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
我的信仰
法国作家雨果就曾说过;“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在浩瀚无穷的时空里,人的一生是极其短暂的,有限的。但是很多人却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空间。信仰,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升华,灵魂得以拯救,一切的艰辛与苦难都获得了应有的意义。信仰是夜空中浩瀚海面上的灯塔,指引我们生命航行的方向;信仰是寒冷中熊熊燃烧的烈火,不论何时都给我们战胜一切的力量。
小的时候,别人问我信仰是什么,我只会懵懂的摇摇头,那时我还太年轻,不懂得什么是信仰。而现在,我已成长为一名时代大学生,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一名伟大共产党的预备人员。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你的信仰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信仰共产主义!”
一入党为信仰——从历史和现实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雨雨,一路走来,不变的是坚定的信仰。
在和平年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要更加相信并坚定这种信仰。毛泽东同志曾讲,人是要有点精神的。精神从哪里来?就源于信仰。兰考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同志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的忠诚,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想的仍是麦子的长势,群众的生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新时期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唱响了一曲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壮歌;人民的好警察任长霞,用如歌的生命和奔腾的热血完成了一名共产党员“要留正气在人间”的志愿,人民的好法官宋鱼水等等,更是用行动谱写了信仰的壮丽诗篇。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这些党员默默无闻地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凭着对党的赤胆忠心,对群众的深情厚谊,对人民的满腔热情,牢记宗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勇创一流,他们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他们都是有着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
二为党做奉献——为信仰而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给中青年干部的一次讲话中谈到了信仰、理想和追求。他说:“作为一个社会人,是追求理想,还是追求名利,结果会大不相同。追求理想的是奋发向上的过程,也是升华人生的过程。就像马克思说的,我们的事业不会显赫一时,但会永远存在,在我们的墓碑前,高尚的人们会洒下热泪。相反,如果追逐个人名利,那么追到了也不会满足,追不到则会失望痛苦。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发现这样一种现象,一些开始时工作很不错并且很有成绩的干部,后来却堕落成人民的罪人,究其原因根子就是在信仰上出了问题。没有信仰,就经不起失败的考验,就不会有矢志不渝的追求,人活得就欠高尚。”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作为一名有着共产主义信仰的预备党员。为党做什么?在为信仰而努力的过程中,我思考了很久,我只是共产党员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员,我能为党做什么呢?我记得毛主席曾经讲过:“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段话让我深刻体会到,我能为党做的,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奉献自己,做好身边的许多小事。
首先,我们应该刻苦学习,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高度。其次,我们应该发扬中国的传统美德。如节约用水,用电,不到处乱扔垃圾,生活应该克勤克俭,不与别人攀比等。再次,我们还应该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献血,到贫困地支教,去敬老院探望老人„„这些可以增强我们各方面的能力,让我们提早融入社会,或多或少可以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还应关注新闻,关注党和国家的时事动态,这些是必不可少的。顾炎武就曾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了解当今我国的发展还存在的问题,正确定位我国在国际中的位置。虽然国家大事,我们目前做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思考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对问题的分析判断可以锻炼我们思考能力。
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坚持做到:一是坚定信仰。相信这样一个历经磨难的政党,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二是奉献自己。只有我们每个党员为群众多想一点、想细一点,自己多干一点、干实一点,那怕只是一个关注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温热的茶水,这些都可以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光明,也才能使党的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三是践行誓言。全力以赴的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完成每一次任务。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鲜红党旗上革命先辈洒下的热血,才能无愧于入党时我们的铮铮誓言。做好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关心他人,关心我们的党和社会。
十几二十岁,我们可以孤单、平凡、没有钱。但一定不能缺少责任、勇气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