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陈怡颖有着一双乌黑得闪闪发亮的眼睛,长长的头发也是乌黑乌黑的,衬托出她的脸蛋格外的雪白。她非常喜欢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小酒涡,越发得逗人喜爱了。
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每人做一张小书签去参加比赛。星期六,我正在家里做着书签,怡颖来我家玩。忽然,我发现自己做错了,正那着一块碎布准备粘上去掩饰。她看见了,说:“漪琳,你在粘什么呢?在这个地方只要画上一个人物不就成了吗?”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怡颖是个画画高手,她自告奋勇地帮我画上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小姑娘,然后指导我怎样给小姑娘涂颜色。
到了交书签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书签是最精致的,在班级里评得了一等奖。
怡颖常常发挥她的长处帮助我,我也会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次,怡颖正在做一件小制作,她想做一朵漂亮的花来做装饰,可是她不会做花,做了几次都失败了。我问她:“你要做手工的花吗?”她点点头。
我和怡颖就是在互相帮助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的。
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可爱的面孔,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仲可心。我和她从小就住在一个村子里,所以放学后经常在一起玩耍,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堆沙子,到现在我们的作品可谓“天下无敌”,我们堆过“城堡”,“珍珠塔”,“藏宝楼”„„虽然有些难看,但我们可是花了许多时间和精力的。 记得那一次,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来到沙坑前堆沙子,当我们正玩得高兴的时候,我隐约看到一个亮闪闪的贝壳静静地躺在沙坑旁,我拍了拍仲可心的肩膀,指着那个贝壳说:“你看!那个贝壳多好看呀!”她见了,一把拿起贝壳,吹了吹贝壳上的沙子,说:“我们把它洗干净吧!”我点了点头,于是,我俩跑到水龙头前,用手轻轻地将贝壳上的沙子除去。贝壳洗干净后,我们把它拿到了仲可心家,放到了桌上,一起趴在桌上看着它,越看越喜欢,仲可心突然冒出来一句:“能不能把它送给我?”我有点不愿意地说:“不。”“为什么?这个贝壳是我们一起发现的,怎么能归你一个人呢?”她生气了。我
还是不耐烦地回答:“不行就是不行!”说完,我拿起贝壳就往家里跑。回到家后,我也没什么心思再欣赏贝壳了,一下子躺在了床上,过了一会儿,我忽然明白过来:“我们本来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现在却为了一个贝壳吵得不可开交,我为什么要那么小气呢?不就是一个贝壳吗,没了可以再找一个,而且仲可心有什么东西也会和我一起分享。噢,我想到了,仲可心这几天都在画一幅大海的画,她也许想把这个贝壳画在那幅画上。想到这里,我感到很愧疚,想到她家去跟她道歉,并且把贝壳送给她。但我又不敢对她说,最后,我还是硬着头皮向她家走去,在路上,我看见仲可心也向我走来。她看见我后,连连道歉说:“对不起,我不该要你的东西。”
“不,是我不对,我不该和你吵架。”我边说边把贝壳递到她手里,她把贝壳推向我,说:“这个贝壳你拿着吧。”“不了,我留着也没什么用,你还是拿去画画吧。”我又把贝壳塞到她手里。“等我画完那幅画,我就把贝壳还给你。”“好的。”
说完,我们又一起手拉着手跑向沙坑,又一起堆起了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