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眉毛、眼睛、鼻子和嘴的故事
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吧都很有灵气。平时呀,他们相处得很好。
可是有一天,站在最底下的嘴巴不服气地发话了,他冲着鼻子就嚷:“鼻子,你有什么能耐站在我的上面去了?”鼻子说:“我能辨别味道啊,然后你才知道可不可以吃啊。所以,就站在你的上面哪。”鼻子又冲着眼睛嚷道:“眼睛,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站在我的上面去了?”眼睛说:我站得高,能了望四方,看到哪里有食物好不让嘴空着;看到哪里有鲜花,好让你闻到香味啊!所以就应该站在你的上面。”鼻子还是不服气,又冲着眉毛大声嚷道:“眉毛,你有什么本领?凭什么你站得最高?”眉毛说:“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本领,站在各位的上面了,不过呀,你要是把我放在鼻子和嘴巴的下面那就热闹了。那将把整个脸摆在什么位置呢?难道我们都不要脸了吗?”
听眉毛这么一说,鼻子、嘴巴和眼睛好象明白了什么,再也没话可说了。
有一天,正在吃饭的嘴巴突然想着,我整天吃饭养着它们,它们还整天骑在我的头上,就很不高兴地对鼻子说:“鼻子,你为什么老是站在我的头上?”正在玩吹泡泡的鼻子聪明地说:“我在你上面可以帮你闻到饭菜的香味,你才可以找到饭吃。”鼻子转过头来问眼睛:你们俩有什么本领可以站在我的上面呢?正在玩耍的两个双胞胎吓了一跳说:“我们站得高,看得远,不仅能让你们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能告诉你们哪里有危险,而不让你们摔跤。”眼睛一抬眼,看到眉毛整天无所事事的贴在它的头上,有点厌烦的说:“你有什么本事站在我的头上呢?”眉毛羞答答地说:“我可以帮你挡住雨水,不让你感冒。”这时耳朵正在一边听音乐一边跳舞,嘴巴在下面大声喊:“耳朵,你为什么没长在眼睛上面反倒长在两边呢?”耳朵说:“这样能使我耳听八方呀。”嘴巴顿时哑口无言了,心里想着: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用处和长处,那我就更不能说别人了
1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的习惯很差,总是搞的五官不得安宁。
一天晚上,五官聚集在一起,眉毛先发言:“主人一遇到问题就搓眉,问题还没想出来,我就快被搓的快没有了。”说完眉毛哭了起来。眼睛一边安慰眉毛,一边说:“主人老是用手来揉我,我都快看不清了。”鼻子发言了;“我才惨呢,主人老是扣我,好几次都流鼻血了。”
最后,五官想了一个主意,后来这个小男孩改掉了这个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