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从北京出发,在天津站转火车到烟台。
Q:为什么在天津中转?
A:北京下午16:33有趟车到烟台,准点是第二天早晨06:55到;天津站20:59有趟车到烟台,准点是第二天早晨9:38到。
鉴于:
1. 北京到天津站城际列车很频繁,基本不会晚点影响到衔接;
2. 不用去天津西之类的别的站中转,就在原地天津站等着发往烟台的车;
3. 最主要可以少请半天假,虽然火车费会多出40左右。
最终下班后坐19:20城际到天津,赶20:59的车,证明完全来得及,根据以前别的站的经验,如果时间比较短,可以和站内工作人员协调下不出站直接换站台。综上,看自己的情况选择吧。
DAY1,早晨10点到达烟台,旅馆落脚,下午睡觉到5点,然后出发去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栈桥。
Q:烟台住哪里?
A:我住的好人家家庭旅馆(四马路附近),大床房,79元/天。
如果你想要生活化的东西多一些,比如当地衣食住行,这家旅馆能拿80分。家庭化经营,就在社区里面,虽然不是太好找,但是附近不用愁吃的,还有清真寺,所以清真美食也很多。 走路去海边第一浴场什么的大概2,3公里,离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山公园都还在脚程之内(也可能我比较喜欢走路溜达,交通可以用电子地图解决)。
房间设施什么的比较简易,床硬(有要求的同志自己再找找其他合适的),整体还是比较干净的,房主很贴心准备了电磁炉,锅碗瓢盆等,可以在楼下买来食材自己做,但是因为是公寓改的,所以厨房排水是用桶接,满了要自己往洗手间倒(我住的7号房是这样),而且电费是不计算在房费里的,有洗衣机,因为没有使用,所以不清楚计费。
旅行中的很多选择都没有标准答案,看自己实际情况,我觉得住这里还是超出我的预期。对于床啊房间观景等有要求的话,这里是绝对不合适的,不过现在各种旅行资源很多,大家可以多比较。
Q:在烟台吃什么•?
A:烟台吃饭的地方很多,之前看攻略提到的几个好评的饭馆有三合园饺子,船歌鱼水饺,荣祥(吃海鲜),喜窝餐厅(鲁菜),东顺馆(鲁菜)等,其实在城市里旅行,大众点评能出来一堆吃的。南大街,振华商厦,车站附近聚集了大量吃饭的地方,实地发现,有的小区底层都是饭馆,感觉不用大众点评和刻意寻找,在街巷之间溜达就能找到很多看起来不错的馆子。
前面是BB计划,实际情况是:
早饭在火车上吃了些前一天在天津候车时买的麻花(易胖好吃~哈~)
出了大厦,发现大厦下面的一个超市入口,又莫名其妙在超市又采购了些吃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明明离旅馆还有些距离)。到旅馆后狂塞3个桃还有一堆零食,然后就睡着了~睡~着~了~~睡觉完起来已经下午5点,继续塞零食当是晚饭。晚上游玩回来吃烧烤和枣当夜宵(枣特别甜,山东大枣名不虚传,老板开价25一斤,太贵没买,然后老板把一些软了的10块1斤卖给我,虽然卖相有点皱巴,但味道真的很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