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回到从前》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每当听到三年级的小朋友唱起这首歌,心里总是酸溜溜的。
小时候,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听妈妈唠叨,爸爸数落。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业搞得晕头转向,我奋力地写啊写啊,可作业今天写完了,明天还有,似乎永远也写不完。在学校,我一天都在埋头苦读,好累啊!我努力当个好孩子,上课认真听着,作业专心做着,六年级的毕业压力,众多高手的较量,你追我赶,好累!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刚想开电视的我又被妈妈催到书桌前,那一个个英语字母,就像一条条蠕动的小毛虫,越来越模糊了! 九点了,可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童年的快乐生活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眼前闪过,好想念那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每个星期天,爸妈都带我去玩,我也可以尽情地跟伙伴们玩耍。但是现在,迈出门的一刹那,我突然想起没做完的功课,结果又没心思玩了。窗外,月亮姑娘好像也有心事似的幽幽地发出惨淡的光。我不要被关起来“尽情”地做作业,我不要变成没有自由的小鸟;我渴望飞出这个大鸟笼,我渴望有一天能回到从前!
我多想有时间去玩会儿啊!去看看花花草草,看会儿电视,这,恐怕就成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当看见一大群小孩子蹦蹦跳跳、熙熙攘攘的样子时,我就多想和他们打成一片啊!作业、分数,占据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色彩斑斓的童年变得惨淡无色。我多想回到小时候,丢掉那无尽的烦恼,再重新回到过去,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孩啊!
我好想长大
小时候,我常常幻想,长大之后我会变成什么样。我真的真的好想长大。 因为,长大了,我就能为父母分担,让他们觉得不再劳累,也能放松放松。所以,我好想长大。
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实现我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教师,带着孩子们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我做了教师,要教人子弟,为祖国培养出栋梁!因为,我知道,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我好想长大。
因为,长大了,我就能独立自主,体会生活所带给我的酸~甜~苦~辣~,体会这人世间的挫折与成功。所以,我真的真的好想长大。
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来带动人们,保护环境,讲文明,树新风,让我们的祖国真真正正的步入小康社会!所以,我好想长大。 我想长大的原因还有许多许多,就不一一细讲。
我依然沉浸在我的幻想中,回过头来,不禁想问: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有人很想长大,可我一点也不想,我好想回到从前。
那时,我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童稚的欢笑,父母的庇护,还有开心的游戏„„让我无忧无虑。如今,我每天都喘不过气,上学、放学、写作业、考试,想找父母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
放学铃声响起来了,可桂老师还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讲着作业,眼看其他班的学生都走光了,桂老师还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老半天后,桂老师总算开口了:“好了,上午就讲到这儿,回家后把剩下的作业写完。下午,提前1个小时到班上考试!”等桂老师把话说完,看看表,妈呀,又拖了半个小时。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回家!
匆匆吃完饭,我又得埋头赶作业了。一旁的妈妈心疼地看着我,不敢作声,深怕把我吵着,做什么事都静悄悄的。写好作业,我又匆匆收拾好书包,往学校赶。
这时候,我惊奇地发现,上学之后,我便不再和父母沟通了,每天说话都不超过十句。唉,要是能回到从前那该有多好啊!
现在,我的耳边每天都是父母的训斥,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发自内心的笑了,笑去哪里了呢?是被父母的训斥赶走了?还是被繁重的作业压垮了?抑或是被烦人的考试冲没了?
我好想回到从前,回到那没有训斥,没有作业,没有压力,更不会有考试的童年,我好想好想回到从前„„哪怕只有一天,甚至是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