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像一座七彩桥,像游泳、唱歌、跳舞、画画、看书……都令我的生活绚丽多彩、快乐无比,尤其是弹钢琴,已经成了我的最爱。
还没有自己的钢琴时,每当我看到别人坐在钢琴前弹出一曲曲优美动听的音乐时,我都羡慕得不得了,当爸爸妈妈让我梦想成真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开练钢琴了。首先认识音谱,那一个个小蝌蚪一样的音符令我眼花缭乱,再加上曲子一首比一首难弹,有时一段曲子练上好几个小时还不熟练,窗外不时传来别的小朋友的欢声笑语,而自己的手指越来越不听使唤,我真的想放弃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鼓励我:“学钢琴要有恒心,坚持下去才能成功!”是呀!老师不是也经常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吗!虽然我现在只能弹几首简单的乐曲,不过“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一定能练好!
我每天一做完功课就坐到钢琴前,刻苦练习,我弹得一天比一天好了,有时欣赏着自己的琴声,我觉得自己仿佛成为了一位伟大的钢琴家,在金碧辉煌的音乐厅里为大家演奏,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