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理想主题班会 一》
小学生理想主题班会 一、班会目的: 通过多种形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同学们开怀畅谈自己的理想,憧憬未来,同时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并且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二、班会形式: 小品、演讲、讨论、游戏、演唱等; 三、班会过程: 播放歌曲《水手》,班会主题开始,班长钱程、宣传委员许雅红同学主持; 主持人(男):伴随着这首激动人心的《水手》拉开了我们"理想与前途"主题班会的序幕。 主持人(女):理想是个诱人的字眼。 主持人(男):理想是灯塔,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照亮人生前进的路程。 主持人(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雪儿没有翅膀,就像打桩的没有设备。 主持人(男):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 主持人(女):罗勃朗宁曾说过:人类的伟大不在于他们在做什么,而在于他们想做什么。 主持人(男):福尔摩斯也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什么方向走。 主持人(女):上面所讲的"想做什么"、"朝什么方向走"指的就是我们头上的一颗指路明星--理想。那么,什么是理想,你的理想是什么?(同学们讨论。) 主持人(男):下面请同学们说说自己的理想,好吗?(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说长大后要成为科学家,有的说要成为美容师,有的要成为教师……) 主持人(女):当一个人达到自己的理想的时候,我们可以说他是一个成功的人,那么你对成功是怎么样看的呢? 同学1:我觉得要像先生那样做时代的伟人才是成功的人; 同学2:我认为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的人就是成功的人; 同学3:我觉得凡是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的人都可以算是成功的人; 同学4:我觉得一个能在逆境中站起来,勇于向困难宣战的人便是一个成功的人;……主持人(男):同学们说得很好,下面我们请黄晓钢同学们谈谈"成功的人";黄晓钢同学发言(略) 主持人(女):对,只要我们从小便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不断地努力,我们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主持人(男):下面我们来看看,二十年后的我们是怎么样的吧; 小品:《二十年后的我》(表演者:张慧、朱婷、高扬、郭文龙等同学):二十年后的一群中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二十年后回来探望自己的老师,并诉说自己二十年前的理想和成长的经历; 主持人(女):啊,真叫人热血沸腾,羡慕不已; 小学各年级课件教案习题汇总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 主持人(男):但是世事变幻不定,二十年后的事更是难以揣测; 主持人(女):哎,你是想说"把握今天"吧; 主持人(男):是啊,今天的收获才是最重要的,明天的收获有赖于今天的播种和辛勤的耕耘; 主持人(女):那,怎么样才能在今天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呢? 主持人(男):我想我们的同学们心中早就有答案了,请同学们说说好吗? 同学1;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不让自己有后悔的一刻; 同学2: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不断地努力; 同学3: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为困难所吓倒;…… 主持人(女):是啊,我们必须从今天做起,为自己理想的实现而努力; 主持人(男):不仅仅这样,我们还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与祖国的命运和前途结合起来,现在,我国正在进行西部大开发,这可以说是全国人民一个共同的理想,我们更应该从我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华; 主持人(女):据我所知,我班吴关明、周晨龙同学就是这样的人才呢! 主持人(男):不错,请欣赏他们的小品:《垃圾大王》 [小品]垃圾大王小品大致内容:讲一位平凡的中学生在读书时代便给同学们瞧不起,但由于他不怕别人的取笑,不怕困难,大学毕业以后,他大胆地从事处理垃圾的工作,后来发展到搞垃圾回收,成立了"创世纪公司",成了一位出色的企业家。小品通过幽默有趣的表演说明了一个只要有远大的理想,并执着追求,有创新意识,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主持人(女):真是有趣极了,你们知道小品说明了一个怎样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