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孤单
隆冬的天气,阴冷昏暗,一如我此刻的心情。
不知何时,天空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小雪,落在地面上,簌簌有声,仿佛有什么东西破碎了,在我心里。
明天就是我生日。年年如此,这早已成了定数。不同的是,今年早于它诞生的是我的考试成绩!我突然觉得我的生命里没有了春夏和秋,只剩下了这冷冷的冬。
踱出家门,走进田野。
这里的雪似乎比家里要小些,天色也比妈妈的眼神稍微亮些。我拣起一段枯枝,舞动如风,猛扫着空中的飞雪。雪花并不害怕,依旧打着旋,如蝴蝶般翩翩起舞,最终落在地面上。地面上已经是薄薄的一层,白白的,软软的,以至于我都不忍心再往前走,担心会破坏这洁白的世界。
袖子的折痕里,飘然而至一个白色的天使。是雪么?轻轻拨弄,竟没有应手而化;再看,也不是常见的六角形。原来是一片鹅毛!一片小小的“另类”。
在风中,它一次又一次地被举起,又一次次地被放下,无声无息,无怨无悔。“重力”、“失重”、“加速度”„„那些烦琐的东西闪入我的脑海。是的,它时起时落,它孤独无朋,它飘摇不定。但它似乎很快乐,丝毫没有被风戏弄的屈辱和独自翻飞的苦闷,依旧执着地寻找着自己的归宿。
我可以捉住它,但我没有。
我追逐着它,想看看这个不是生命的生命最终会是怎样的结局。它不会知道有人关注着它,依旧快乐地飘起,无声地落下,默默地舞着、笑着„„
终于,它滞留在了一丛枯草中,莫非这就是它最后的归宿了么?
我蹲下身,轻轻拈起它,捧在手里,像捧着一件无价的宝物。“跟我走吧,”我轻轻地对它说,“谁让我们相识在这风雪之中呢?也算是患难之交了。”
我知道,今年,这大概是我收到的唯一的生日礼物了。它很轻,几乎没有重量;可又很重,提醒着我:人的一生,有得有失,要勇于面对困难,乐观向上,才能成功。
一片鹅毛,我的生日礼物——不,是生命的礼物!它飘舞在我的心里。从此,我不再孤单,有它做伴,我不再畏惧前方的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