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材料》
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材料
——莎车县第六小学 六(2)班 黄钰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多么优美的歌声,我们伟大的祖国,用她那博大的胸怀养育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儿女。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大地安定祥和,到处奏响民族团结的凯歌。
他今年13岁,长着一双小眼睛,却很明亮,透着灵气与自信,文静的眼神中充满坚毅的果敢,圆润的面孔带着甜甜的微笑,说话声音清脆而又洪亮,他就是莎车县第六小学六(2)班少先队员黄钰同学。
在学习中他头脑灵活、刻苦认真、勤奋好学,总是又好又快的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内外各门功课,在平日的学习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能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矛,课堂外他爱好广泛,尤其喜欢绘画,在历次的绘画比赛中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是黄钰上课时的突出表现。正如任课老师所说的“上课缺了黄钰,课堂气氛上不来!”他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课堂上有时为了一个问题或一种解题方法和老师、同学展开辩论,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有时也让老师有点难为情。有一次上《民族团结》一课,老师让学生说一些
看书、看故事书是黄钰的爱好之一。无论是大人的故事、小孩的故事,还是历史故事、现代故事以及童话、科幻、侦探故事等,他都喜欢听,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看故事书几乎成了他必备的夜餐,同时他也酷爱其他文学书籍,只要有时间他总是拿着书看呀看!从小到大看的书已无法计算,主要有《我们爱科学》、《小学生读写》、《红蕾》、《上下五千年》、《小学生分类作文大观》、《十万个为什么》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记得前一段时间,看《冒险小虎队》系列丛书入了迷,每天向同学借来看,一中午看一本,周六或周日经常会去新华书店看,一蹲就是几个小时,三十本书几周就看完了。“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或学校打印交流。
由于该同学积极思考,善于用理论联系实际来对待数学中的问题。喜欢研究问题、探索问题也是他的特长之一,在数学课中表现尤为突出,对于课后的星号题以及一些趣味性思考题他总是不放过,有时为了一道题,冥思苦想老半天,连饭也顾不上吃,家长想提醒一下解题思路,他都不想听,
可以说有股子钻劲。每次的数学测验都能位于全班前列。
另外,黄钰同学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干部,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大胆管理,主动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对手拉手活动中负责的后进生更是倍加关心。如在英语课上,有时因后进生回答出错给本组丢分时,他总是着急上火,并下决心将后进生辅导好,为本组争光,为班级争光。特别是对后进的民族同学,不管自己多苦多累,只要他们有需要帮助和要求,他都能做到“来则不拒”,并能耐心细致的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搞懂为至,他每学期均被评为学校“民族团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