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漂亮的文具盒,是我七岁生日时大姨送给我的.
它的盒面有几只小狗,有的在吃食、有的在玩耍、有的在洗澡…… 打开盒盖可以看到有两层,第一层的上面有乘法口决,可放笔,第二层放了尺子,我平时不用它,它就成天呼呼睡大觉当我需要它时它就会出来帮助我文具盒的作用可大了,有时我在写作业时会三心二意,这时文具盒就会瞪着我,好像在说:“小住人你不能这样,时间是宝贵的 .”从此我就改掉了这个小毛病.
文具盒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上学时我把它摆在桌上,陪伴我放学写作业时也放在桌上,监督我学习有时我背不出成法口决时,只要一打开文具盒,第一层的成法口决就帮助了我,因此我背口决能滚刮烂熟,老师也经常表扬我每当这时文具盒仿佛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 .”我高兴时文具盒表扬着我,沮丧时它就鼓励着我记的有一次考试因为粗心考的特糟,我难过得哭了,这时文具盒仿佛在又对我说:“星月,没关系,下次努力,不要粗心了. ”我脸上瞬间绽满了笑意,亲亲它,我又努力学习了.
我爱文具盒,不仅因为它是我的好伙伴,它还是那些文具伙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