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龙山(357字)
我的家乡气候温暖,风景优美,是一个可爱的地方。在家乡的西北,有个九龙镇,人们称九龙镇的群山为“九龙山”。
山上景色宜人。每当梨花开了,远远望去,一片白茫茫的花海。而在这片花海之中,有几棵桃树也绽开了粉红的笑脸。山上也有一些高大的树,一年四季常青,像战士一样守卫着九龙山。
山下滑草场里的小草绿茸茸的,像一块碧绿的地毯铺在九龙山脚下。在阳光的照射下,这块“地毯”就变得亮晶晶的,漂亮极了。微风一吹,小草好像在说:“欢迎大家来到滑草场。”滑草场还有两个能装人的大轮子、数不清的滑草车……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在这里玩。
四季花田就更美了。各种各样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五彩缤纷的四季花田。菊花仙子最是漂亮,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倒挂枝头。有的是黄色,有的是桔色。微风吹来,一阵清香扑鼻。 九龙山真美,我爱家乡的九龙山!
家乡的小河(363字)
我的家乡在中国的南方,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尤其是家乡的那条小河,是我认为最美的地方。
美丽的小河在我家院子后门小树林边,它又长又宽,像银河从天而降。小河岸边长满了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蓝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地毯铺在水边。有的地方还挺立着几棵高大的树。(语文书)每到夏天,树上的叶子密密层层,像一把把大绿伞。许多小鸟飞来,躲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乘凉。
小河里的水很清,清得都能看见河底黑黑的石头和已经发黑的树叶。小河里的水很绿,绿得像是被河岸边的小草染过似的。(语文书)有时,阳光照射在小河上,小河就会变成金光闪闪的带子。有时,微风轻轻一吹,小河的水面就荡漾起层层波纹,就像有人在悄悄抖动碧绿的绸缎。有时,水里会溅起水花,水花晶莹而多芒,远远望去,像一朵朵小小的白梅,微雨似的又落入河中。(草叶上的歌)
家乡的小河啊,你真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