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作文》{小草让我学会了坚强的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说起小草,人人都会把它当作弱小的象征。的确,它是很小,是很弱,连一滴露水都能把它的叶子压得很低。我喜欢小草,不仅仅是它报告春天的到来,象征这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得意洋洋的高耸。看看大树,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渺小,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却大的无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但我想,如果没有小草的绿色,世界上的色彩会变得多么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散布大地。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们为“野火烧不尽”。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狂风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使大树枝条散落,“高处不胜寒”。但它对弱小的小草却毫无办法。你见过狂风暴雨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小草却安然无恙地停在地上吗?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温暖的阳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踪迹。就是这种平凡而弱小的植物默默地生长在世界中,人们才不了解它,没发现它。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们做人也应该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坚强不屈,与大自然搏击。
从今以后,我不羡树的高大挺直,不恋花的娇嫩艳丽,独爱小草的顽强坚韧,它让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励我奋发向上。
小草随处可见,它很平常。但它能为大地增添一份绿,所以它的一生是有价值的。
小草的生命力特别顽强。有两句诗不就是赞美小草顽强的生命力的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敬佩小草,它不怕风吹雨打。任凭狂风暴雨,在风雨中依然直直挺立,像一个身穿绿军装的战士那样坚守自己的岗位。每当风雨过后,小草就挺起腰板,仿佛在告诉人们它的顽强。小草这顽强的品质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为小草歌唱,因为小草为大地平添绿色和生机,但它却从不求任何回报。我们敬爱的老师不正具有小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吗?我们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全部。老师只希望我们学习好,品德好,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却对我们别无所求。小草为大地无私奉献,老师为我们无私奉献,小草的精神和品格不正是我们敬爱的老师的精神和品格的真实写照吗?
啊! 我爱你,小草!
这就是草的生命特征——顽强。
在上个学期,学校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又一次被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所感动。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描写了绿油油的草原,一年中枯萎又繁荣。外来野火烧也烧不尽;哪怕烧尽了,春风一吹,草又快活地生长。
远处,小草镶嵌在古老的羊肠小道旁,甘愿来到这座荒芜小城。今日,就在这小城外,我送别挚友王孙,在这小道上走了许久。啊!小草!我再一次从你们身边经过。你们那葱茏的绿……仿佛也蒙上了一层充满别情的色彩!
小草为了绿化环境,不怕付出任何代价,因为它知道,人们需要新鲜空气,要是没有它,人们就生活不下去,世界将是一片荒凉,小草对人说是多么重要啊,所以我们要爱护小草,不让小草受任何伤害。
小草,在常人眼里是弱小的、卑微的,人们难以说出它们的名字,有的人甚至肆无忌惮地将它们踩在脚下,就连牛、羊也把它们当做食物任意咀嚼……可它们—无言的小草总能重新挺直娇小的身躯,重新长出绿绿的嫩芽,恢复原来生机勃勃的模样。
如今,人们不仅常常被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所感动,更被它们的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功能所吸引:在城市、在农村,在房前屋后,在道路两旁……用它们制作出各种优美的图案和造型,装饰着环境、装点着生活。人们筑起篱笆保护它们,为它们驱赶害虫…… 是啊,在生活中,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应该坚持下去。一场大火扑面而来,自己厄运难逃,但不能就此绝望、沉沦。要坚信不久便会有春风带来甘露,勇敢面对眼前的现实,积聚力量,从头再来,将自己推向再次的繁盛。这是我重读这首诗的又一次感悟。
其实除了这首诗,古人流传下来的许多传世经典都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思想感情:《赠汪伦》传递了深深的友情;《游子吟》表达了慈祥无私的母爱;《静夜思》散发着浓浓的思乡情怀……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丰富多彩,博大精深。我们要好好学习,深刻体会这些瑰丽文字的内涵,做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中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