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事迹材料》
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事迹材料
我,胡琼,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出生,现就读于孙文英小学501班,在校任大队部副大队长、校红领巾理事会副理事长。
我是一个天生乐观、积极向上的女孩,我的座右铭是:“愿望只是美丽的彩虹,而行动才是浇灌果实的雨水”。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出色的大队干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经常把自己比喻成三件不起眼的东西。
我是一颗草,一颗坚韧不拔的小草。立志成才是我从小的心愿,我始终为此奋斗。在学习中,我像小草一样吸取大地的滋养,对待学习,自强不息;对待困难,毫不畏惧。我坚持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并在学习中发现乐趣,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好少年。从一年级以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和勇气。每当遇到困难,我就知难而上,不达目的绝不退缩,像小草一样顽强地面对风雨,因为我明白,只有经历千百次的锤炼,才能成为闪光的金子。我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曾获校“阅读之星”称号,我还善于思考、勤于动笔,区运动会通讯报道员、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学生评委、《宁波晚报》小记者采访员、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网络代表„„,这些身份给了我更多的锻炼,我先后在《宁波晚报》发表了九篇文章,并且建立了个人博客,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我是一把伞,一把别人急需时的伞。我深知“给予比得到更能带来快乐和幸福”的道理,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陈志安同学捐款、爱心义卖、给民工子弟学校捐书、和贵州小朋友结对等等活动,我都是特别热心,就像一把雨中的伞,给最需要的人送去温暖。我还经常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耐心解答问题,传授学习方法和经验,给予学习上帮助、生活上资助、精神上安慰,我知道这把伞虽然小,但是在雨中必然会绽放出惊人的力量。
我是一团火,一团热情洋溢的火。从一年级担任中队委员,一直到大队委员、副大队长,我对待工作就像一团火,充满了热情。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无论是早自修领读,起草各类讲话稿、倡议书,还是主持列队仪式、分发报刊、召开队长学校会议、会议记录等,我都是怀着满腔的热情,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尽心尽力,又快又好地落实完成。同时,我还像火焰一样,燃烧自己的同时,照亮别人。在学习和工作中处处带头,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们的模范。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是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学校的好管家,
我是一个平凡的小学生,身处于万象更新的新世纪,我快乐,我幸福,但我更感到任务艰巨,责任巨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支持下,我会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出色的工作业绩、自信的人生态度、蓬勃的青春朝气、全面的综合素质,谱写出一篇新时代少年的动人旋律。