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陶罐和铁罐》
自从陶罐被挖掘出来送到博物馆后,每天都有许多中外游客慕
名来参观它。面对游客的赞赏,慢慢的陶罐开始有些变得骄傲起来,自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罐子。
有一天,清洁工人打扫完博物馆后,随手拿来一个黑古隆冬的铁罐子放在陶罐脚下。陶罐一看,觉得土里土气的铁罐根本配不上在自己下面,就骄傲地说:“喂,黑古隆冬的家伙,快滚开,没看到上面写的字吗?--高级文物耶,你配在这儿吗?”“哦,尊敬的漂亮小姐。”铁罐谦虚地说,“我生来就是用来装东西的,不是观赏品。再说装东西,我也不见得比你差……”“住嘴,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呢?这里的瓶瓶罐罐可都是给人们观赏用的。哪有用来装东西的,我看你还是乖乖地躺在土里等着被氧化吧!哈哈!”陶罐边说还边做出嘲笑的动作。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位小朋友看见美丽高贵的陶罐,情不自禁伸手去摸了一下。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陶罐因为没有站稳,掉了下来。“啊,救命!” 陶罐大声呼救。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铁罐奋不顾身地扑了过去。只听“嘭”的一声,陶罐摔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陶罐终于苏醒了。它发现身旁
杂乱无章的垃圾,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要不然我可真要摔碎了。”“不用谢,你应该谢谢铁罐,要是没有铁罐把我们垫起来,你照样会被摔碎的!”垃圾们说。
“对不起,以前是我小看了你,你能原谅我吗?”陶罐小心翼翼
地问道。“当然可以,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不足,如果能改正,那是最好不过的了。”铁罐谦虚地说。
从此,铁罐和陶罐成为了好朋友,它们在一起形影不离,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
(陶罐骄傲,铁罐谦虚)
续写《陶罐和铁罐》 陶罐被人们从废墟中掘了出来,可他的兄弟———铁罐却被氧化了。陶罐自然而然就成了人们的掌中之宝。 人们小心翼翼地把他送到历史博物馆。这价值连城的古董受到工作人员的特别优待。工作人员把他轻轻地放进稀有之物专柜中,还在四周安装了防盗玻璃门。
每天,都有许多人从四面八方赶来排队参观。他们看到这1000多年前的陶罐,赞叹不已:“哇!这国王御橱里的瓷器就是与众不同。瞧!埋在地里这么多年,图案还这么精美,不简单!”“是啊!古朴美观,真是稀世之宝。”这夸赞的词语真像竹筒倒黄豆,三天三夜都倒不完。刚听到这些赞美的话,陶罐满脸堆笑,谦虚地说:“我没什么
了不起的,这是工人师傅的功劳。”人们看到陶罐这么谦逊、知书达礼,更加喜欢他,鲜花和掌声涌向了陶罐。慢慢地,慢慢地,陶罐开始骄傲了,经常奚落周围的邻居,每天总要在伙伴面前自夸一通,比比谁最老资格,弄得伙伴都不理他。
一天,陶罐一觉醒来,发现旁边多了一位邻居。陶罐瞟了一眼,心想:“这是从哪来的?全身灰不溜秋的,比灰姑娘还丑十倍,看了让人想吐,真恶心。”可他不知道,这可是铁罐的后代。 “你好,陶罐,我们交个朋友吧!”铁罐彬彬有礼地向陶罐打了招呼。“你是谁?”陶罐傲慢地说:“长得丑八怪似的,还想跟我一起住,一边乘凉去吧。”
“我是铁罐,商朝时出世的!刚被人们发现,就送到这来了!”陶罐斜眼上下打量铁罐一番,不由得想起了原来的兄弟。他自言自语地说:“这家伙,还不就是那铁罐的后代。”想到这,陶罐便大声嚷开了:“坏家伙,你不就是铁罐的孙子?敢用花言巧语骗我,没门!” “请不要误会!”青铜酒具心平气和地说。“你算什么东西?敢在我面前卖老,敢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瞧吧!”陶罐愤怒地喊道。 “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待会儿,参观者来了,听见我们吵吵闹闹的,多不好!”铁罐小声劝道。陶罐火气冲天,喊道:“和你在一起,我感到耻辱。”陶罐口沫四溅,越讲越气,“我要教训你这兔崽子,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不……”没等铁罐叫出声,陶罐已用尽全身力气,向铁罐一头撞去。“砰”的一声,陶罐粉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