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眉毛、眼睛、鼻子和嘴的故事
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吧都很有灵气。平时呀,他们相处得很好。
可是有一天,站在最底下的嘴巴不服气地发话了,他冲着鼻子就嚷:“鼻子,你有什么能耐站在我的上面去了?”鼻子说:“我能辨别味道啊,然后你才知道可不可以吃啊。所以,就站在你的上面哪。”鼻子又冲着眼睛嚷道:“眼睛,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站在我的上面去了?”眼睛说:我站得高,能了望四方,看到哪里有食物好不让嘴空着;看到哪里有鲜花,好让你闻到香味啊!所以就应该站在你的上面。”鼻子还是不服气,又冲着眉毛大声嚷道:“眉毛,你有什么本领?凭什么你站得最高?”眉毛说:“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本领,站在各位的上面了,不过呀,你要是把我放在鼻子和嘴巴的下面那就热闹了。那将把整个脸摆在什么位置呢?难道我们都不要脸了吗?”
听眉毛这么一说,鼻子、嘴巴和眼睛好象明白了什么,再也没话可说了。
3嘴巴、鼻子、眼睛、眉毛、耳朵,都是人体的器官。一直都和睦相处着。
有一天,正在吃饭的嘴巴突然想着,我整天吃饭养着它们,它们还整天骑在我的头上,就很不高兴地对鼻子说:“鼻子,你为什么老是站在我的头上?”正在玩吹泡泡的鼻子聪明地说:“我在你上面可以帮你闻到饭菜的香味,你才可以找到饭吃。”鼻子转过头来问眼睛:你们俩有什么本领可以站在我的上面呢?正在玩耍的两个双胞胎吓了一跳说:“我们站得高,看得远,不仅能让你们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能告诉你们哪里有危险,而不让你们摔跤。”眼睛一抬眼,看到眉毛整天无所事事的贴在它的头上,有点厌烦的说:“你有什么本事站在我的头上呢?”眉毛羞答答地说:“我可以帮你挡住雨水,不让你感冒。”这时耳朵正在一边听音乐一边跳舞,嘴巴在下面大声喊:“耳朵,你为什么没长在眼睛上面反倒长在两边呢?”耳朵说:“这样能使我耳听八方呀。”嘴巴顿时哑口无言了,心里想着: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用处和长处,那我就更不能说别人了
童话故事:眼睛、鼻子和耳朵
小主人的眼睛近视了,要去配一副眼镜。
配完眼镜回来的路上,鼻子和耳朵不情愿地说:“眼睛近视了,应该带眼镜,但眼镜为什么要卡在我们身上呢?”眼睛垂头丧气地说:“谁让小主人把我弄近视了呢!要不咱们能有这么大的压力吗?”听了眼睛的话,鼻子和耳朵开始想办法。
一天,小主人弯下腰捡东西时,鼻子和耳朵使劲一晃,眼镜“叭”的一下掉到了地上,碎了。小主人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见东西的轮廓。他向前走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磕破了。小主人只好再去配一副眼镜,花了好多钱呢!这时,嘴巴说话了,“要是你们不捣乱,小主人能摔跤吗?能花那么多钱?”听了嘴巴的话,鼻子和耳朵再不敢捣乱了,也乖乖地听话了。他们齐心协力支撑起眼镜,小主人能看清楚了,也常常夸它们是自己的好助手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齐心协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