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这次教训以后,铁罐再也不骄傲自满了,而是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或意见。但是陶罐则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因为它被人们发现后就被送到博物馆展览,许多人都纷纷带着照相机兴高采烈地来到这里拍照 。
“怎么样?铁罐,还敢瞧不起我!”铁罐傲慢地说,不瞟了铁罐一眼。
“我觉得不怎么样,我们都是给别人成心盛东西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们何必争来斗去呢?再说……”
“住嘴,谁跟你是同根生,你有什么资格和我平起平坐,”陶罐暴跳如雷,愤怒地说。
就这样谁也不理睬谁……直到一百年后的一天。
那一天,因一场大地震使城市的高楼大厦、平楼小屋都崩塌了,人们都四散而逃。只剩下那两只“旷世珍宝”还留在那一片废墟之中,忽然陶罐醒了,惊奇地看着这个城市,它突然发现一片片铁片,想起了它——铁罐。“不,不要!”陶罐撕心裂肺地叫到,这使它大彻大悟,明白了什么叫友情,没有友情 的人是那么无助,孤独,陶罐想着想着,不禁涌出了思念的泪花……
从此,他们和睦相处,为人们作贡献。
(陶罐骄傲,铁罐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