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真的好吗》
喝茶真的好吗?
当我们想睡觉的时候,喝茶可以提神,但是自己的机体想休息,用茶来让身体不休息,正的好吗
提问者: yansu0 - 助理 二级
最佳答案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虽说茶排在最后一位,但很多人都离不了它。近些年来,国内外学者对饮茶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十分关注。现已知茶叶中含有350多种化学物质,如鞣酸,VA、VC、VB等。饮茶可补充人体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对人体某些疾病也有防治作用。经研究表明,饮茶可降低人体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减少毛细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胆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并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兴奋,有强心、利尿、收敛、杀菌、消炎等作用,长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
营养免疫学”目的就是研究如何通过饮食提高人体的健康,从而避免得到癌症。“很多人知道咖啡含有咖啡因,也知道这种物质致癌,实际上,就算无咖啡因的咖啡一样对人体有害。但是长期喝茶的朋友也不要窃喜,就连一般的乌龙茶里所含的咖啡因都比咖啡里面高。”这个结论让在座许多人提高了警惕。陈昭妃博士提醒说,大家更应该多引用新鲜蔬菜汁、果汁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她总结说:“咖啡因加烟就等于慢性自杀。”
最近的1份研究报告指出,长期喝茶的人,腰围与臀围可以各少2cm,而且身体脂肪含量比例还会少20%! 如果你还为胖胖的屁股、突出的腹部烦恼着,请将手上的含糖饮料丢掉……开始喝茶吧!
在国际医界上备受瞩目、讨论多时的重大疾病“代谢症候群”,也是腹部肥胖者容易罹患的毛病。“代谢症候群”是一种统称,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这类的疾病共占台湾10大死因的27.6%,远超过第1名的癌症!
茶要喝得长长久久,解决中广与下半身肥胖,似乎是人心所向,同时在维系健康的水平上,也有其必要性! 日前发表的“长期饮茶对身体脂肪含量比例与分布的影响”就为许多苦于摆脱腰腹赘肉的人,指出了一线曙光。 吴至行医师在研究中指出,茶叶萃取物可能会加强热能产生,促进脂肪氧化及24小时的热量耗损率,刺激脂肪水解并抑制胰脏脂解酵素的活性等功用,因而会影响人体内的脂肪量。
研究结果显示,有长期饮茶习惯的人(每周至少喝茶1次达半年以上时间),身体脂肪含量的比例会明显地比未喝茶的人要少,同时腹部脂肪也较少。 而且随着喝茶习惯时间愈长,燃脂效果愈是明显。尤其是喝茶达10年以上比未喝茶的人,体脂肪比例上减少约20%,腹部脂肪减少约2.1%;女性更显著:分别下降达30%及5%。 所以,如果你还没养成喝茶习惯,现在马上开始吧! 没事,多喝茶!
茶可以维持口中的正常菌数,所以能改善口臭预防牙周病及扁桃腺炎,同时儿茶素也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预防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
记得,除了将喝茶视为生活中的一部份外,最重要的是继续保持这个好习惯!
茶饮窈窕健康术
Q1:那我是不是应该每天有空时就猛灌茶呢?
A1:当然不是,因为喝茶喝太多不但容易牙齿长黄斑,而且茶本身利尿,冬天喝太多小心频频跑厕所喔! 专家建议你,每天平均饮用约450cc的茶即可,大约是普通杯子2杯的份量。如果你胃不好,也别空腹饮用,饭后喝是最佳时间,不但消脂解腻,也可以清清口中的气味。
Q2:任何茶种都有效吗?
A2:日常生活而言,西方人常喝红茶,中国人比较常喝乌龙茶。研究的结果显示,乌龙茶(如白毫乌龙茶)、绿茶(如龙井和碧螺春)、红茶3种茶均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以绿茶及乌龙茶最显著。
A3:很可惜,花草茶、药草茶、普洱茶等均不在这次的研究对象中,所以无法确认是否具有相同的功效。但是这些花茶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研究投入此领域中。
长期饮茶与非习惯饮茶者体脂肪与腹部脂肪量的比较
非习惯性饮茶者 长期饮茶者(10年以上者)
非习惯性饮茶者 长期饮茶者(10年以上者)
体脂肪含量比例(%) 25.35±0.81 20.39±0.92
BMI(kg/m2) 25.72±0.43 25.62±0.49
腰围(cm) 81.53±0.70 79.86±0.80
臀围(cm) 93.54±0.69 91.88±0.79
解读 1. 每天饮茶450c.c.长期下来,腰围与臀围平均各可少约2cm!
解读 2. 喝茶与不喝茶的人,BMI值虽然没有太大不同,但平均体脂肪率却由25.35降至20.39整整少了20%!
解读 3. 总和以上的数据, 可以得到下面的结论...长期饮茶的人,体重不见得很轻、体型很瘦削。但是,尤其是在腰臀的“中广”部位,影响健康的体脂肪却明显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