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春天,我们在沿山一带看梨花、桃花、李花、杏花---------,就像花的海洋,美丽极了!
夏天,苏绵公园里,美丽的荷花开了,圆圆的荷叶真像一把可以乘凉的小伞呀!我走着走着就热起来了,于是,我让妈妈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赏荷吃瓜,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秋天果子成熟了,好吃的苹果香甜可口,香甜的梨,还有很多很多,空气里弥漫着果子的香味,甜甜的。
冬天,我们去九龙山看白白的雪,堆雪人,打雪仗,可快乐了!
我的家乡还是名酒之乡和年画之乡,中国名酒剑南春和四大年画之一的绵竹年画,都是我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欢迎到我的家乡来作客!
谁不说我家乡美
五千年的历史车轮承载了太多让人心酸的岁月,滚滚黄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祖国!您就像镶嵌在世界版图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是那样伟大是那样令人叹服。不必说那壮观的鸟巢,也不必说那雄伟的泰山,更不必说那屹立的长城,我们就来说说祖国小小的一角,我那美丽的故乡——务川
我的故乡务川是贵州的一个偏远小县,虽说那里的人们并不富裕,但那里比起以前简直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了。街道边,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商店里,一件件商品满目琳琅。现在啊,家家用上了洗衣机。电脑等家用电器,我家近几年也添置了好几件新家当,现在阿,爸爸妈妈整天都笑得合不拢嘴呢!
我的故乡务川,虽然没有西湖如画的风景,没有上海的繁荣昌盛。但仡佬民族的文化早已根深蒂固。你看!坐落在大坪的祭坛,饶有情趣的仡乡苗寨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参观,只要你一走进去,你立刻就会感受到那浓厚的民族风
情,这样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绝不是哪个城市的繁荣所能媲美的。
我的故乡务川,是享誉闻名的丹砂古县,那最淳朴的最古老的淘沙方式,不仅淘出了拥有悠久历史的务川,更陶冶着在这里世世代代,繁衍不息的仡乡人民那高尚的情操。
我的故乡务川,拥有着具有活化石之称的的植物熊猫——银杏。在那茂密的银杏森林里,古树参天,那巨大的树枝像一把大伞为人们遮风挡雨。有一棵银杏树干大的连三个人手拉手围成圈都抱不到呢!
啊,我的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尽管您在中国的地图上是那么渺小,尽管您不像那些大城市那样被世人所熟知。但这样美丽的您,这样温柔的您,这样可爱的您,怎能不让仡乡的学子去热爱您。保护您呢?
我的家乡在山村,一年四季都那么美,美的像仙境一般。 春天,这里生机勃勃,大地换上了绿装,各种植物竞相长出新叶,就像一幅画卷,柳树的枝条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像舞蹈家跳着芭蕾舞,草地就像绿色的地毯,中间
夹杂着红色、鹅黄色的花。小鸟在山林里唱着歌,好像在歌颂春天的来临。
夏天,这里依然那么绿,偶尔听到几声蝉鸣。我更喜欢下雨的家乡,下雨时,雨淋在树叶、房顶、地面的声音和在一起,就像雨天特有的音乐。下雨后,山中弥漫着雾,不时听到鸟的叫声,空气也清新了许多。
秋天,大地换上了黄色地衣服,阵阵秋风吹黄了树叶,吹黄了麦地,吹黄了大地,吹熟了香甜的果实……田地里,农民伯伯收割着玉米,教室里,同学们朗读着课文。虽然秋天没有春天那么生机勃勃,但在我心中,秋天是最美的。
冬天,皑皑白雪覆盖着大地大地又换上了白色的棉袄。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纯洁、安详的季节。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家乡
我爱我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乡。
春天,柳树姐姐脱掉了白连衣裙,换上了绿婚装。调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脑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洁白的面颊。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耕耘、播种。我们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鸟仿佛被吸引住了,也放声歌唱。在那美丽的乡村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声。
夏天,溪水哗哗的流着。我们小孩子在河边玩耍嬉戏。大人们在树阴下谈天说地。知了在叫着,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鸟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愉快飞翔。在那美丽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秋天,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丰收的一年。小花准备去和它的哥哥姐姐们告别了。农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在帮助农民伯伯干活儿。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和这里的一切告别。在那充满欢笑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告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