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时光的车轮不停地旋转着,光阴在无声无息地流逝、六载春秋,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是那样的漫长、遥远。但是,当我们以一个时间征服者的身份,蓦然回首这六年时光,会引得我们阵阵感慨。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烂漫美好的小学生涯,仿佛昨天才步入小学的大门,今天又奏起了离别的笙箫。一片真情,两行热泪,四季苦读,载着我们五彩的梦,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此时此刻,除了前进,我们没有别的方向,除了坚持,我们没有别的信念,除了感谢,我们没有别的语言。
一块普通的黑板,如果被人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就会成为一盏明灯,照亮你的人生;一根平凡的粉笔,如果被人注入了整个心底的爱,就会变为一支魔棒,指点你命运的征程。而这个人,就是老师。曾记否,我们的老师曾在讲台上循循善诱,讲台下为同学解惑。当同学豁然开朗,她也露出欣慰的笑容。成功我们一起欢呼雀跃,遇到挫折我们一起共度难关,六年的朝朝暮暮,我们亦师亦友。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
虽然“朋友”这个词对我们会有些生涩,但友谊却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的友谊是最纯洁的,因为我们的心如水晶般透明无瑕。曾记否,当一道道难题臣服于我们的笔下,我们会情不自禁地欢呼起;当同学无意摔伤,我们抬的抬,扶的扶,将他送回教室;我们也曾因
一点小事而面红耳赤、剑拔弩张,可第二天,我们一起游戏的身影又活跃在操场上。童年也正因这些小插曲而变得多姿多彩、有声有色。 六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如兄如弟。感谢你,我的同学,我的朋友!
而我们亲爱的母校,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荣誉和辉煌。曾记否,舞蹈队姿态翩跹,合唱队歌声悠扬,田径队英姿飒爽……无数个严寒酷暑,无数个日晒风吹。而数不清的奖杯与奖状也正是他们努力的见证和回报。校园里的每一条路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校园里的每一朵小花,都绽放着我们的每一个美好的记忆。六年的日日夜夜,我们同喜同悲。感谢您,我的母校!
最后,请允许我用一首歌来表达我无尽的感恩之情。(唱)感恩的心,感谢朋友,风风雨雨,我一定会珍惜;感恩的心,感谢老师,安昌一小,我们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