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高度
人生的高度,有些人自以为是,自认为站得很高,而有些人虚怀若谷,十分谦虚。前者与后者相比,不过是只泥洼地里的小麻雀罢了。
一次学校开展围棋兴趣班活动,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可进去一看,吓得我下巴都快脱臼了。哇!高手如云,常常杀个我“片甲不留”。我好不容易打了个胜仗,可又被杀了回去。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诸葛亮七擒孟获的场面,我就正如那不服输的孟获啊!
直到今天,那件事还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人生的高度就是如此,问题就在于心态如何。
心中的高度
心中的高度决定实际的高度。
——题记
小时候,家门有一堵围墙,对于幼稚的我来说,好象它与天连在一起。那么高,我只能看见头顶上狭小的蔚蓝的天,偶尔掠过几只飞鸟,但仍旧那么孤独。我梦想有一天,翻越那堵墙,去看日落,看云霞
——虽然我有许多玩具。
终于等到着一天——矮小的我踩着高高的椅子,摇摇晃晃站着,我痴醉极了。扑通,椅子散了,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我就瘫在地上。一串晶莹的泪从眼角迸出。滑落,我不知那里的劲儿,抹干泪,站起身,坚定地望着那墙。
我在墙角一跳一跳,一次比一次高,近了,更近了,仿佛天际就在咫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扣住了墙头,扶着壁,攀上了墙。我已汗流浃背,但眼角前的景让我忘记了疲惫——一轮红日沿着边际,下沉,染红了云霞„„
高度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一句话脍炙人口的诗句令我深有感触。
是啊!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不就是应该这样吗?如果像麻雀,像公鸡一样,怎能达到理想的彼岸吗?像上一次模拟考试,我退步了,但我知道,我不能泄气。老师要求我们定目标分,我对自己的每一科都提高了5分,因为那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如果说,我与那些中下生比,我满足于自己的成绩,那我怎样能提高呢?俗话说:“人要往高处走。”
我不能仅仅满足于自己的成绩,“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所以,人必须要“看得高,望得远。”雄鹰于蓝天较量,我们应该与比自己强的人较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只要你有目标,有理想,相信成功的大门一定为你敞开!
高处
有的人到了某一个位置就认为自己已经够高了,就在高处向下望,骄傲地对下说:“你看,我多高。”可是,他还没注意到蓝天还很远,总认为离蓝天很近了。
我记得四年级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100分,从此之后我骄傲自满,总以为自己的成绩已经够好了,认为自己到蓝天了,上课开小差,认为自己够聪明了。
第二次考试就要来了,可我依然开小差,认为自己这一次还会考100分;“骄傲使人退步,虚心使人进步。”这一句名言警句说的没错,一考下来,我考了80多分,我的心像掉进了无底洞,感到一片黑暗,后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要骄傲自满,不取笑别人,不开小差,向蓝天飞去。
蓝天就在我们的头上,可能不能穿越蓝天就要看你是否努力过了,就像雄鹰一样,永不止步地飞向蓝天!追求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