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双哞在阳光与细雨之间写满了灿烂的金黄 ,纤细的胳膊在四月的田野上死命地扯住那只飞上云端的风筝 , 心也飞上了天 , 好长一段时间 , 我都如一只飞翔在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湿重的空气里的燕子,感到艰难、沉重和压抑。我没有放弃,我在等待,究竟要等待什么,我却有此惘然。 直到有一天,一双陌
生的手扶着我这颗晶莹剔透的心跳出呵护的手掌,在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的校园里自由地徜徉,在琅琅的书声中自由地呼吸,在不知不觉间,好多色彩斑斓的东西填满了我这颗幼稚纯洁的心。
纯洁透明在升华、变幻,在我的眼前不断地浮现出一幅一幅迷人而感人的画面,从这些画面中,我读出了真善美,同时也读出了曾经积淀在温柔中的含义。可这样的变化究竟缘于何处?
当你不小心弄坏了东西,羞愧地低下头时,听到的不是严厉的斥骂,而是苦口婆心的谆谆教诲;当你不小心弄破了手指,不知所措的时候,又是那双灵巧而温暖的手,替你小心翼翼地包扎,给了你安全和温馨;当你因为存心而做错了题后,受到的不是惩罚,而是耐心地讲解;甚至在你突然发烧昏倒在课堂上,醒来后,却看见守在你身边的却是熟悉而陌生的身影??面对此情此景,谁能不被感动得心潮起伏,热泪盈盈。禁不住仔细地审视这个人,那夹杂着白发的身影和那疲惫的眼中的深沉,蓦然间变成了一把金光闪闪的钥匙,拨动了我这颗年少易懂的心。里面所装的一切如绝堤的河水,涌现在胸前,最柔软,最炽热,最剧烈的反应在不停息的流淌澎湃中战栗、悸动、随即融化??
从此,“老师”这个词的分量在我的心目中直线上升,直逼“父亲”、“母亲”这两个词的分量。人们说老师是蜡烛,但我说,老师是火炬。他不但照亮了我前行的路,而且给了我爱和温暖,给了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