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放学后,我和肖雨舟在操场上比赛捡树叶,看谁捡的树叶更漂亮。找呀找,找呀找„„突然我发现了一片原来从没有见过的树叶,它的外形像一把扇子,中间是红色的,外围是绿色的,上面还有许多黑点点。肖雨舟惊喜地说:“真好看呀!”
肖雨舟不服气,找得更仔细了。过了一会,肖雨舟忽然叫了起来:“我找到了一片叶子!你看,虽然它很小,但是很嫩,绿油油的,好像是刚从树上长出来的。我可从没看见过这么绿的叶子呢。”
我和肖雨舟把捡的叶子都贴在自己的植物标本上,还用剪刀把树叶剪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三角形的、有正方形的、有圆形的„„我们看着那些植物标本,别提有多高兴啦。
虽然我劳累了一天,但是懂得了很多有关树叶的知识。
我们的课余生活
我很喜欢看书,我在课余时间里经常看课外书,我已经看了很多书。我们的语文老师也经常鼓励我们看书。她在每个学期的期末,都会自费地买很多书来奖励给学习成绩优秀和表现突出的同学。她还为我们设立了一个图书角,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多读书。
我利用课余的时间看了一本小学生《想象作文》的书。书里的第一类是“童话魔袋”,同学们写的一篇篇精彩的童话故事吸引着我,我仿佛看到一个个美丽的画面从我的眼前闪过。小作者们写得太好了,我真想把自己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上去。书里的第二类是“未来世界”,同学们笔下的未来世界千奇百怪、各有特色。有的想象自己是一个发明家,发明了太阳能汽车、压缩汽车;有的发明了“大自然净化液”有的想象了“未来的文具盒”“未来的城市”„„那些多姿多彩的作文真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