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特种兵发言稿》
少年特种兵发言稿 嗨!大家好,今天我要推荐的书是:少年特种兵。 翻开《少年特种兵》这一本书,我觉得是一份快乐,因为我迷上了那扣人心弦的内容。合上这本书,最令人感悟的两个词:团结、坚韧不拔。
这一本书写得是一个名叫张知渔少年特种兵的训练过程。在读这一本书时,我把他和自己对比了一下,我呆住了!不用说是面对教官的百般刁难,就是平常的15公里越野我都不一定能忍住。可是张知渔却在“特战对抗”、“无影分队”、“域外战场”等书中用无懈可击的表现让教官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如果是我,我顶多生顿闷气后犯个错走人。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我感动。可是他遇到最大的“阶梯”是那一次D小队的队员是把身为队长的他开除出了小队!可这竟是因为队员们觉得“为什么他当队长”。可永不放弃的张知渔在D小队与成人特种兵交锋后,队员们才发现他们把队长开除出去是多么愚不可及!因为他们少了团结!“一根火柴容易断,一捆火柴不可折”团结就是力量。由此可见,这两种精神是多么重要啊!可又有几人能做到?不过这两个词是让人受益终生的,我们也要“加把劲”! 《少年特种兵》真是一本受益匪浅,励志少年的好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把它做为我前进路上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