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材料》
小学生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材料
滴水在大海中才能得到永生,生命在团结中才能绽放光芒。让我们每个人都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样。我们伟大的祖国,用她那博大的胸怀养育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儿女。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大地安定祥和,到处奏响民族团结的凯歌。
一、勤奋好学,要求上进,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她今年七岁,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争章。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名人,校园里的风景线,他就是沙雅县第三小学一年级(4)的刘振罡
在学习中头脑灵活、刻苦认真、勤奋好学,总是又好又快的完成老师布臵的课堂内外各门功课,在平日的学习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能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看书、看故事书是隋缘的爱好之一。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无论是大人的故事、小孩的故事,还是历史故事、现代故事以及童话、科幻、侦探故事等,她都喜欢听,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看故事书几乎成了她必备的夜餐,同时她也酷爱其他文学书籍,只要有时间她总是拿着书看呀看!从小到大看的书已无法计算,主要有《我们爱科学》、《小学生读写》、《上下五千年》、《中国少年儿
童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红楼梦》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 “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由于该同学积极思考,善于用理论联系实际来对待数学中的问题。喜欢研究问题、探索问题也是她的特长之一,在数学课中表现尤为突出,对于课后的星号题以及一些趣味性思考题他总是不放过,有时为了一道题,冥思苦想老半天,连饭也顾不上吃,家长想提醒一下解题思路,她都不想听,可以说有股子钻劲。每次的数学测验都能位于全班前列。另外,隋缘同学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矛,年年获得学习奖章。课堂外她爱好广泛,尤其喜欢看书、跳舞、唱歌、弹吉他、画画等,在历次的绘画比赛中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是隋缘上课时的突出表现。
作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每个周一到周末,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提早到校,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待班级的活动,她同样一丝不苟,主题班会、打扫卫生、演讲比赛、故事会等班级活动每次都搞得红红火火,成了老师有力的好帮手。
自入学以来,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对后进的民族同学,只要他们有需要帮助和要求,他都能做到“来则不拒”,并能耐心细致的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搞懂为至,该同学能积极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对于他们的一言一行都非常关心。同时,也帮助了同学解决了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也懂得了互相帮助的益处。在科外之余,她也能积极联系民族同学。她总是在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作业并帮助其他同学的作业,从而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帮助了同学对学习的兴趣。这就是隋缘同学,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和影响班里及周围的同学,激起他们对爱学习主动性民族团结的热情,提高他们对民族团结及学习的认识,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民族团结的标兵。”在她的帮助和带动下,我们五二班就是一个整体,不分彼此,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民族团结,才有我们大家庭和和睦与温暖,也只有和睦和温暖,才有我们美好的明天。同时,也使那些不愿意学习的同学,深刻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帮助自己提高对祖国大家庭的热爱之情。通过她的不懈努力,使班里大多数同学都能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从而也使同学都能加强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对我们班民族团结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多年来,我们班未发生因民族团结事件受到校领导的批评。民族团结是关系我们国家的安
定与发展的重要一环,只有做好了团结稳定,才能使我们国家繁荣昌盛,才能保证我们有一个学习和生活的安定环境。
今天,我们又站在国旗下,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我们该有多少感想“朝霞艳,国旗升,凝目立,添豪情”,请珍惜我们花朵般的年龄,用我们响亮的歌声唱出民族团结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