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
这种爱有来自于父母的疼爱,有来自于老师的严爱,有来自于社会的关爱„„
在我的家庭中,爱是无处不在的:脏了的衣服有人为我洗;美味的早餐有人为我做;上学的书包有人为我拿;雨中的折伞有人为我打„„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干渴时有人为我热牛奶;气馁时有人为我加油鼓励;委屈时有人为我擦泪;快乐时有人与我分享„„这个人就是我的爸爸。每天,我都是这样享受着来自于父母的爱。
在学校里,老师的爱体现在对我们学习上的教导和成长道路上的引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尺讲台,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向前,有时会为我们照亮学习上坎坷不平的路;有时会让我们打开心灵的窗户;有时会让我们拥有精神的支柱;有时会给我们无穷的鼓励;有时会为我们的失败而显露的操心。而我们则以加倍的努力,来回报老师的关爱。
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简直就是一个爱的信息发布会。“爱心一日捐”、“中华骨髓库”、“希望工程”、“西部支援”„„“爱”的信息如潮水般向我们涌来。就像一首歌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爱其实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世界充满爱!
美在身边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细体会。其实,美,就在身边。
在公园里,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簇拥在一起时,你会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见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欣赏她:“她真美!”
可是,这些美仅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内在美通常在细小的一件事中无声地表现出来。
自古以来,梅花被无数的诗人所歌颂,正是因为它的美,渲染着周边的人。每当万木凋零,风欺雪压时,它总是在白雪皑皑之时,傲立雪中,把清香洒满人间。只是美,真正在身边体验到的内在美!
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内在美散播在人们的心里。
那是北风呼啸的日子,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那是我见到她的第一次。
在巴士上,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窗口那边,不停的对手哈着气,试图想更暖和一点。没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突然,司机猛地一刹车,“哇”的一声,把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妇女身上。
车门开了,姑娘走下车,大家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女孩儿真善良!”“这女孩儿心眼儿真好!”
这就是美,年轻姑娘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善良和美合为一体的化身。
她和梅花一样,拥有着纯洁高尚的品质。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