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6)班 邹容枫
“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这句歌词我们都不陌生,它来自奥林匹克精
神,来自于世界每一个角落。
如今篮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美国的NBA联赛更是世界篮坛的顶级赛事。有火凤凰之称的控卫纳什从来就喜欢把球巧妙地传给队员,使队员轻松地将皮球送入篮框。因此他也得到两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美誉。球队两次进入西区决赛,纳什的助攻功不可没。反观之,与纳什同年进入NBA的独狼马布里从来就是一人负担起全队进攻的大任,从不帮助队友得分,因此他被广大球迷唾骂,独狼称号也被改为“毒瘤”,球队也从没进过季后赛。
由此可见,助攻对于球员和球队有多么重要。其实,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影响到周围的许多人,弯下腰帮同学捡笔时却发现自己的笔也掉在了地上;一句感谢的话语温暖了别人也点亮了自己,仔细聆听这世界上所有的声音,你将发现更多的美好。
有一次,朋友问我:“你骑车会看别人的车灯吗?”
我立刻答上:“当然会。”
朋友又问:“你骑车会开车灯吗?”
我却默然了。因为我骑车从不开车灯。听着朋友未开车灯出的一系列交通事故——是啊,假如晚上路灯、车灯都亮了,人心中的灯也就亮了,这人世界就不再有黑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