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卫添光彩(演讲稿)》{我为创卫出一份力}.
我为创卫添光彩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医院的护士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创卫添光彩”。
朋友,当您在鲜花锦簇的街道中漫步,欣赏那芳草鲜美,绿树成荫时;当您在安谧祥和的社区里享受着家庭的融融亲情时,您是否感到一天的生活是这样的轻松快乐,平凡的日子是这样的幸福美好!
当我们尽情享受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的时候,当我们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您可曾想过,我们也在承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嚣,可曾看到过,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后面,还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清理,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还有果皮纸屑随风四处飘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斑斑陋习……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县县委县府站在推进城市化的战略高度,发出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号召。“创卫”是具体的,也是抽象的。我们可以感受到“创卫”带来生活环境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但我们或许更应该关注“创卫”带给我们的观念、生活习惯和
前段时间,我下班回家,路过一个垃圾箱的时候,看到垃圾箱外边有一个空饮料瓶,我当时没在意,继续往前走,“妈妈,这个饮料瓶要扔到垃圾箱里,老师说我们正在创建卫生城市”——稚嫩的声音惊醒了我,当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瓶子扔进垃圾箱的时候,我的脸红了,我被小女孩的举动深深的打动了,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这句话不知讲了多少遍,怎么却没有在心里扎根,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呢?
这件事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时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从那个小女孩身上,我看到我们无数个投身创卫的身影,我看到了我们陵水创建卫生城市的美好前景。“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不只是停留在口号里,更应该成为我们每个陵水人自觉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作为城市的一员,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都应该争当创卫先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洁净的街道上,突然飘来一片纸屑,一个塑料带,我会主动把它拣起来;当我漫步在公园、广场,会自觉的把吃剩的果皮扔进垃圾箱。作为母亲,我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个好榜样,纠正他的不文明行为,让他也知道城市卫生离不开他的参与。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只有从自己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才能美化我们的家园。我要
用自己的力量化作激情飞扬的音符,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为创卫增光添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