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草》
母爱如草
有人说,母爱是春天的阳光,也有人说,母爱是深沉的大海,我却要说,母爱是一棵平凡的草,它让我明白母爱是多么渺小而又多么伟大。
那年秋天,我突然发高烧,但家中并没有药,我难受得很。妈妈发现了,便往药店奔去,那时正是深夜,药店早就关门了,没有药,就像是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妈妈好似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那时还小,哭着闹着,生气妈妈没有把药找来,妈妈便用热水将我的脸擦了一遍,然后将毛巾沾上温水,轻轻地放在我的额头上。
我当时困得要命,可是想睡也睡不着,想动也动不了,如果就这么熬到天亮,我会病得更严重的。妈妈的额头上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表情看上去比我还要难受呢!情急之下,妈妈拿出了几个梨子,给我炖了一锅雪梨汤,尝一口,美味的汤汁流进了我的心田。啊!那是一种怎样的梨汤啊,这甜甜的雪梨汤是妈妈用母爱熬制成的呀!这浓浓的母爱,使我一下子好多了,闭眼就睡着。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妈妈熟睡的脸庞,妈妈忙了一晚上了。我摸了摸额头,不再那么烫了。不经意间,我看见了妈妈的手,变得粗糙无比,鱼尾纹不知什么时候爬上了妈妈的眼角。
我心里酸酸的,暖暖的,甜甜的,有说不出的味道。妈妈的头发掺杂着三四根白发了。我清楚地记得,妈妈以前有着乌黑亮丽的头发,而现在和以前比,差别实在太大了 但我的妈妈,她是我心中的一朵花,不会凋谢,会一直绽放,我百感交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即使我长大了,也无法再像她无微不至呵护我的那种方式去爱她了,只能靠一些物质上的东西去表达自己的爱意。可是,这些东西怎么比得上妈妈对我的爱意?
她这样做不好
往事如一个个五彩斑斓的贝壳,也有一些藏在角落里黯淡无光,这黯淡无光的贝壳中,有一个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一天,我正走在去爷爷家的路上,无意间,看到了一个衣着破烂的老乞丐正在乞讨,他是那样矮小,眼神多么无奈,无助地望着每一个过路的人。
我正想走过去给他一点钱,迎面走来了一个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漂亮的女青年。老乞丐见了这位姑娘,用低沉的声音说:“行行好,请给我点钱吧。”女青年吓了一跳,她用厌恶的眼神打量着这个老乞丐,然后不屑地抚了抚头发:“什么老乞丐!在这里讨钱,碍了我的眼,我才不愿意给你呢!”
老乞丐低下了头,用更低的声音说:“求求您了,我这老头没力气干活了,您就施舍一点吧。”
女青年火了,大声说:“你这老头儿,简直无理取闹!给就给嘛,我的钱多的是呢!”接着,她从包里拿了一块硬邦邦的硬币,看也不看就向老乞丐丢去。
“哐当!”硬币发出一声脆响,孤零零地掉在地上。女青年气冲冲地走了。前方,她的父母正在跟她招手,她转怒为喜,朝她的父母小跑着奔去。而老乞丐眼里噙着泪花,没去捡那块硬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无论他多么卑微、多么贫穷,始终有不能侮辱的尊严,而那位女青年,她伤害了老人的尊严,她这样做很不好呀!
书法真让我着迷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下棋开发我的智力,拉二胡让我对音乐有了更深的了解,画画让我的生活不再单
调〃〃〃〃〃〃虽然我对这些都很喜欢,可是,最让我着迷的还是书法。
还记得上四年级时,妈妈看我的字差得不行,便把我送到了“蔡老师书法培训班”。我当时可高兴了,进了门,便见到了一些素不相识的同学,他们的笑容和热情让我对他们产生了一种似曾相识之感。
蔡老师让我写横。只见他的手慢慢地操作着:起笔、收笔这些部分都写得很熟练。我有点吹毛求疵的样子,仔细看这个简单的笔画,看着看着,我突然觉得这个笔画足以让我飘飘欲仙了。书法,多么让我着迷的字眼!
五年级暑假,我已经写过好多个字了。当然,我与书法班的同学们都熟识了。我们在一起练字、练笔画,不断地追求完美,没有一个人夸耀自己,我们在那里陶醉于练书法的乐趣,仿佛写的每一个字,甚至每一个笔画,都是有灵性的,如果我把一个字写差了,我就会莫名其妙地觉得愧对了这张纸。蔡老师常常说:“练毛笔字,会使一个人心境若水。” 确实,真的如此,上次停电,书法班的同学们却还沉浸在写字的乐趣中,无论是毛笔组还是硬笔组,都鸦雀无声、埋头苦写。
书法让我着迷,是因为它能让我忘记所有的烦恼,让我有一种成就感,让我心境若水,让我〃〃〃〃〃〃但不论怎样,最重要的,是因为我喜欢那淡淡的宣纸香和墨香,这种香气,胜过一切花香,这种香气,使我能够品读古老汉字蕴含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