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怀着兴高采烈的心情跟着姨妈到集美鳌园游玩。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公交车,我和姨妈争先恐后地上了车。还好有两个空位子,我们便各就各位。随着车辆慢慢行驶,上来的人洛泽不绝。渐渐地,车上的人多了起来,有的甚至要拥挤而站着。正当我庆幸上来得早时,只见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车上播音机立刻响起来了:请给老弱病残等人让座„“好不容易得来的位置,就这样让座,那我不得要站很久,那多累呀„”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只见姨妈已起身,上前去搀扶着老奶奶过来坐在她的位置上。我的脸立刻象柿子一样红了,我想:姨妈用她的行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如何尊老爱幼,如何做一个文明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