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的作文》
残疾人?平等?
残疾人是多么熟悉的字眼啊!身边经常会看到残疾人的身影,他们那不完整的身躯上,给我们的精神带来了多大的震撼。每次看到残疾人,我都有帮助他们的冲动,但我又怕给他们的自尊带来伤害。可是有些人的做法不但伤害了他们的自尊,还彻底的看出了一部分人的内心的丑恶。
记得有一次,我和父母去江西旅游,路过南昌百盛广场门口时看到一个牌子:宠物与残疾人不得入内。短短十个字,却彻底的使我愤怒了,我真想冲上去把牌子毁了!但是我又怎是几个保安的对手?最终被爸爸拉走了。这样的社会平等吗?这代表着什么?歧视残疾人吗?他们怎么能和宠物相比较?
残疾人是多么的坚强!他们面对自己身体的残缺,并不自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张海迪,1955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终于获得了成功。她认为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之后她先后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专著,同时向有经验的医生请教,学会了针灸等医术,为群众无偿治疗达1万多人次。
作为残疾人的张海迪,她为了社会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我们这些身体完整的人还不如她呢!现在我们却歧视残疾人,拿他们当笑柄,对他们指指点点,我们应该负有罪恶感。
残疾人也是人,就算他们和我们有不一样的地方,但他们并不是异类。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给他们一个空间,一个平等的空间。但人们的做法,实在让残疾人伤透了心。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有沐浴阳光、追求梦想的自由和渴望!让爱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