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五年级》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五年级
钦小五年级二班 黄思嘉 吴佳美美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们是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很高兴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伟大的祖国有黄土高原挺起的胸脯,有黄河流水沸腾的热血;有长城一样高扬的手臂,有泰山一样坚固的脚跟。但祖国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她经受过许多磨难,也创造过不朽的辉煌。
当我们想起九一八祖国那段屈辱的历史时,我们义愤填膺,当看到神舟九号遨游太空时,我们欢呼雀跃;当五星红旗插到钓鱼岛上时,我们呐喊拥护,当奥运赛场国旗飘扬,国歌奏响时,我们骄傲自豪,同学们这是为什么?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也是我们栖居的家园。针对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的挑衅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因为:祖国寸土不能丢,祖国江河不能侵,祖国人格不能辱;祖国在我心中。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祖国悠长的记忆里,也涌现出了许多少年英雄,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和拼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少年,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诵读着古今优秀诗篇时,应该学习古人“头悬梁,
椎刺骨的刻苦精神,当我们读着“囊虫映雪”时,应珍惜如今的锦绣年华,当我们畅游在网络时代时,应为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而倍感自豪。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诚实守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做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的中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