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张老师。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张老师留着一头长发,她心地善良,和蔼可亲。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张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新写。一直让我把字写工整、规范为止,张老师才让我回家。我当时很恨张老师,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 ?写好写坏不都是一样吗?干吗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写,硬是把字写规范,真是浪费时间。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张老师严格要求是对的,是对你负责,你写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谁也盗不去。”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明白了张老师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张老师了。从那以后,我就象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天天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都坚持把字写工整,写规范。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规范了,还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这都是张老师严格要求的结果啊!
张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关心我们。我们班有46名同学,张老师为使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她利用休息时间走 访了每个家庭,对每个孩子的家庭状况都了如指掌,以便及时给予我们关爱。张老师还会察言观色呢!每当有同学病了,不用同学说,她总是主动问同学怎么了,用药了吗,如果病情严重的,她还会亲自带同学去就医,使同学的病得以及时治疗。一次我在玩耍时,不慎将手划破了,老师知道了,便急忙带我去校卫生室进行处理。血止住了,并贴上了创可贴,当时我特别激动,我真为有这样一位要求严格、关心体贴我们的老师而自豪。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张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一头棕褐色的头发,一个矮矮的个子,中等的身材和一张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脸,外加一副深得令人发晕的眼镜,便构成了一个和蔼的老师的形象---马老师。
马老师是我小学的班主任,也正是因为有她在这六年来那么无微不至地教导我,帮助我,鼓励我,才让我在语文方面取得了那么多成绩,让我更加喜爱语文这一门独特的艺术,让我领略到学习的乐趣。说实话,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用功或是很聪明的学生,从上幼稚园开始,我的成绩一直都是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游状态,直到在三年级的一次月考中,我的语文成绩竟然没有达到及格的标准,这才让我意识到我的语文成绩真是下降了好多,从以前的优等生一直到排名榜的最后几名,我的心情真是跌落到谷底了,家长会上,老师也找我的家长单独“谈话”了,弄得我家长一连训斥了我好几天。面对家长的压力和我自己的虚荣心,我当时真是恨死语文,恨死马老师这个多嘴婆为什么要找我家长“谈话”,。唉!可我还得的把我的语文成绩追上去,可我已经付出了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努力,马虎这个毛病却还是死死地拉着我不放,一到考试时,不是这扣点分,就是那扣点分,本来可以答得很出色的卷子却被我弄得一塌糊涂。马老师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课间操时,她特意把我留在教室,仔细地看了看我以往做过的卷子、习题,并细致地询问了我的学习情况,鼓励我和她一起改掉缺点,把成绩提高上去。看着马老师那和蔼的笑容和认真的表情,我真的觉得我被感动了,从此,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不为自己,也要为了马老师对我的信任努力。
从那以后,我便努力地学习语文,慢慢地,我竟然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语文了,并且每一天,我的语文成绩都在提高!在下一次月考中,我竟从倒数几名变成正数几名,妈妈一个劲的夸我真棒,老师也乐得合不拢嘴,同学们也用那种羡慕的眼光看着我,那一刻,我真的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从那以后,我的成绩一直在班上遥遥领先,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那次鼓励给我带来的信心。
六年转眼就过去了。毕业考试时,我的语文成绩排了全班第二,似乎,这就是这六年来我送给马老师最好的礼物了吧。 一个老师并不是讲课讲得多好,教学的经验有多资深,那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对学生有一颗宽容、包含、信任和鼓励的心,就像马老师一样,她慈母般的面容和会鼓励人的眼睛就是对学生最好的帮助,这样的老师,又怎能不是大家心中的好老师呢?
我心目中的英雄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有的是奥运冠军,有的是人民警察,有的是革命烈士……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平凡的人,他从来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他平凡中透露出的许多优良品质让我一次次深受感动。 记得是在我三年级的一个周末,爸爸送我去课外补习班,那天外面下着大雨,骑车去是来不及了,眼看上课时间快要到了,怎么办呢?爸爸平时那么节约,肯定不会坐车送我的。正在我一个人低头猜想的时候,一辆车“吱……”一声停在了我面前,原来爸爸已经叫了出租车啊。我和爸爸上了车,让司机叔叔快速向学校奔去,车上爸爸帮我擦拭脸上头上的雨水汗水,正在爸爸准备帮我卷起淋湿的裤腿时,一弯腰发现脚底下有一个黑色的包, “这会是谁的包呢?可能是上一个客人留下的吧。”爸爸拿起来充满疑惑地边看边说,打开包一看,原来里面装的是五万元人民币。“这么多钱啊,太好了,我们可以买辆车了,还可以买很多玩具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我兴奋不已地大叫着。爸爸却眉头深锁,一言不发,我瞪大眼看着爸爸,不知道到底爸爸还在想什么,难道捡到钱不高兴吗?这可是爸爸妈妈辛苦好几年才能挣到的收入啊。“不行,这钱我们必须找到失主,也许人家是急等着钱用,也许人家是用来治病救命用的,钱丢了,人家会多么着急啊!”爸爸一脸坚定的表情,还让司机叔叔调转了方向回到我们上车的地方,说失主一定会回来找的。我和爸爸打着伞一直站在那里等候失主,最终那天我的补习课没上,失主也没等到,爸爸把钱交到了警察手里,警察叔叔让我们留下姓名,爸爸憨厚地笑了笑,用他那有力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一路欢笑着……
虽然我觉得有些遗憾,那么多的钱得来不易却最终物归原主,这件事让我感到骄傲、自豪,让我从爸爸身上看到了新世纪英雄的形象,爸爸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给老师的一封售
敬爱的刘老师:
您好!
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师,您虽然十分严厉,但是您把一颗心扑在我们身上。您起早贪黑,琢磨着更好的教学方法。您就像蜡烛一样,让我感到前途无限的光明,却燃烧了自己。
树木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只有他们无私的施舍,才会有生机勃勃。花朵的生活,离不开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营养,才会有花儿的艳丽动人。而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老师,有了您的热情帮助,有了您的谆谆教诲,才会有我们的健康成长……老师,太谢谢您了!师恩如鱼得水,在这短暂的半年以来,您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您的每一句金石良言,我至今还历历在目,由此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真伟大!您是我最好的老师!我喜欢您!”
正因为有您的教育,我们才能有今天的见识,才会有今天这样的才学,正因为您的呵护,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才能健康的成长,正因为您的点滴教诲,才使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您好比大树,我们在您的树荫下茁壮成长。您给了我们像妈妈一样的关怀,让我觉得无比幸福,让我有了学习的兴趣,让我觉得您给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让我觉得您是我的依靠,让我觉得离不开您了。老师,我们的好成绩离不开您的辛苦教育,我们的好成绩更少不了您的细心培养。我们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您洒下的辛勤汗水。
是的,您有时对我们很严厉,也经常严格要求我们,也经常教训我们,对我们认真负责,哪怕我们有一点点的过错,您也会发现。但我知道,您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更深入的学习,使我们将来能有伟大的成就。
老师,谢谢您对我们认真负责的教育,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谢谢您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谢谢您对我们无私的奉献,一千声一万声“谢谢”都无法回报您对我们的教导。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李三
2011年7月1日
给吴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吴老师:
您好!
我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今生我有幸成为您的学生。
您是一个多么亲切、和蔼的好老师啊!您每天手捧崭新的书本,迈着轻盈的脚步,满面春风的走向讲台。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几十双闪亮的、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您从容不迫的把那精湛的讲解授予我们,告诉我们一切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保卫祖国,为国争光。是您教学生们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大海,巍巍屹立的泰山,气势雄伟的黄果树瀑布,富有诗情画意的桂林山水……让我们知道:祖国幅员辽阔,美丽富饶。 您在我的心目中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上课时,课文的内容讲得很深入,很透彻。办事情认真到位,能够根据学生的优点与不足来进行教育。不果,在这些优点中,我觉得您最突出的还是上课上得好。您每时在教课文时,总是让我们推敲每个字的深层意思。您最善于引导我们从课文的各个角度去探究,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我们把感情深深投入,让我们“更上一层楼”。记得上《十六年前的回忆》这篇课文时,您不仅教懂我们通过自里行间体会作者的悲痛感情,还教我们学习本文的写作方法以及告诉我们用这种方法的好处……
吴老师,您就像花园的园丁一样,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让我们从一个幼稚的小孩变成有知识,有学问的大孩子。就像一粒花种一样,在您辛勤的培育下,花种长出了嫩芽,结了花苞,将要开花,为人们献出美丽的色彩,为人们献出新鲜的空气,为人们献出美丽的景色!啊,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您是美的传播者,有了您才会有这个美丽的世界。您瞧,桃李在对您致敬,春色在对您微笑;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样温暖,像泉水一样甘甜,像宝石一样璀璨!加减乘除也算不尽您为我做出的奉献,诗词歌赋也赞不完对您的崇敬!刻在不朽上的名字也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不能流芳百世,但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田,那才是永恒!有人说师恩比山高,有人说师恩比金子贵重,我说师恩比大海更宽阔!吴老师,您的学生一定不会辜负您的,一定会好好的学习,“青出于蓝胜于蓝”,成为栋梁之才,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做贡献! 祝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永远美丽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