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我们的校园很美丽,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小操场边上的一个小池塘,它的名字叫“源远流长”,是我们最喜爱的地方。
小池塘的水,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儿,它们自由地游来游去,快活极了。这些美丽的金鱼,大的,小的,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有全身雪白的扇子鱼,有周身布满花纹的剪刀鱼,还有全身漆黑的黑牡丹„„瞧!它们正在假山周围四处活动呢!有的金鱼躲在石头后面,玩捉迷藏;有的拖着轻纱似的大尾巴,正在比赛游泳;有的趴在假山上一动不动,不知道是不是在睡大觉?多可爱,多有趣呀!
水池里有许多的假山,假山上长着一些绿油油的小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咦,那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座像宝塔样的小亭子呀!它好像专门为鱼儿遮挡太阳的呢。
水池的边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好像是为鱼儿准备的玩具。还有两张木椅子,好让我们坐下一边休息一边欣赏。听老师说,很久以前,石壁上还有一个银白色的小瀑布,就像唐代诗人李白写的诗一样“飞流直下三干尺,疑似银河落九天”一样美丽、雄伟。
校园一角——“源远流长”真是美啊!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