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
记得小时候我不爱吃饭,每次在饭桌上,妈妈总是变着法儿的想办法哄我吃饭,有一次她实在没有办法了就吓唬我说:“再不吃就把你送到非洲,让你和那得孩子一起吃他们饭,看你还吃不吃现在饭了。”什么?非洲?这一句话让我对另外的世界产生了强烈好奇心,当我看到网上非洲儿童,因为缺少食物而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严重影响、当我看到利比亚、伊拉克的孩子因为战争而家破人亡,到处流浪后,在饭桌上面对香喷喷的饭菜我再也没有拒绝。同时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原来在我们安静的生活之外还有这么多悲惨与不幸?
从此我再也没有浪费一粒粮食,我把自己不穿的衣服和压岁钱偷偷的积攒下来,准备捐给所有遭遇不幸的儿童。同时我也感觉到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幸福,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听爷爷奶奶说,曾经的祖国也遭受过列强凌辱,也有过残酷的战争、但是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她,怎会因为这些而倒下?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六十六年的励精图治,六十六年的上下求索,如今您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
亲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发奋学习,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