诊所消了消毒,那时我惊吓地边家住哪儿都忘了,只好给妈妈打电话。不一会儿,妈妈就神情紧张地赶来了,她累得气喘吁吁。妈妈担忧的神情似乎是在责备我,又像是在安慰我。妈妈把我接到医院缝了针。缝完针以后,我始终不敢对着镜了看自己,因为我想到了有一次妈妈带我云医院,看到了一些因车祸致残的人,我是不是也会像他们一样令人感到害怕? 我不敢再想了,但是望着妈妈那晶莹的泪水,我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
虽然手术时医生给我缝了美容线,可是拆线后脸上还是留下了一个不大美观的疤。还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这个疤离眼睛实在是太近了,如果它再往上去一点,那我的眼……事后,我非常后悔,要是我当初我遵守了交通规则,事情就不会是这样的了。
打那以后,不管时间有多么紧张,我都不敢闯红灯了,哪怕是刮风下雨没有行人的夜晚,我也会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因为这个疤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我明白了:如果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横冲直撞,不仅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也会令司机紧张、反感。所以,我由衷地告诫大家:一定要在玩时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因为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
记得上三年级期中考试前,我对自己的数学复习很满意,感觉自己得满分没有问题。
考试开始了,我专心致志的做着答卷,不敢有半点的马虎。考试过后,数学老师叫我去帮着批改数学卷子,我非常激动。当批改到我自己的卷子时,我竟然要亲手给自己扣掉4分,这意味着我的满分要泡汤了。我的手只打颤,我非常焦燥不安。思想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按照正确的做法,就应该毫不手软;但是又一想,我自己批卷,改掉错题神不知鬼不觉,自己知道错了不就行了吗?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作弊。
我东张西望,见四周没人,终于迈出了错误的一步,我把手中的笔一(挥,轻松地把错题改了过来。“陈美池,干什么呢?”老师问我。“我……没……没干什么。”我支支吾吾的说。我被老师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我把试卷藏在了后面,生怕被老师发现。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我心中暗暗想,紧张什么?老师不会发现的。我这才放松下来。
“快来看啊,陈美池数学考了100分!”有一个同学大声喊着。还一个劲的夸我棒。可是我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我总觉得这个满分不自在,不光彩。 回到家,我感到自己像失去了纯洁的心灵,诚实的品质一样。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我无地自容,我后悔莫及……
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的,事情经过还得从那天说起......
“我的量角器呢?”我不停地在教室里大声叫喊,可没有一个同学吭声。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不见它的踪影。突然,我眼前一亮,小明的桌子上有一个量角器,和我的一模一样——量角器有一个角缺了,那是我做的记号。我走到小明面前问道:“为什么拿我的量角器?”小明回答道“这是我的,我没拿你的量角
器。”“别再装模作样了,这量角器缺了一个角就是证据,总不会你的量角器上也有这记号吧!快还给我。”我气呼呼地说。心想:上次丢了一个量角器,被妈妈骂了一顿,我认定了它就是我的,这次无论如何我也要把它要过来。经过一番争论,小明说不过我:他低着头眼里含着泪,猛的抓起量角器冲我扔了过来。我接住后,站在那里愣了半天,慢慢地将手中的量角器放进我的文具盒里。
放学回到家,我把书本拿出来,准备开始写作业,打开书的同时,我猛然发现书中还加着一个量角器。心想:我明明把量角器放进了文具盒中,它自己怎么蹦出来的呢?我急忙打开文具盒,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我拿起了它们,反复地看着......这时我才发现冤枉了小明。看着这两只量角器,我浑身的肌肉仿佛在颤抖......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令我终身难忘!
一件后悔的事
每当我看到别人捉弄或是玩弄小动物时,我心中就特别难受,就象别人在揪我的心一样。因为我也曾经因为自私自利,亲手害死了一只美丽的红蜻蜓。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那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嚓嚓”的声音,原来农时来了一个小客人——一只红蜻蜓,我欢天喜地的马上做完作业,这时红蜻蜓也已经停在了窗台上了,我一个“饿狼扑食”便把红蜻蜓逮捕了。我用一根绳子捆住了它的尾巴,开始它还活蹦乱跳的,一会儿飞到这里,一会儿飞到那里。可是到了中午,就不那么活泼了,我开始以为它饿了,所以便给它吃东西,谁知,它连看也不看一眼,我气极了,便把菜叶放在它身下,任凭它懒洋洋多久。下午我出去玩了,直到傍晚才回家。这时我又想起小蜻蜓来了,便想去捉弄捉弄它,我走近时它一动也不动,我以为它睡觉了,便想吓唬吓唬它,便大叫了一声,可它还是一动也不动。这回我紧张了,便使劲的摇它,也无动于终,我急了,又摇了摇,还是不动,它死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哭了,是因为我的自私自利的行为亲手害死了一只红蜻蜓。要知道它一天可以吃上百乃至上千的害虫。
想到这里,我便会不顾一切的要保护小动物,因为只错一时,要用一世来弥补。让这只蜻蜓在天上也能安心。唉,真后悔!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以前,在书本上和报纸上经常看到“悔”这个词,一直认为他很流行,并没有真正理解这个词的意思。现在终于尝到了他的滋味,那样苦涩,那样令人难忘。 我很愿意吃干蔗。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出了校门,看见一个卖甘蔗的,我就想买一根,便走了过去。买的人可多了,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那甘蔗五角钱一根,
我一掏口袋,只有一元钱,就付给了那个卖甘蔗的人。看出来,那个卖甘蔗的人很忙,他接过我的钱,就手忙脚乱的给我找钱,递给我一根甘蔗,就去忙别人的了。我接过甘蔗,便迫不及待的剥开了皮,往嘴里一咬,啊!真甜啊!那甘蔗水流进嘴里甜滋滋的,别提多美了!我正想咬第二口时,突然想起,那人给我找的钱对不对呀?看他手忙脚乱的找钱,可别少找呀!想到这里,我赶紧把钱从口袋里掏出来,仔细地数一遍,数完后,我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原来他给我多找了五角,等于我白拿了一根甘蔗。我高高兴兴的往家走去。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我以为爸爸会高兴。谁知爸爸却对我说:“孩子,你想想这样做对吗?”我听了爸爸的话,心想这有什么不对,钱又不是我偷的,是那卖甘蔗的人马虎给我找的。我低着头,思索着,猛然间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呀!我怎能做这种贪小便宜的事呢?这样做不是给红领巾抹黑吗?我后悔极了,飞快的跑出家门,想把钱还给叔叔,可来晚了一步,他已经走了。
这时,我的脸滚烫滚烫的,我怎么是这种人那!我对不起那位叔叔,我越想越惭愧。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沉甸甸的。
童年的梦幻像天上一朵朵彩色的云,童年的岁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在这美好的童年里,我却做了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说起这件事,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和黄磊度过的美好时光,黄磊不仅是我小时候的玩伴,还是和我同年的堂哥。那时候,我住在乡下,我和黄磊玩得可好了。我们朝夕相处,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人们都说我是黄磊的影子。可是就时因为这件事,更加体现了我和他那纯洁的友谊。
记得那年春节,爸爸给我买了一把很贵的新的玩具气枪,我见了,高兴的不得了。爸爸教了我玩气枪的方法后,就让我一人去玩了。开始我玩得很起劲,到处乱打。后来我想:这把枪既然这么贵,如果去打鸟,应该打得到吧。于是我就在寻觅鸟,不知怎么回事,也许是鸟知道我买了一把新气枪惧怕我,还是它们有足够的食物不出来觅食了。总之,一个上午,我没看见过一只鸟。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黄磊来了,我看见黄磊头上戴着一顶红帽子,就想去打那个帽顶上的坠子。一来我想和黄磊开个玩笑,二来想试试自己的身手。我压好气,举着枪,把准星对准黄磊的帽坠子,扣动扳机,谁知我一时激动,扣动扳机的时候,手竟然抖了一下。结果,黄磊的帽坠子倒没打中,反而弄巧成拙,子弹打到了黄磊的眼睛旁边。黄磊随声捂着眼睛,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我顿时慌了神,丢下枪,飞奔似的逃走了。好在婶婶发现了,要不然真的不得了,婶婶发现黄磊时,他的眼睛已经肿了起来,赶快带黄磊上医院去治疗,黄磊在医院里住了几天院后,才回到家。
这件事过后叔叔、婶婶和黄磊并没有责怪我,只是教育我以后注意些,不能把玩具枪对着人打。但是我仍然感到深深的自责,后悔自己做了一件愚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