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鹦鹉的作文
我们家有两只虎皮鹦鹉,一只白色的,一只黄色的。黄色的那只年龄比较小,特别爱玩“秋千”,秋千经常被这个“捣蛋鬼”弄的掉来了。
今天,我突发奇想,对爸爸说:“爸爸,我想看看鹦鹉飞的样子!”爸爸说:“好啊!你先把窗户关上,把鹦鹉捉出来!”“啊!要我捉啊!鹦鹉不会咬人吗?” 爸爸说:“那就别看了!”为了一饱“眼福” 只能让个人利益靠边站了,我伸手向那只黄色的鹦鹉抓去,没想到那只鹦鹉的“身手”还挺不错的,我的非法闯入让那两只鹦鹉胆战心惊,我连续向黄色鹦鹉进行了几次进攻都无功而反,爸爸说:“别那么小心翼翼的,稍微麻利点,要不然你是抓不到它的!”我试着对鹦鹉加大力度,终于,我把鹦鹉抓到了手。
我把鹦鹉放了出去,它拍拍翅膀向我的小房间飞去,我也一路跟了进去,可那只鹦鹉以为我要伤害它,就又飞了出来,由于第一次放飞,它经常碰到“障碍物” 它娇小的身体撞在“障碍物”上发出“咚咚”的响声,我把手伸向鹦鹉想让它呆在我的手上,可是我这个“驯兽师”好像不是很专业,鹦鹉没有领会我的动作又向我的小房间飞去,军军哥哥发现那只鹦鹉正在喘气呢!嘴巴一张一合,已经体力不支了,看来鹦鹉还得多多锻炼啊,它在笼子里呆长了竟不太会飞了!军军哥哥的手慢慢向鹦鹉挪去,鹦鹉竟然站在了他的手上,他慢慢地向房间里移动,鹦鹉站在他手上喘着大气,丝毫没有害怕的神色,军军哥哥坐了下来,把鹦鹉放在肚子上,鹦鹉面对着电视机摇头摆尾起来,过了一会儿,鹦鹉又飞了起来,不过它在军军哥哥肚子上做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鹦鹉在他身上排放了一点“黄金”,我看鹦鹉已经很累了,就把它放回了笼子
我的鹦鹉好玩吧!
我家养了一只虎皮鹦鹉,它有一身淡绿色里透着深绿色斑点的羽毛,嘴巴像一个钩子,上层长,下层短,一双明亮的眼睛嵌在它那小小的头上,十分可爱。
它刚买回来的时候非常怕人,养了七个月之后,渐渐和我们熟悉了,就不怕我们了,可现在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有一次,我正在写毛笔字,突然,鹦鹉自己把笼子门打开了,不停的叫,好像在说:“我自由啦!我自由啦!”在房间里飞了一圈就到我的头上来了,还在拉我的头发,把我搞得哭笑笑不得。
现在我不把鹦鹉关在笼子里了,它更是调皮:没事把钱币叼出来扔到地上,居然还敢吃我们碗里的食物,把我们家的吊钟当作它的卧室,等种种英雄事迹。
正因为他这么调皮,我爸才趁它进笼吃食时把笼子门关了起来,面对它这种高智商型鸟,我爸还用别针把笼子门扣起来,既是这样,它还是能破门而出。
鹦鹉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我太喜欢它了!
爷爷家养了一只小鹦鹉,聪明伶俐,我非常喜欢它。
一对乌黑发亮的眼睛十分有神,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个不停。一双淡灰色的小爪子,十分有力、尖利,会牢牢地抓住木棍,我想它倒立睡觉都不会掉下来的。
小它还喜欢吃大青叶。有一回,我出于好奇,也为了好玩,就将家中的大青叶摘下一片,塞到笼子里,它竟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让我十分惊讶。
小鹦鹉有时非常可爱,有时却很淘气。有一天我正在客厅看书,突然听见“砰砰”地敲击声,以为鹦鹉在嗑东西,没在意。过了一会儿,听见扇动翅膀的声音,抬头一看,鹦鹉正停在爷爷种的竹子上,小眼睛瞅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不简单吧,我的嘴巴不光会嗑高粱。”我拿了根竹竿,想把它赶到笼中,可鹦鹉在客厅飞来飞去,好像在向我示威。竹竿刚伸过去,它立刻灵巧地躲开,又落到另一个地方。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而鹦鹉却象做游戏一样蹦来跳去,最后还是在爷爷的帮助下,才把它赶到笼中。
它的叫声十分动听,“叽叽喳喳”,欢快极了。尤其是夏天的中午,阳台上蝈蝈、知了、鹦鹉,叫声此起彼伏,当然要数鹦鹉的叫声最响亮悦耳。
它有一身淡绿色里透着深绿色斑点的羽毛,嘴巴像一个钩子,上层长,下层短,一双明亮的眼睛嵌在它那小小的头上。脖子上的羽毛像金黄色的围巾。它的羽毛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像浅红色的头巾。背部的羽毛像翠绿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天蓝色的衬衫。一双淡灰色的小爪子,十分有力、尖利,会牢牢地抓住木棍,我想它倒立睡觉都不会掉下来的。 鹦鹉的嘴巴很特别,跟别3的鸟不一样,火红的嘴巴呈钩状形,像把小镰刀。你若惹了它,那嘴巴对你可不客气,非啄你不可。有一次,它正在吃东西,我把手指伸进笼子里逗它玩,它误以为我要抢它的食物,竟毫不留情地啄了我一下,疼得我汗都要下来了。
我的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鹦鹉,它那尖尖的嘴上长着一对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尤如两颗黑色的大珍珠,闪着耀眼的光芒。它羽毛的颜色可鲜艳啦!头顶上羽毛像一顶红帽子,由深到浅。它身上羽毛是金黄色的,像夏天中午的阳光一样夺目,仿佛穿上了金黄的纱裙。小鹦鹉常常展翅高歌,在鸟笼里呼朋唤友,好像正打算开一个盛大的舞会呢!
小鹦鹉有时还挺傲慢的。我和爸爸去公园晨练,也带上了调皮捣蛋的小鹦鹉。到了公园,
这只小鹦鹉给我们家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我们大家都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