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难忘的第一次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胜唏嘘。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经历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怀。
那是在我五岁第一次上台时,在上台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总是无法调整出好的情绪。开始表演了,强烈的镁光灯直射下来,就象一双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更紧张了。当我看到台下那么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担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动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刹那,我听到的音乐就象奔驰的野马,嗡嗡作响;镁光灯则是一把锋利而尖锐的箭,射进了我的内心深处。好在这时,老师在幕布旁不断的鼓励我,小声地说:“你一定能行!”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很快镇静下来。我微笑着自信地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我就好象置身于一池碧水中,身体变得那么地舒展,跳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娴熟而自然。那音乐如潺潺的溪水,镁光灯也如和煦的暖阳。我的舞姿尤如一只傲气的白天鹅在湖面上游动;又象一缕纯洁的阳光,干净而温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长。终于,我在观众们的掌声中退了场。
事后,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满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桨。在任何时候,自信都会助你一臂之力,到达成功的彼岸。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吧!我爱第一次,她教会了我成功的秘笈:充满自信,她象破土的新芽,给了我向上的力量。
2)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是个一新鲜的词,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又显得这么多,但更多的是带来那刺激而激动的感觉。第一次给我们的影响也很大,甚至于能影响一生,我可能会忘记我刚才做过的事,但我不可能忘记我的第一次,因为里面能使我翻开成长的书本,一页又一页,记载着我童年的点点滴滴。对于一个经常在温暖的环境中住惯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下雪,便觉得是奇迹,我的家乡永中是没有下雪的。自然,这里的冬天并不是像夏天一样,日光那么毒。
有一天清晨,身负重担的太阳还没露出脸蛋儿,我被一阵喧杂声惊醒了,“真是的,昨晚我没睡个好觉,大清早的就把人给吵醒了,缺德!”一向不爱骂人的我,今天也骂了一两句。正当我在生气的抱怨,妈妈高兴的走过来,我赶紧问妈妈:“啥事情把您高兴成这样了。”妈妈得意的告诉我:“潇潇,今天下雪了?”我不是在梦游吧!刚才的睡意一扫而光,还没搭上话儿,就没影了。来到窗前,“啊!雪,是雪,真美啊!从小到大,只能在梦里看到雪的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了雪。霎时间,心头充满了喜悦与新奇。虽然,这只是一场小雪,覆盖不住任何东西,不能堆雪人、不能打雪仗。但是在我的眼里,是那么新奇!雪花是六角形的吗?我伸手去接,但是接来的却是一团水,原来雪花那么小,我整个人完全沉浸在学景中,不一会儿,雪停了,妈妈提醒了我,而我却还呆呆地望着眼前的那片空白,想了很多很多„„
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第一次拿起笔写a、o、e,第一次到动物园,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轮船„„有多少第一次值得我们去低回品味。事隔这么久了,却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这些不可磨灭的记忆使我回味无穷„„
3)难忘的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多姿多彩。有的第一次让人明白道理、生产启发;有的第一次让人学会特长;也有的第一次催人泪下„„不同的第一次都会有不同的味道。而我的第一次是苦涩的。
那时,我还小,但我却好强好胜。每次看到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闲逛时,我的心头就会涌起一股羡慕之情。在他们的吹嘘和嘲笑下,我下定决定,要学骑自行车。从此,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学骑自行车。
我叫上表妹和弟弟一起学骑自行车。我们定下了一个规则:一个人骑一个来回,当其中一个人骑时,另外两个人扶着。我第一个骑,我坐在车上时,有点儿害怕,颤颤巍巍的,生怕摔下来,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后面有‘巨大’的力量支撑着呢?”我自我安慰道。在他们的支撑下,我慢慢地蹬着,手紧紧地握着把手,车头却不听使唤,左右摇摆着,勉勉强强地骑了一个来回。该他们骑了,我在后面扶着,我边扶边思索:该怎样保持平衡呢?怎样才能稳住前面的车头呢?„„一个趔趄把我从沉思中拉回来了,表妹摔了一跤,但一直坚持着骑了一个来回。又一次轮到我骑了。我骑,他们扶着,比上次好多了,于是,我想试着自己骑一骑,便对他们说:“你们放手吧,我应该可以骑了。”“你行吗?”“嗯!”我使劲点了点头。他们慢慢放开了手,刚没骑出多远,就摔倒了。我抚摸着疼痛的伤口,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中充满了委屈,想要放弃,但脑海里却浮现出小伙伴们嘲笑我的样子,就艰难地爬起来,继续骑。虽然还是一次又
一次的摔倒了,但我坚信:坚持,就会成功。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我成功了,我骑了好几个来回,脸上的笑容绽开了花,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刻。我成功了,我真想向全世界的人宣布:我成功了!我想让所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现在,每当我骑着自行车时,我便会想起学车的那一幕,那是给我震撼的一幕,我明白了:失败及成功之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态度会让你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成功的快乐!
4)难忘第一次坐飞机
去年夏天,我第一次体验了坐飞机的感觉,别提那时有多么激动了。
从小的我就特别爱看天,因为它瞬息万变,神秘而辽阔。望着天空,总能让我心旷神怡,充满遐想。那天,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更是难忘的!从进机场到登上飞机,手中的相机一直没闲着。飞机上,空姐给每个乘客都发了片口香糖,因为是第一次作飞机,多少还有些紧张,安全带弄了半天才系上....没过多久飞机就开动了,在平直的轨道上越跑越快,正当我还在想什么样的速度才会飞起来时,机身已微微向上倾斜,冲向蓝天!
我迫不及待地向窗外望去,哇塞!~我们真的飞起来了耶。地上的景物看上去越来越小,最后就连河流和山川都已分辨不清。再过了一会儿,机窗旁渐渐有几丝白云飘过,不知不觉间我们已到达几千米的高空。我很幸运,因为那天我们是在白天坐飞机的,而且一路上天气也非常好,这样就能体验到置身云海的感觉。飞机还在上升,没过多久便已窜入云层。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云,而且还这么多,我兴奋地取出相机,希望将这美妙的一刻记录下来,仔细看云,才发现它们如同棉花糖一般千丝万缕,在阳光地照耀下,是那么的可爱迷人。我真希望能在天上多带一会儿,好记住这难忘的一刻。但飞机就是飞机,从长沙到西安这么远的距离,才几个钟头便到了...但无论怎样,这次经历对我来说永远珍贵和值得留恋的。5)难忘的第一次
人生中有各种各样的尝试,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演讲,第一次坐火车等等。第一次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无论结果如何,第一次都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就在不久前,我就经历了第一次独奏小提琴,感受颇深,记忆忧新。一个月前,我的小提琴老师对我说:“今年我们自己的演奏会让你上一个独奏。”我听后,又喜又惊:喜的是,拜在老师门下只有一年时间,就充许我上台儿奏;惊的是,这里的师兄弟有几十人,真乃是高手如云集,我这第一次要是拉砸了,老师同学对我的印象可就大打折扣了。恭敬不如从命,只好刻苦练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