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卫作贡献》
我为创卫作贡献
育才小学 六(2)班 来远朋
我们金华城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活动。我作为金华市的小公民,也要为我市的创卫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在校园围墙外发现了许多“牛皮癣”,便站在凳上先用抹布把“牛皮癣”弄湿,再用铁刷把它用力刷干净。我不怕脏、不怕累,清除了一块又一块的顽固“牛皮癣”,看着被自己刷得干干净净的墙壁,又回头看看自己的脏衣服,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在清除“牛皮癣”的过程中,同学们和我一样,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我想: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小公民,更应该从小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觉养成讲卫生、不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的良好习惯,使我们的城市成为水碧、天蓝、地绿、有序、和谐的文明卫生城市。创卫作文
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沙漠,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绿洲;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片嘈杂,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一片详和;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
现在,许多人的环保意识还很淡薄,虽然知道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城市变得更整洁但因为不把创卫当一回事,所以垃圾随手乱丢的现象随处可见,马路和街道成了垃圾的“舞台”,仿佛垃圾是这舞台的主角,是这舞台的领导者。垃圾“孤儿”因为得宠而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垃圾给世界制造的麻烦太大了,假如每个人都同时随手丢一个垃圾,全世界就会同时出现数以万记的垃圾“孤儿”,那垃圾“孤儿”又会覆盖多少道路、街区、公园……
近几年,广州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了响应广州“创卫”,我们应该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清洁,在社区、街道等地组织清洁活动,把垃圾送回它自己的家——垃圾箱。我们要营造浓厚的创卫气氛,提高创卫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幸福要靠劳动,需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广州创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蜜蜂之所以能酿出蜜来,是因为他采过许多花,假如他只盯在一处,所得是非常有限的。创卫也一样,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才能很好的帮助广州创卫,假如只有几个人努
力,所得到的成果也会非常有限。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一定要学习贝壳的精神,用自己短暂的生命为人类做出有益的事情。我们不能在地球母亲的脸上抹黑,我们应该共同努力,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垃圾回到他自己的创卫,创卫,已成为漳州的核心。创卫,是每一个漳州人应尽的义务,神圣的使命。
街头。一个中年男子吸完烟,手一扬,烟头落在了街道上。同行的朋友看见了,提醒他捡起来,中年男子竟不以为然地甩甩头,说:“创卫只靠我一个人不乱扔垃圾有什么用?要人人都这么做呀!”说完,拉起朋友,有说有笑地走了,留下烟头孤独地冒烟。
明知道要担负起责任,却不以为然,这种人在城市里太多太多了。人人都作好自己的一份工作,漳州这座城市就会成为真正的“卫生城市”!
巷尾。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小女孩提着个塑料袋,在巷子里捡地上的垃圾,果皮,纸屑,烟头,装满了塑料袋。可以看出小女孩家并不贫穷,那她为什么在这阴暗潮湿的巷子里捡垃圾呢?小女孩睁大那宝石般的眼睛,天真地说:“城市是我家,环抱靠大家!我每天捡这些垃圾,不久,城市就变得很干净了!” 小女孩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创卫作出贡献,又有多少人能有着小女孩这颗单纯的心呢?
创卫,创卫。有人努力地保护环境,有人随随便便就糟蹋了街道的整洁。不乱扔垃圾,阻止乱扔垃圾,人的心就变得高尚、纯洁,文明素质大大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提高了,环境变好了,自然对市民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城市的面貌好了,商人喜欢来漳州投资,又促进了经济贸易的发展。整个城市因创卫不断地进步。
创卫,创卫。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来使漳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美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