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4)》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残疾人,我们有时候会无视他们,但是他们很希望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所以,我们要去帮助他们,给他们所需要的关爱和温暖。对他们而言,一些小小的帮助,便是他们最欣慰的事情。这种帮助就像是春天里的出芽,给他们无私,给他们最值得留恋的。
有时候春风拂过柳树时,我们正在欣赏着,但我们可否想过那些盲人是否能感受到这景色的美丽;有时候夏日炎炎时,我们正在聆听着,但我们可否想起那些聋人是否能感受这鸣蝉的声音;有时候秋风萧瑟时,我们正在丰收着,但我们可否想起那些肢残是否能感受丰收时的喜悦;有时候冬天雪花飘零时,我们正在感受着,但我们可否想起那些痴呆是否能感受雪降临大地时那种唯美的景色。
我们正在欢笑中,正在幸福中,正在喜悦中。但他们呢,什么都感受不到什么都体验不到只能呆呆的看着我们,渴望着我们。他们只有默默的祈求得到快乐,但事实总是违背心愿,他们什么都没得到,只得到了终身的残疾,终身的遗憾。这对他们对谁来说无非是一种痛苦。我们要更加关心他们,去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把他们当做正常人,不留歧视,不留抛弃。 残疾人,短短的三个字,却影响了一个人的人生,给他们的人生留下了很多的遗憾,
我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能用眼睛饱览多彩的世界;能用耳朵欣赏美妙的音乐;能用甜美的嗓音说话、唱歌;能快乐地游戏,尽情地玩耍。 可是,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一些不幸的残疾儿童,身体的残疾让他们无法享受人生的快乐,他们有的永远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世界如此多彩而美丽;有的永远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从没听过小鸟欢快的叫声,不能用话语表达自己的愿望,更不能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快乐;有的因双腿残疾而无法快乐地游戏,有的因双手残疾无法正常地生活。前不久,我们学校全体老师一起参观了常州市聋人学校,那里共有一百多名聋人学生在学习。走进聋人学校,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学生们虽然听不到任何声音,但他们身残志不残,热爱学习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所有的老师。语文课上他们打着手语向老师学习,用仅有的一点声音发自内心地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写字课上,他们认真临摹,写的毛笔字漂亮极了,让人看了啧啧称赞;生活课上,他们用灵巧的双手精心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物品,把校园布置得整洁美丽,让我们忘记了他们是一群聋哑儿童;在学前班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在跟着大姐姐、大哥哥认真地学说话,因为听不到,每发一个声音,都要付出非常艰辛的努力。 因为从小失去了听力,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比我们常人困难得多,他们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爱,需要我们每一个健康人的关心与帮助。5月20日是法定“全国助残日”,为了让所有的残疾儿童也能享受快乐的童年,常州市政府、市残联决定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开展“关爱残疾人,温情满校园”的助残活动,我希望我们全体同学一起行动起来,“少吃一份零食,奉献一片爱心”,把爱心奉献给所有的残疾儿童。 同学们,大家肯定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接受过社会及身边许多好心人的关爱和帮助,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当看到身边的人有困难时,伸出自己的双手把爱心献给他们。 给予能给别人送去帮助的同时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是一种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相信我们每个同学都有一
颗善良的心,能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无私地帮助我们身边的残疾儿童,尤其是曾经获得过帮助的同学,更能踊跃地帮助残疾儿童,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
还可以介绍一下世界残疾人日和残奥会哦~~~
我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能用眼睛饱览多彩的世界;能用耳朵欣赏美妙的音乐;能用甜美的嗓音说话、唱歌;能快乐地游戏,尽情地玩耍。 可是,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一些不幸的残疾儿童,身体的残疾让他们无法享受人生的快乐,他们有的永远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世界如此多彩而美丽;有的永远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从没听过小鸟欢快的叫声,不能用话语表达自己的愿望,更不能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快乐;有的因双腿残疾而无法快乐地游戏,有的因双手残疾无法正常地生活。前不久,我们学校全体老师一起参观了常州市聋人学校,那里共有一百多名聋人学生在学习。走进聋人学校,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学生们虽然听不到任何声音,但他们身残志不残,热爱学习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所有的老师。语文课上他们打着手语向老师学习,用仅有的一点声音发自内心地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写字课上,他们认真临摹,写的毛笔字漂亮极了,让人看了啧啧称赞;生活课上,他们用灵巧的双手精心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物品,把校园布置得整洁美丽,让我们忘记了他们是一群聋哑儿童;在学前班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在跟着大姐姐、大哥哥认真地学说话,因为听不到,每发一个声音,都要付出非常艰辛的努力。 因为从小失去了听力,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比我们常人困难得多,他们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爱,需要我们每一个健康人的关心与帮助。5月20日是法定“全国助残日”,为了让所有的残疾儿童也能享受快乐的童年,常州市政府、市残联决定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开展“关爱残疾人,温情满校园”的助残活动,我希望我们全体同学一起行动起来,“少吃一份零食,奉献一片爱心”,把爱心奉献给所有的残疾儿童。 同学们,大家肯定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接受过社会及身边许多好心人的关爱和帮助,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当看到身边的人有困难时,伸出自己的双手把爱心献给他们。 给予能给别人送去帮助的同时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是一种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相信我们每个同学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能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无私地帮助我们身边的残疾儿童,尤其是曾经获得过帮助的同学,更能踊跃地帮助残疾儿童,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
1976年,联合国大会宣布1981年为“国际残疾人年”,并确定“国际残疾人年”的主题为“全面参与和平等”。1982年,联合国宣布1983-1992年为“联合国残疾人十年”。为纪
念这十年,1992年10月14日四十七届联大通过决议,确定每年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决议要求世界各国政府和有关组织采取更积极和广泛的行动与措施,以求实现“联合国残疾人十年”和《关于残疾人和世界行动纲领》的改善残疾人的处境,以期建立一个“人人共享的社会”。同年12月3日,正值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发动亚太残疾人十年会议在京召开。数百名中外残疾人和会议代表举行联欢共同欢度第一个“国际残疾人日”。
目前全球共有6亿多残疾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10%,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 每年12月3日纪念国际残疾人日的活动旨在促进人们残疾问题的理解,鼓励人们维护残疾人的尊严,保障其权利和幸福。同时也是为了增加残疾人融入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时所获得的成就感。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建立在使残疾人充分、平等地享受人权并使之参与社会的目标之上。
“国际残疾人日”的确立,说明在世界范围内,残疾人事业日益引起广泛关注,不同种族的人们都开始形成一个共识,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又光荣的事业,是人类进步和正义的事业。庆祝国际残疾人日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使其改变对残疾人的态度,并消除影响残疾人充分参与到生活各个方面中来的障碍。
近两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
2004年的主题“没有我们的参与,不能做出与我们有关的决定”
2005年的主题“残疾人的权利:参与发展”
我国相关节日:全国“助残日”
1990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并决定于1991年5月15日起在全国实施。根据《保障法》第48条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从此,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就在全国开展轰轰烈烈的助残日活动。
2014国际残疾人日励志祝福语
1、坚忍不拔,铮铮硬骨,您是我永远的榜样,汲取精神,奋发力量,您是我永远的偶像,走过挫折,迈向成功,您是我永远的楷模。国际残疾人日子来到,加油!亲爱的朋友,身残志不残的您,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2、你的爱心是盲人的手杖,引领他们前进的方向;你的爱心是聋人的耳朵,帮助他们聆听世界的声响;你的爱心是残疾人的光明,指引他们走出迷茫。国际残疾人日,关注残疾人,请献出你的爱!
3、面对挫折不言放弃,面对困难不言泄气,面对梦想坚持努力,面对未来奋力搏击,世界需要坚韧不拔,发奋图强需要继续,12月3日残疾人日,把残疾人斗志拾起,夺下属于你的天地。
4、肢体残缺,信念能迸发超常的力量;耳朵失聪,听见心灵的潮水在鼓荡;错过日出,汗水酝酿成功的如日中天。帮助残疾朋友,爱护残疾人士,让我们共写对真爱的渴望。
5、无光的征途,用爱心点亮前进远航目标。无声的天地,用形体语言解析交流诉说。崎岖的道路,用真情去填补凹凸不平的坑洼。失聪的无智,用行动伸出援助之手热情帮扶。“国际残疾日”让爱心洒满人间,让温情长留世间。
6、身残并不可怕,意志千万莫垮,只要理想远大,梦就能够描画,扶残助残伟大,船桨众人来划。世界残疾人日,向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扶残助残的热心人致敬!
7、用爱心打动心灵,用理解建立互信;用沟通交流生活,用真诚拉近彼此;用关怀抚慰伤痛,用关爱温暖心田。国际残疾人日,让爱互动,让心交融,祝残疾朋友们乐观向上,生活幸福!
8、给予残疾人平等的权利,同等的机会,活着都要有一样的尊严。理解残疾人生活的艰难,人生的困苦,爱着就致以崇高的敬意。国际残疾人日,祝福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愿人人都幸福快乐。
9、残疾只是身体的残缺,而非精神的残缺,看,他们依然热情洋溢的生活在碧蓝的天空下。残疾只是身体的残缺而非灵魂的残缺,听,他们依然用尽生命的力量在热情而快乐的歌唱。他们像一群生命的精灵,舞出属于他们的绝美的生命轨迹。世界残疾人日,为他们真诚鼓掌,向他们诚心致敬。
10、付出的是心血,洒下的是汗水,经受常人之苦,超常人之磨难;历经磨难之后,收获总会顾盼。国际残疾人日,祝福所有的残疾朋友:付出有所获,辛劳有所得,快乐多又多!
11、失聪的人用独特的视角看世间百态,失明的用耐心的倾听描绘美好的明天,失声的人用记录演绎非凡人生。每个人总有一个强项可以让 别人仰慕,相信你自己,你的世界,你的人生路就是光明的。国际残疾人日,愿你活出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