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
我家养了许多花,但我最喜欢的是菊花。
我家养的菊花有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其中最令我青睐的是黄菊花。它那黄澄澄的花瓣像萝卜丝,又象少女美丽的卷发,一丝丝往里卷曲着。仔细一看,才发现它的花瓣末稍带有尖尖的小倒钩,很象虎爪,妈妈说这是虎爪菊,我想这就是虎爪菊得名的来由吧。瞧,阳台上开了那么多菊花,有的竞相开放,有的彬彬有礼地站着,好象在向我们点头,有的谦虚地低着头……大的象碗口,小的既小又多,像繁星一样。看着这些菊花,它们仿佛在向我们微笑。 它不但美丽,而且还很香,哪里有它,哪里就有淡淡的香味。这香味引来了采花粉的蜜蜂,它们快乐地采起花粉来,那声音仿佛一曲优雅的小曲,让人心旷神怡。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打开窗户,一阵寒气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便想到我家的菊花,赶忙跑到阳台上,让我惊叹的是,它顶着寒风,坚定地站着,好象在和寒风对抗。我目睹了这一切,不由得对它油然而生一种敬意。
多么可贵的菊花啊,在这清冷萧索的季节里,它不仅带来了一丝“活气”,而且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菊花的精神将鼓励我不怕困难,努力向上。
我喜欢向日葵
我喜欢的花很多,有荷花、百合花、菊花……可我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盘是圆圆的,金黄金黄的,像金色的太阳一样。花瓣是三角形的,无数片围绕着圆盘,像太阳发出的光芒。整朵花像是把太阳摘下来放在花茎上,又像是小朋友画出的圆太阳。向日葵的叶子绿绿的,像一只只可爱的小手托着美丽的太阳。
向日葵不象牡丹那么高贵,也不象月季那么娇媚,但是它很特别,每天只要太阳一出来它就脸朝向阳光,也因此人们叫它向日葵。不管经历多少风雨,只要有阳光它就立刻昂起头。我要学习向日葵积极向上的精神,遇到挫折不灰心。 美丽的向日葵呀,我爱你,更爱你向上的精神!
满树粉红色的桃花可好看了。如果你仔细一看,每朵桃花四个瓣,花蕊是黄白色的, 一朵朵美丽的粉色桃花真是千姿百态,让人看了眼花缭乱那一朵桃花像在枝头沉睡着,这一朵桃花像在和她身边的一只小蝴蝶交谈;那一片桃树和桃花像一朵绯红的云;这一片桃树和桃花在唱歌“沙,沙,沙……"
桃花,它没有用艳丽的色彩来显示生命的快乐,而是用洁白的心灵来报答春天;它没有用娇艳的花朵来装饰春天,而是用朴实的真心来赞美春天 、歌颂春天。
我爱桃花,因为她朴实 、真诚。无论在寒冬还是酷暑 、风沙还是雪雨,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那朴实而又真诚的桃花一直开在我的心头.
灯笼花
今天早上,我在学校的花坛里看到了一种花,它的名字很特别,叫“灯笼花”。
灯笼花长得很茂盛,教学楼前的两个花坛各有一棵。它一米多高,枝条多得数不清。枝条碧绿碧绿的,刚长出来的枝条上还有毛茸茸的小刺,那刺又细又短,并不刺手。它的叶子也是碧绿的,有如一个个心形挤满了枝头,大大小小的叶子层层叠叠、密密麻麻。要是你靠近闻一闻,还能闻到一种说不出来的芳香呢!在碧绿的叶子之间,一朵朵灯笼花探出小小的脑袋,好看极了!这景象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刚长出来的灯笼花是绿色的,因为它的花蕾还没有展开,绿色的花蕾被绿色的花托给包住了。有的展开一两片花瓣,露出一根根嫩黄的花蕊来,那样子真像张开了小嘴一样可爱,这时花瓣的颜色就是红色的了。有的花枯萎了,花瓣的颜色变白了、变黄了,他们耷拉着脑袋,好像伤心似的。你看,灯笼花是不是很漂亮?
我爱校园的灯笼花。
茉莉花
茉莉,清纯,淡雅,我爱茉莉花!
我家门前种了许多茉莉花,有紫的、黄的……一阵微风掠过,香气飘满了整个庭院。黄昏时,它们便争先恐后的开放,美极了!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瓣全开了。紫色的茉莉像一个个小喇叭似的,黄色的茉莉金灿灿的,令人着迷。 它们就像可爱的小娃娃一样,下雨时,雨露滋润着它们,“小娃娃”们就开心的笑了。阳光暴晒时,“小娃娃”们一个个都垂头丧气,一脸的不高兴。他们在白天很少开放,我们只有在傍晚时才能欣赏到它们。茉莉花们高高地抬着头,昂首挺胸,恐怕自己的花开的不够大。它们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每次到院子里我都有会深深地吸气,那香气让你闻了还想闻。
瞧!茉莉花多美呀!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名花奇葩。但是,我还是最喜欢茉莉花。
花中皇后——月季
有人喜爱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爱幽香袭人的兰花,有人喜爱映日的荷花,我却独独喜爱那经久不凋的月季. 月季的花朵十分美丽光艳,像婴儿甜美的笑脸,花瓣鲜艳润厚,含有清香,令人陶醉月季开花有早有迟,一般在2—12月间花朵就陆续开放,一株上各种姿态的花都有,含羞待放的花骨朵像闺中待嫁的小姐,刚刚有点绽放的花儿沾着露珠让人豁然开朗,完全盛开的花朵幽香四散让人陶醉,花托酷似小汤圆,上面还留有沁人心扉的花香呢!
月季的繁殖力十分旺盛,春天你只需把剪下的大枝干放入水中待生根后再栽入泥土之中,便可成活了。月季的分布地区十分广泛,深受大家的喜爱,天津,大连,郑州,南昌,常州都把月季视为市花。
啊!月季,我爱你的秀美和恬静,更爱你那经久不凋生命旺盛的习性,你不愧为花中皇后!
荷 花
我喜欢的花不计其数,但荷花是我的最爱,因为它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出于淤泥而不染。
荷叶碧绿碧绿的,像一个个大圆盘,又像一把把小绿伞。雨过天晴,荷叶上有了许许多多的水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绿床上滚来滚去。荷花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探出头来,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美丽少女。荷花婷婷玉立,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位含羞的少女敢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落下来了,漂在水面上,像一只小小的船,小昆虫坐在里面,正在进行水上旅行。
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还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热呼呼的白开水中放上几片荷花,过了几分钟,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成了。你喝上一口,就觉得心旷神怡,让人回味无穷。
荷花的清香不但让人陶醉,还引来了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蝴蝶在荷花间飞来飞去,好像要和荷花比美似的;小蜜蜂落在小莲蓬上忙着采蜜,还“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这里的花粉真香啊!”
我酷爱荷花,因为它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富有诗情画意。
太阳花
我家阳台有一盆太阳花,它的枝干嫩绿,粗细基本一样,枝干的顶端是圆的,它的叶子很绿。我挺喜欢太阳花的,因为它的花儿总是向着太阳。
太阳花的花儿颜色很多,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红的……可多啦!太阳花开的时间不太一致,有的早一天开,有的晚一天开,夏季开得多,冬季开得少。太阳花的层数也不相同,有一层的、有两蹭的、有三层的。第一层是平的的,第二层是斜的,第三层是立的,组织在一起,五彩缤纷,就更美丽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极强,只要在茎上掐下一小段插在土里,就能生长。
太阳花的生命非常短暂,太阳花就会开花,太阳落了,它就合拢,它只有一天的功夫,可是它却把美好的一面献给人们。
我爱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