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总是热血沸腾,心中顿时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
看!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望!昆仑山直插云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们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了我们乐观;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了我们热烈。祖国有着锦绣的山川,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国家,却饱受了风霜,经历过了千灾万难呢?
当年,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夺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放火把这个皇家园林毁于一旦;无耻的帝国主义国家制造害人的鸦片运往我国,企图使我国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瘾,终日流连于吞云吐雾之间,剥夺人们健康的体魄;可恨的日本侵略军残忍地制造了南京大屠杀,在东北三省进行细菌实验&&
但是,任何苦难都不能压垮我们中国人的脊梁!黄继光为了部队能够顺利冲锋,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敌人的机关枪枪口,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董存瑞为了炸开阻挡部队前进的障碍,手托炸药包,冲向敌人的碉堡,敌人的碉堡炸毁了,他也英勇牺牲了;毛泽东带领红军攀山越岭,冲出敌人重重包围,建立革命根据地,最终赢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让人民百姓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后,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当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的鸟巢、水立方展现在世人面前之时;当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之时;当宇航员翟志刚漫步在太空之时,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中国也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祖国在我的心中,祖国在你的心中,祖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