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及我的信仰》{我的信仰作文}.
信仰及我的信仰
写这篇文章之前,无聊串了串宿舍,问问大家信仰是什么。给我最多的答案就是自己百度去。我当然不死心,又一个一个地接着追问下去:我问你呢,到底什么是信仰。好多人都给了我官方的解释,大致的意思是信仰是信仰是一个人对某个人或某种事物及其的尊重和相信,并以之作为准则,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当然,也有另类的答案。比如,党员就说信仰他就是不存在的东西,说白了就是神,神仙的神。一个同学说他把信仰分为四个阶段:对人,对某种意识,对国家,对宗教。另一个同学则告诉我说:我没有信仰,没有信仰也是一种信仰。
我觉得这就高深了。
说信仰是不存在的东西的人是我们班的党员同学,高中时候就入党了,也算是老党员了。平时爱关注一些国家大事,时事政治,所以说谈吐犀利,对事情都有自己的见解。他说他也想了很长时间,觉得信仰就是神,在中国人眼中的玉皇大帝观音如来,在西方人眼中的上帝。人们做事的时候总会觉得上天在看着自己,每年还要定时祭拜神灵来祈福平安。他认为这就是信仰。我觉得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这个完全是有神论跟无神论还有风俗习惯造成的吧。
说把信仰分为四个等级的人,我就问了他一句,为什么宗教还要大于国家呢?他给我举了一个例子,说好多人都信仰伊斯兰教,这已经超越了国家的界限了。我觉得说的还挺有道理的。想想中国历代皇帝都要祭天,强调君权神授,再联想到洪秀全希特勒等人,我就完全赞同
说说我的信仰吧。
我认为很多话都是绝对正确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真理吧。比如说,邪不胜正。从古到今,小到地痞流氓江洋大盗,大到贪官污吏误国昏君,都没有一个好的下场。西游记里面各路妖怪纵有千百种手段,也没有吃得了一心向善求经普度苍生的唐僧,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吧。这也成为了我平时做事的一种行为准则吧,就是做一个好人多做善事,种善因必得善果。再比如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成功者取得的成功都是他们刻苦努力的结果,没有人能够不劳而获,至少我不能。我绝对不会相信我买彩票会中大奖。这就让我做事都要认真努力一丝不苟。还有,我常常会觉得我有一种心理暗示,用时髦点的话来讲就是人品守恒定律。就是说今天运气差了,肯定就会有好运气补回来。用老子的话来讲,就是“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也算是我的一种信仰吧。
人的信仰一旦受到别人的质疑和挑战,人们就会立刻站出来与之辩驳理论斗争。你一直坚持了十几年的或者更长时间的东西,你一直以之为准则和标榜的东西,有人突然说它是错的,你当然会站出来与
之斗争。就拿前几天cba发生的一件事情来说吧。北京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北京队员吉喆在麦蒂的补防下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吉喆在回防的过程中对着麦蒂摇了摇手指,麦蒂随后肘击吉喆令对手倒地因此吃到技术犯规。北京球迷在主场嘘麦蒂,甚至在麦蒂下场后喊出了换麦蒂这一极具侮辱性的口号。吉喆因此在网上迅速串红,百分之九十的网友对他的做法表示不满,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吉喆的祖宗也被问候了千百遍。更有人把矛头指向北京球迷,大骂“傻逼北京金隅,狗逼北京球迷。”为什么引起这么大的风波呢?麦蒂,何许人也。NBA两届得分王,姚明队友,火箭支柱,曾经上演过35秒砍下13分最终逆转比赛的神迹。是他,让别人知道了NBA是奇迹发生的地方(where amazing happens)。许多80 90后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是他把我们带到了篮球的世界,是他给了我们青春和回忆。他就是好多人的信仰。现在有人对你的信仰发出挑战,提出质疑,当然会有人站出来与之斗争。这无关国籍国界,无关崇洋媚外,这是对自己的信仰的一种坚持,一种捍卫,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昨天去看了少年派,确实被里面的3D效果的真实感震撼到了,很不错的一部电影。电影的开始提到了很多信仰,暗暗自喜,回去能够写一篇信仰的文章了。可是看到最后,除了情节和效果很好外,其他的内容和思想什么也没悟出来。回来上网看了一个影评,顿时觉得自己太肤浅了。人们总是怀疑童话的美好,却又拒绝现实的残酷,这应该是里面两个故事的联系的高度概括了。不得不说第二个故事确实提高了内容的深度,使他不仅仅写的是pi和老虎在海上求生的故事,
升华了电影的主题。里面的信仰,说不清,道不明,却被深深地融入进去,深深地震撼到了。
或许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也就叫做信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