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话题作文两篇
马投涧一中七四班 陈麒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深深地爱着它。
在家里,我就是“小皇帝”,我要什么,母亲都会买给我。即使当时不买,过几天也会给我买来的。
我有个姐姐,在城里工作两年了。几个星期前,姐姐想去省会郑州工作,不想在我们安阳市区了。我却不明白姐姐为什么要去郑州,幸亏母亲不让他去。
在家里我的爸爸喜欢打麻将,还是在晚上,一去就是一夜。每次都是夜里一两点才回来。他还喜欢喝酒,每一次家里买了肉他都会喝酒,但母亲总是不让父亲多喝。我的父亲老是吸烟,我有时会说:“爸爸别吸烟了。”但这也只是让他一会不吸烟而已,我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
我在家里大部分时间都是玩儿。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然后写写作业。有时闲得没事了就会看会儿课外书,但也不会看很长时间。
妈妈希望我学习好一点儿,字写得好看一点儿。每一次我都能猜出母亲想说什么,但母亲却猜不出我想说什么。
我喜欢玩电脑,但我的父亲、母亲却不让我玩儿,也正是这样,我家一直没有买电脑。妈妈希望我好好学习;希望我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希望我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这也都是我的愿望。我曾听过一句话:能做到的梦想那才叫做梦想,不能实现的那叫做做做梦。我认同别人的观念但又不完全认同。因为,有时即使努力了,不可能也不会变为可能。
我虽然是家里的“皇帝”,但在家里不是什么都说了算。以前我喜欢下棋——中国象棋,我总是和爸爸玩,但现在我已经找不到一个愿和我下棋的玩伴了。我的父亲快50,年纪大了点,已不能再和我玩了。
在家里,母亲、父亲老是吵架,有时因为一个小问题就能吵起来,但过不了多长时间他们便又和好了。夫妻嘛,吵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俗话说:打是亲,骂是恩。
我快要成年了,母亲和父亲却已满头白发,我的长大,意味着父母的老去。我的姐姐在外面工作,不经常回家,我觉得我要回报父母,多为家庭承担些什么。
我的家庭就是这样,有快乐也有吵架。在我心中,家是最爱„„
我期待一家团圆的日子
马投涧一中七年级四班 宋佩瑶
我的家中一共有六个人,有四个大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两个小孩:那就是弟弟和我。我的家是个忙碌的家庭,因为家里大人都有工作。
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虽然是个打工族,但他过得很充实。因为他爱看书,研究书。我的妈妈也是个打工族,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奶奶也一样,早晨公鸡刚刚打鸣,奶奶就会起床,去别人家裁衣挣钱。爷爷更是如此,有时凌晨一点才回来。我有时真担心爷爷奶奶的身体,因为他们身体向来不好,总生病,生病了也不说,怕别人担心,正因为这一点,我更关心他们了。
我和弟弟都是学生,弟弟小学四年级了,我也步入了初中。我们姐弟俩以前关系特别好,但我上了中学以后,不知为什么,关系明显不如以前了。
我的弟弟不胖不瘦,特别知道吃,也是个捣蛋鬼。但他在我眼中却是可爱的。因为家人总是忙碌,陪伴我的总是他。即使他做错了什么,我也会原谅他,因为至少他让我觉得我不是孤单一人,我还有亲人的陪伴。
我是个冒失鬼,在别人眼里,我好像很风光,哪能想到我做事丢三落四,回家五回,竟有四回忘拿该带的东西,回回到了学校才想起来。
我最喜欢过春节,春节对我有特殊的含义。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春节是“放假”的日子;春节是幸福的日子。春节对我来说是温暖的,是上天恩赐的日子,即使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的心也是暖的。
春节,每个人都会放假,我的爸爸妈妈自然也就回来了。常年在外打工的他们,回到家就像回到了一个温暖的归属地,有了呵护。爸爸回来了,我第一个冲出屋门,心里万分的高兴与激动,那时那刻真想全部释放出来。可是我还是隐藏了,把对爸爸的思念压在了心底。
春节妈妈也放假了,爷爷也放假了,奶奶也不去干活了。虽然春节并不悠闲,但种种忙碌对于我来说都是甜蜜的。
节日期间,一家六口就可以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说话了。这对于别人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但这对于我却是有限的,这对于我来说一年才这样好好团聚一次。这时每个人眼中都是满满的笑意,彼此的感动都隐藏在了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