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学习用品是我的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的整体形状就像一座童话式的宫殿。它的盒面上印着三个公主:贝儿、爱洛和茉莉。贝儿戴着一顶红宝石王冠,穿着一条金色的长裙;爱洛戴着一条蓝宝石项链,穿着一条蓝色的裙子;茉莉戴一顶紫水晶王冠,穿着一件绿色衣服,她们在宫殿前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文具盒不光外表美丽,打开看看,居住在它里面的居民也不少。第一层住着直爽的铅笔和活泼的橡皮,第二层住着快乐的水笔和沉默的直尺,第三层住着锋利的卷笔刀。它们个个整装待发,当我写错字的时候,橡皮会高兴地跳出来说:“小主人,我来帮你。”一会儿,橡皮会把错的地方擦得干干净净。当铅笔粗了的时候,卷笔刀就会张开“大嘴”,用锋利的“牙齿”把铅笔削细。把文具盒翻到反面,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张课程表,上面写着我一天所要上的课程。它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每天上学我都要带着它;每当我作业没完成想出去玩时,它似乎在对我说:“小主人,你的作业还没完成呢!”
文具盒不但是我学习的好帮手,还是我生活中的好伙伴,我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