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梦”振轩辕
潍坊市寿光现代中学2012级28班赵绍智
梦,伴随着中国,伴随着每一个人,跨世纪地一路走来。
回顾历史,我们的祖先用智慧和壮志来编织着中国一个又一个梦想,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给后人留下了最珍贵的文化瑰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那是一代爱国诗人屈原的梦;“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一代枭雄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一代诗仙李白的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是诗人陶潜最纯朴的田园梦;“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那是梁启超先生的强国梦„ „
中国梦有着寒冬腊梅的傲气,有着雪藏松柏的不屈,有着峭壁野草的顽强,有着高山湖水的恬静淡泊。在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国度里,有太多为梦想而拼搏的中华儿女。他们把自己的梦同中国的梦紧紧相连。
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用他犀利的笔锋作为武器,来唤醒一代沉睡的人民;周总理少年时便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一生为祖国、为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一代伟人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一起,用她们的智慧、毅力和激昂斗志,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邓小平爷爷坚持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新时代的赞歌。历经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中华大地掀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犹如一条腾起的巨龙,凝聚着正能量,显赫地登上了世界大舞台。
从屈辱到自强,从贫困到富强。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正在响彻全球,震撼世界。正是因为每个中国人都有着一个相同的梦想——振兴中华。它促使着中国这个大集体有着一份动力,为着属于这个集体自己的同一个梦想而前进的动力。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永不终止。
中国正在圆梦——
圆梦中国,圆的是祖祖辈辈日夜期盼的百年奥运之梦,看那神圣的奥运之火在鸟巢熊熊燃烧,燃起的不只是祥云火炬,还有全中国、全世界人们心中的激情。
圆梦中国,圆的是那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的最强音,看那累累硕果,升起
的不只是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全中国人们的信心与勇气。
圆梦中国,圆了中国千万年的航天梦、探月梦,看那一次次成功对接,着陆,去往太空的不只是英雄的宇航员,还有千千万万航天人的奉献之心和中国强大无比的科技力量。
圆梦中国,圆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梦,国人有了更多的福祉,百姓享受到了丰盈民生。“大河没水小河干”,近代中国的百年奋斗史,不断证明一个朴素道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才会幸福。中国梦,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有了爱和自由。每一个怒放的生命,如绽放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地呼吸,在清风中摇曳自己的风姿,在朗朗明月下进入幸福的梦境。
... „
千百年来,“中国梦”一直都是中华儿女普遍而又坚定的思想意识和目标追求。这“梦”就如我们的血脉基因一般,传至我辈,随着国人的思想进步,逐渐觉醒、强化。
终有一天,你我的梦实现了,中国梦实现了。到那时,我们可以无比骄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