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老师演讲稿》
我最尊敬的老师演讲稿
师恩难忘演讲稿
九月,秋高气爽。九月的节日,在我的记忆中,不是中秋,不是重阳,而是一个平凡劳动者的节日——教师节。敬爱的老师,我们又将迎来您的节日。请接受我们诚挚的祝福,祝您身体健康、青春常驻。
在亿万孩子茁壮成长中,是谁告诉他们如何做人?是谁给他们传输知识?是谁对他们如同对自己的孩子一般?不用说了,那就是有被称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老师们含辛茹苦,煞费苦心。
曾经,我是一棵嫩绿的芽儿,大树为我遮阴挡雨,微风为我送来清凉,然而,沐浴在您智慧的阳光里,茁壮成长在您知识的土地上,我的生活才慢慢变得缤纷、绚丽。
老师,是您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您宽广的胸怀,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是您慈善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当我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是您在我们心田播种希望;当我们取得成功一帆风顺时,是您及时开出“骄兵必败”的良方。您总是笑语盈盈,让我们充满力量。即使偶尔愠怒的目光,也让我们感到亲切与盼望。老师是多么伟大。有人把老师比做水,说她滋润了一片幼苗;有人把老师比做蜡烛,说她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做辛勤的园丁,说她用毕生的心血精心得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日升日落,您挥洒着血汗,寒冬酷暑,您永远满腔热情,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在将来,无论我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棺木,我都将用生命的全部向您致敬。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要向最敬爱的老师送上最虔诚的祝福与最真挚的谢意!
感恩老师
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便缠着爸爸要去上学。我们永远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兴、快乐。原来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
就这样,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乐因老师的爱而起。老师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们身上。正是这样,苦心培育我们的老师在这爱的路上艰难跋涉,教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他们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时,他们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多少个难忘的日子呀!是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您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 虽然我们只是一轮初升的太阳,我们也要学着释放温暖,更要怀着对老师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动,毕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在这样的时刻,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尊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