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里有着高大的教学楼,长长的文化长廊,美丽花坛,宽敞的草场„„真是美不胜收,但是最让我喜欢的是在学校中央的那棵高大的黄桷树,他像一个挺拔的士兵守卫着美丽的校园。
春天,那高大的黄桷树发出了嫩芽,在那嫩芽的表面有这一层红色的皮,像花一样,红色的皮脱下来,出现了嫩绿色透明的叶子,看着非常脆弱,像一碰就会碎似的,那细细的枝条弯曲着,更增添了几分美丽。此时,高大的黄桷树开始了旺盛的生命旅程。
夏天,黄桷树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半个操场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炎炎的烈日,我们在树荫下尽情地玩耍、锻炼身体,别提有多快活了!此时,正是黄桷树生命最旺盛的时候。
秋天,黄桷树的叶子变黄了,这旺盛的生命渐渐衰老下来。秋风吹来,落叶在空中飞舞,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真是美极了!
冬天,黄桷树的叶子落光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显得有些孤寂。但我始终看不出它的苍老,它就像一个强者,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新的生活。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黄桷树,它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姿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