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
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规矩、规则是规定出来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和章程,如果没有规则,世界就会混乱一片,哪怕是游戏,也要有相应的规则,我就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
一次周五的早上,上课铃响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上体育课,体育老师宣布:“今天我们要玩一个非常有趣儿的游戏,名叫贴鼻子。我们前边是一个缺了鼻子的人脸画像,谁要蒙着眼睛把假鼻子准确地贴到画像鼻子的部位就算赢,贴错了地方就是失败,大家说好不好?”“好啊——!”同学们都兴奋地叫了起来。游戏开始,第一个同学走出队列,老师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块黑布带子绑在这位同学的眼睛上,同学摸索着向人头画像走了过去,虽然他很小心,但鼻子最终还是贴到了头像的嘴巴上,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接着,有的同学把鼻子贴到了额头,有的把鼻子贴在了眼睛上,好有趣儿啊!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地站出来,被老师用那块黑布条蒙住眼睛,我拿着“鼻子”小心地迈步摸向头像,走了没两步,眼前突然闪露出来一道白光。哈,眼睛上的黑布条老师竟没给我绑紧,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鼻子”贴到正确的部位上,可这样玩儿还有意思吗?和老师说了吧,我就可能向其他人那样也贴错,好矛盾呀。最后,我还是向老师说明了情况,重新蒙好了眼睛。“鼻子”被我贴到了头像的下巴上,我失败了。
但我在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和同学们一起享受到了遵守游戏规则所带来的欢笑和快乐,我好开心!
遵守我们身边的交通规则
在我们的城市中,马路四通八达。虽然我们的交通方便了,但任何事物都是有利与弊的,就像是交通。交通的好处就是方便人们的出行,而美中不足的是有许许多多的人死于车轮下。也曾经有一则报道:我国死于车轮下的人不可计数,据不完整统计,我国每6分钟将会有一个生命死于车轮下。这一则新闻给了我巨大的震撼,我常常想:几年的时间非常短暂,也就更不用说几分钟这样短暂的时间了。
发生车祸的主要原因就是司机们为了赶快,接受不住时间的考验,为了这区区的几秒钟,加大油门,向前冲去。悲剧就像天神一样降落人间,就在这时候,往往就会发生车祸,轻者擦伤皮肤,重者倒地不起。人们有的就对死者说:“这才多年轻啊,就这样倒地不起了,你的家人要多伤心啊!”有的说:“这也不就是为了几秒钟吗?如果你等一等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还有的说:“现在的年轻人为了快,真的是连命都丢在一旁了。”都不知道人们是在为他感到惋惜还是谴责。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年轻的叔叔开着摩托车准备过十字路口。就在这时,信号指示灯上的红灯亮了,但是这位叔叔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停下车来,等到红灯的“解放”才继续行驶。而是,直接开着摩托车毫不犹豫地闯过红灯路口。就在这时候,迎面而来的一辆白色轿车撞上了这位叔叔。现场支离破碎,一片血红,而那位叔叔也奄奄一息了。
交通规则,人们总是为了贪图方便,总是将它忽视了,只有等到真正发生事故之后,才会懂得交通规则是多么重要,后悔自己没有遵守。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够保证自己的交通安全!
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诱惑
平时的我比较喜欢乱花钱,就在前不久我不小心把自己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零花钱又给弄丢了,妈妈为了惩罚我,克扣了我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呢,我好不郁闷,要知道学校门口,小区的杂货铺又到了好多好多新奇的小玩意儿,哇,还有我最喜欢的阿狸小贴。
就在今天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周,妈妈大发慈悲的给了我5元零花钱,这五元能做什么呢,我边走边想,买阿狸呢,还是可爱的小熊熊呢,突然一股熟悉的味道传进了我的鼻子,哇,是久违了的蛋烘糕,那美味太诱人了,我像箭一样飞奔过去,说道:“婆婆给我2个蛋烘糕,我把唯一的5元钱买了蛋烘糕,我可爱的阿狸呀!”婆婆结果钱顺手就放进了装钱的抽屉里,然后又熟练的找给我5元,我先是一惊,正要对婆婆说婆婆你搞错了,突然又有了一个自己说,嘿嘿,这不正是翻本的时候吗,上周刚好掉钱了,而且还有我心爱的阿狸呢,我在看看婆婆正忙着给一位小朋友做蛋烘糕呢,旁边还围满了急着享受美味的人群,谁都没注意到这一幕,就在这时婆婆递给我先喷喷的蛋糕,并热情的提醒我,小心别烫着,不知道怎么的就在这时我感到无比的惭愧,也就在这瞬间我对婆婆说你刚才多找钱给我了,并把钱退还了婆婆。然后拔腿就跑开了。
就在这刹那周围的人群都说嗨,这孩子真诚实,听了这些话我心里比买了心爱的阿狸都还高兴,因为这一刻我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诱惑。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