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是书让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记得小学时老师让我们背一篇课文。我在家里背了一个多小时,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
在一个炎热的暑假,因表妹发高烧住院,我才有机会随妈妈一起去医院,能够陪表妹就诊,对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喜事儿,因为总算可以从作业堆中“爬”了出来,作业多得使我已经“喘不过气来了”,妈妈整天催我“快点写、快点写”,好像天下只有写作业这一件事。去医院陪表妹可算是给我放假了。那天,在医院里,我满脸高兴,特别卖力。“快去排队帮她拿
药!”“是!”我立即答应了妈妈的要求。拿药处人很多,十分拥挤,我紧攥着药单,手里都捏出了一把汗。足足等了40多分钟,总算轮到我了。我把药单给医生时,他迅速拿药,把药盒如数放进袋子里,动作干净利落,接着又为我后面的人拿药了,我仔细地看了看药和单子,笑了笑,拿好药,正准备要走的时候,身后传来非常细弱、低沉的一声:“小妹子!帮帮我好吗?我实在抱不动了。”我一转头,瞧见一个中年妇女,个头不高,左手抱着一个小男孩,右手拿着几张药方和
发票,身边地上还有一个大大的旅行包,她额头上冒着汗,她说的话带北方口音,看得出是刚到上海,“能帮我递一下药吗?”声音十分低,生怕别人听见似的,我迟疑了一下,看着她后面的人越来越多,人越来越挤,我的心犹豫了,这时,她左手抱着的那个小男孩,脸色苍白,冲我甜甜地一笑,我的心震憾了,那一秒种停止了,我回了一个微笑给他,立刻接过她手中的单子,转身帮着把药拿过来了,给了那妇女后,我还特意问了一句:“您看一下药有没有拿齐了?”看她实在太疲劳,我帮她又找了个座位,倒了点开水,看着她用水给小男孩儿喂了药,正准备走,她连连说“谢谢”。我猛然发现,那一刻世界上的花全开了,这一秒世界在为我转动,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此时此刻的心里是甜滋滋的,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我又诧异,自己为什么会那么高兴,是因为男孩的笑?是因为---了----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后,我得到了心中正确的答案,助人为乐。平凡的人,普通的地点,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此时此刻,都变得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