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操场东边的那个小角落。那里是我们的学习,玩耍的乐园。 中间,圆形的草坪里有一棵高大,粗壮,挺拔的黄桷兰树。黄桷兰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嫩绿的。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黄桷兰最吸引人的,还是那藏在叶丛中的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别看这花小,它却有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引来无数蜜蜂和蝴蝶,在这一朵上亲一亲,那一朵上吻一吻。小朋友们的脚也常常被它的香味勾住,在树下大声诵读或尽情地嬉戏,直至无情的上课铃声响起。
左边是圆形的花坛,花坛里各种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几株大榕树正在茂盛时期,那么的绿叶,一簇堆在
另一粗的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织梦内容管理系统
右边是三角形的草坪,草坪里种着四季常青的露水寒。又细又长的绿叶从泥土里钻出来均匀地铺开,先长出的叶子又自然地往下垂,像小女孩那长长地发丝,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摸一摸„„.. 织梦内容管理系统
我喜欢美丽的校园,但我更喜欢校园东边的一角!
重庆市永川区的主城区,有一所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名校,叫上游小学。她虽然面积不大,但环境优美,是我们玩耍的乐园,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lián)的便是几十级高高的阶梯。阶梯两侧枝繁叶茂的三角梅正热情地伸出纤细的手臂向我们打招呼,好像在说:“同学们早!同学们好!”春天到了,它们竞相开放,像一簇簇火焰在燃烧,又像一只只鲜红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金色的阳光给花瓣抹上了一层浅浅的颜色,散发出生命的活力,把校园打扮得更加妩媚动人。
登上阶梯,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栋四层楼的主教学楼——博文楼。教学楼入口两侧分别摆了一盆铁树,它们的叶子像一根根排列整齐的针,坚硬无比。两盆挺拔的铁树就像两个钢铁战士保卫着我们的校园。博文楼有20多间教室,每一间教室都那么宽敞明亮,窗明几净,桌椅整洁舒适,是我们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最引人注目的是博文楼左侧右面的那个正方形鱼池了,那里是我们的玩耍的天堂。水池里除了有一座奇形怪状的假山外,还有好多五颜六色的金鱼:有全身雪白的扇子鱼,有周身布满花纹的剪刀鱼,还有全身漆黑的黑牡丹„„只要你用手轻轻拨弄一下水面,成群结队的鱼儿便向你游来,用它们的小嘴轻轻咬你的小手,感觉痒痒的,舒服极了!
穿过教学楼,再踏上十几级阶梯,一眼望去,是一块宽敞、平坦,有着两个篮球场的大操场。操场的正前方左侧有一个升旗台,高高的旗杆上飘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操场的右侧有几张乒乓球台,那是专门为下课时那些乒乓球爱好者准备的。只要清脆的下课铃声一响,他们就争先恐后地向乒乓球台跑去,欢笑声、喝彩声响彻校园。操场的左侧有几株茂盛的黄桷树,它们的叶子像小朋友的手掌,整棵树看起来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最吸引人的是最中间那一棵,因为它最古老,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这个学校的成长和发展。夏天到了,黄桷树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半个操场遮得严严实实,挡住了烈日的炎热,为我们送来了清凉。我们在树荫下跳皮筋、做游戏„„别提有多开心了。操场右下方有两颗高大的石榴树,就像两兄弟肩并肩地站在一起。金秋时节,树上挂满了像红灯笼似的石榴果,有的石榴撑破肚皮笑着裂开小嘴,露出红红的、晶莹剔透的石榴籽,让人垂涎(xián)欲滴。
拾级而上,便来到了新建没几年的正心楼。正心楼楼前摆满了一盆盆桂花树。一到秋天,一丛丛、一簇簇黄色的米粒大小的桂花藏在绿叶间,那花香芬芳扑鼻,沁人心脾。
我爱这小巧精致的校园,我爱这花香四溢的校园,我爱这“一步一梯,力争上游”的校园。
美丽的黄瓜山
我们永川的黄瓜山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那儿有数不清的梨树、桃树,还有地里的草莓、萝卜„„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梨树终于醒来了,开出了雪白雪白的梨花,就像冬天的白梅花似的,又像冬天刚刚下的雪落在了枯树上,美丽极了!走近一看,梨花有五个花瓣,有的是一层,有的是两层,中间是淡黄色的花蕊。一阵清风拂来,梨花有的禁不住风吹,掉落了下来,像下雪了一样。可美丽了!忽然,你会闻到一阵香气扑鼻而来,香得令人忘掉了烦恼。几群小蜜蜂在林中“嗡嗡,嗡嗡”采花蜜;十几只小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为本来就很美丽的梨树林又增添了许多勃勃生气。
夏天到了,漫山遍野的梨树上的那些梨花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一个个青色的小果子。如果你是因为好奇想去尝一个的话,你一尝,一定会吐出来。因为这时候的梨子又酸又涩。你可千万别怪这可爱的小梨子啊,这可是你自己嘴搀和好奇招惹的祸根呀。再看看地里的那些草莓苗,草莓苗上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草莓,一个挨一个,让人见了馋涎欲滴。
秋天到了,梨子成熟了。枝头上挂着一个个拳头大小的梨子,歌颂着秋天的到来和园丁的勤劳。辛勤的园丁把他们日日夜夜辛苦劳作所获得的成果摘下来。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甜滋滋的。摘下一个来尝尝鲜,洗干净了,削掉皮儿,露出了那白白嫩嫩的梨肉。吃一口,满嘴都是蜂蜜般的汁儿,从嘴里流到心里,甜甜的。再看看松树林里的树叶变黄了,秋风一吹,不停地飘落在地上,像一只只漂亮的黄蝴蝶飞来飞去,又像一个个孩子在嬉戏,还像一个个小女孩子跳舞。田野里更是金色的海洋,一粒粒稻子已经成熟,农民伯伯正在农田里不停地收割稻子,洒下了滴滴辛勤的汗水。
冬天到了,黄瓜山地里的萝卜成熟了,萝卜又大又甜,非常好吃。再看看那热热闹闹的梨树已经成为了一根光秃秃的“棍子”,早已失去了那蓬勃的生命力。不过,等到来年,它们又将开花、结果,热闹起来了!
黄瓜山真是一个物产丰富,四季如画的好地方。我爱你,美丽的黄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